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小海鲜(下)

①桂花已经落完了呢(唉)。

②幸有斯人可依。

③突然兴奋的患(wu)者(xie)。

③传送门:小海鲜(上)  溪流   剪风第六章下   总目录


        看闷油瓶点头答应,我也开心了起来,毕竟海鲜这东西就是吃新鲜的好,昨天他不让我吃我还特可惜,只能蒸熟了闻个味,然后依依不舍地放进冰箱。没成想胖子又添了一句:“天真啊,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还有你不会做的东西?”我摇了摇头,表示不信。胖子又拿起筷子吃了几口饭:“海里的玩意儿,我就会做鱼,带壳的我不会啊,做出来和肉一个味儿你八成嫌弃。”“也行,”我吃饱了饭,摸了根牙签,“不过我也不太会,就看过我妈做,但是能吃应该没问题的。”胖子啧了一声:“你就这点追求?”“嗨呀,”我看他俩也吃完了,就开始动手收拾桌子,“要是把东西给你们俩做才叫没追求好么。”

        那天晚上我做饭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居然在楼梯那里等我,又十分顺手地摸过了我手里的围裙。我还有点懵,因为中午说要我做饭,他并没有反对。我看着他围上了围裙,还是没明白过来他到底要干什么,这就证明了心有灵犀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存在的。直到闷油瓶偏过头瞄了我一眼,我心里突然一动,他这莫不是……

        我突然就兴奋了,甚至往后又上了两步台阶,然后飞扑了起来,扑到了他后背上。平时要是我俩在同一地面上我是不敢做这个动作的,闷油瓶倒是不打紧,站住了就好,但是我和他差不多高,我自己很可能重心不稳或者抓不住,直接摔到地上,但有个高低落差就不怕了。闷油瓶果然很靠谱,我这一百三四十斤的体重带上加速度,他也就晃了一下,抓了一下楼梯栏杆就稳住了。我调整了一个很稳又舒服的姿势在他背上趴好,一手圈住他的脖子,另一手往前一指:“目标厨房,走啦。”

        这顿饭简直让我做出了太后老佛爷的感觉,能够完全的声控,甚至可调高低。东西是中午拿出来解冻的,我就热了一下,把虾壳剥了抽虾线,偶尔往闷油瓶嘴里喂几个,剩下的和花甲放一起炖了个煲;再切点青红椒,加着蒜苗芹菜,炒了个香辣螃蟹;每道菜做好了也是先往闷油瓶嘴里怼几筷子,按着他的口味再调一下味道。吃饭的时候胖子还把中秋别人送的王四酒家的桂花酒拿出来了,不过闷油瓶就拿了两个杯子,瞬间我就知道,这酒算是没我的份了。

        我每样菜都吃了两口,觉得还是不错的,果然挺有天赋。不过胖子关注点明显和我不太一样:“诶天真,你是不是偷吃了?我记得虾没这么少啊。”我极其诚恳地摇了摇头:我自己真没吃来着,天地良心全是闷油瓶吃的。一开始我还挺能忍住的,但是还是馋酒,各种旁敲侧击,闷油瓶却不为所动,最后胖子笑出了猪叫:“哎呀这人生就这几顿酒,谁先喝完谁先走,让胖爷我来替你承担一下这种罪孽吧。”然后把瓶子里最后那点桂花酒倒进了杯子,一口干了,喝完就跑了。

        现在就只有闷油瓶的杯子里还剩个底儿了,微黄绿色的酒液在白瓷杯子里显得特别晶莹。“真的一点都不行么?”这时候我其实挺后悔没好好和小姑娘们学学怎么撒娇卖萌,到这时候就完全没办法了。闷油瓶叹了口气,拿起了一根筷子,在酒杯里蘸了一下,递到了我面前,动作很像大人们蘸酒逗小孩子尝的样子。我默默地看着那根筷子,有点不知道怎么反应,脑子里盘旋着:这还真的是一点啊。

        最后闷油瓶比我先动了,他把筷子上那点酒模到了我下嘴唇上,我下意识地伸出舌头想要去舔,没防备闷油瓶就直接凑了上来。我尝到了一点桂花酒的味道,醇香浓厚,带着些许的清甜,以及我非常熟悉的,闷油瓶的气息。等他把我放开,我才反应过来,这家伙真是太心机了,我自始至终还是一点酒都没有喝到,顶多就闻了闻味道。

        我靠在椅子背上,眯着眼睛看着收拾桌子的闷油瓶,语气严厉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故意的。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居然笑了一下:“是。”


评论(17)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