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夫妻相

①突发性产物,突发性脑洞。

②此消彼长是人间真理(弱弱的)。

③开学会有些忙了,这学期有点重要_(:зゝ∠)_。

④传送门:饥饿   眼镜    七月流火   目录

        最近刷朋友圈,发现瞎子又穷了,居然开始做微商卖起了墨镜。虽说我拜了他做师父,实际上他的私生活我并不是很了解,但知道他花钱特别快,前段时间他刚赚的一笔钱也不知道用到哪儿去了,不过瞎子和我不一样,他从来不借钱。

        我琢磨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虽然不能给他多大的支持,但买副墨镜还是可以的。可是几天后,我打开门发现瞎子笑眯眯地站在门口,手里捧了个盒子的时候,却有一种把他踹出去的冲动。其实本来我只是有些疑惑,就见瞎子一咧嘴,眉毛挑了一下:“怎么样,老板?亲自给您送货上门。”说着还比了个大拇指。我抄着手看他,不让他进门,就问他到底是来干嘛了。瞎子把那个纸盒往我眼前递了递:“就是来送墨镜的!”我没动,依旧冷冷地看着瞎子——我觉得他八成还跟我三叔有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因为目前为止几乎我能得知的所有我三叔的消息,都跑不了跟瞎子有关。

        “好吧,”瞎子挠了挠头,“你家哑巴在么?”我拉了拉脸:“不在,滚。”说着一把抓过盒子,毕竟钱都花了,接着就要把瞎子往外推,我好关门。没想到瞎子居然噗呲一声笑了:“行了行了你别这么严肃。你这一没表情,和哑巴越来越像了。”我愣了一下,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这话听着特别耳熟。

        之前胖子好像也这么讲过,不过他是说闷油瓶。那天我们仨人在院子里给狗子们洗澡,洗完之后,狗子们都精力旺盛的,把我累得挺惨,而且湿了能有一半。好在狗子们是不用吹毛的,让他们自己在院子里跑一跑就能干了。我就瘫在藤椅上,拿着我的保温杯喝枸杞水,一边宛如老干部一般批评狗子们这种不关爱领导身体、不体谅领导辛苦的政治错误行为,闷油瓶就坐我对面看着我,听我说话,听着听着突然笑了一下。这时候胖子刚好换完衣服走出来,啧啧几声:“小哥,你现在笑起来怎么傻乎乎的,和天真越来越像了。”我当时没放在心上,胖子不正经也不是一天两天。现在想起来,似乎是有这么点道理的。

        刚认识闷油瓶的时候,我没太在意他长得怎么样,主要是由于他的强大和神秘感已经很吸引人了,所以那张脸倒是在其次了。第一次注意到闷油瓶的长相是在某次医院陪床的时候,说起来闷油瓶也是挺厉害,认识他这么久,他也没生过病,倒是常进医院,但都是因为在地下受的机械性损伤。那次他受伤还挺严重,胖子铺子里出了点事要处理,只好我一个人陪床。这是早些年的事情,手机还没这么多功能,我就坐在床边看书,看烦了就抬头看看闷油瓶,他偶尔会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更多的时候是闭着眼睛休息。有天中午吃过饭,我像往常一样在看书,看着看着就趴在床边睡了过去,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闷油瓶还闭着眼。暖黄的夕阳从窗外溜进来,照在闷油瓶脸上,而且他已经躺了好几天了,面色有些苍白,之前凌厉的气势似乎都柔和了很多。我刚醒,人有点懵,呆呆地看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这个人长得挺好看啊。这时候闷油瓶突然睁开了眼,把我吓了一跳,赶紧低头假装看书,过了几分钟,我偷偷抬眼瞄了下闷油瓶,发现他把眼珠移到我这里,一直在看我。

        我自己主事的时候,很多时候的确是在有意模仿闷油瓶的状态,确实特别能唬人。后来当我自己有了能力去处理事情,不需要虚张声势的时候,我还是戒不掉那些模仿的状态,也许潜意识里自己不愿意改变和闷油瓶像的那些部分。

        很久之后我打算跟闷油瓶一起住的时候,其实是有些担心的,毕竟“感情”和“合适”是两个概念。不过同居了一段时间,就完全打消了这个顾虑,日子过得太滋润,我简直后悔没早些做这个决定。因为总是和闷油瓶在一块儿,我自己会忽略很多细节上的变化,比如我们两个人开始长得有些像了。

        闷油瓶刚回来的时候,我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为的是确保他没有什么问题,还顺便扳着他的下巴盯了半天,那时候我发现,我和闷油瓶的上眼睑线形状很像。而现在我仔细想了一下,发现很多别的地方还真是越来越像了。比如,我用刀的时候,喜欢先在拿在手上耍个花,甚至拿菜刀的时候都要先耍一下,闷油瓶打架或者做事都比较干脆,很少做多余的事情,结果有天我看他做饭,发现他居然也把刀拿在手上先转了一下;闷油瓶手指比较长,拿筷子的姿势其实很不标准,我要是那么拿筷子一定会被我爷爷打手背,有次我跟爸妈吃饭的时候,我妈突然跟我说你怎么这么拿筷子啊,我一惊,低头一看,这完全是闷油瓶的姿势,跟我妈搪塞了半天。

        我不禁叹了口气,暗暗叹息一起过了那么久,也没学来闷油瓶床上的那种气势啊。

评论(11)
热度(9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