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清晨

①清晨醒来的那些时间。

②记得很久之前看三叔两版对“关根”这个笔名的解释,我笑得像傻逼一样。

③事情是这样的,十一假期我只做了三件事,玩血源,看攻略,累到手抖睡觉。

④然后我就发现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痛苦地跟水友说了之后,他发了个滑稽的表情,说反正都要鸽了,不如让自己轻松点。

⑤我就这么一想,他说的真有道理,延迟一周继续努力。

⑥传送门:无人区    瘾者  小尾巴  旧卷    床笫之言  总目录



        雨村的秋天总是来势汹汹,几乎是一夜之间,就能感觉到露气寒冷;虽说院子里那两棵梧桐整年都在时不时落叶,但这几天才叶子开始渐渐发黄了。这是我相当喜欢雨村的一点,四季更迭非常明显,也很干脆,少有拖泥带水的时候。

        今年家里的棉被很早就拿出来了,因为夏末的时候闷油瓶出了趟远门,当时晚上睡觉还开着窗,我抱着凉被大半夜被冻醒,迷迷瞪瞪跑到储藏间扒拉柜子摸出床棉被,后来就放在了床角,直到天气真正冷了才捞过来盖。不过现在的温度还是有点尴尬,半夜盖棉被刚合适,但等到天亮起来温度就有些高了。

        有天早上我起得挺晚——之前几天去了缅甸玉行,回来的时候航班晚点,大半夜才到家——醒的时候闷油瓶坐在床边看着我,我瞄了眼挂钟都已经七点半多了,按惯例应该是饭点,但他并没有叫我。

        我动了动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是早上热了就蹬掉了被子,现在只盖到大腿以下,加上我在家睡觉基本是裸睡,只穿条短裤,这样大腿根就露在了外面。我揉着眼睛笑了笑,爬起来把下巴搁到他肩上,问他怎么突然这么客气。

        在等闷油瓶回来那段日子,我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关根”,近几年有杂志采访问这个名字的含义,我都胡扯说是“关心根本问题”,但实际上当初的本意是“保守贞洁”,倒不是我有什么奇怪的封建思维,只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睡过闷油瓶之后觉得怎么样都不是那个滋味了。

        闷油瓶回来之后就很想把欠了那么久的全都补回来,他不但不拦着我,还有些助纣为虐的意味;时间久了虽然没有肾虚吧,但我琢磨着总这么骄奢淫逸下去也不行,就很委婉地跟闷油瓶说咱们在床上怎么折腾都行,不过床下能不能稍微君子一点。闷油瓶答应得相当干脆,从那之后我就见识到了影帝级别的装傻充愣,只要我没沾着床,怎么勾引他,这家伙都是一脸无辜不为所动,仿佛在问“你要干什么”;到最后是我先举白旗投降,跟他讲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也算是一种床。

        从那之后节奏都是由闷油瓶掌控的,时间久了我也大概能知道他的喜好,比如清晨总是高危时间段,所以他仅仅是在床边坐着看就显得过于客气了。“等你精神点。”闷油瓶低下头在我耳边蹭了蹭,又补了一句,“起来吃饭。”我耳朵挺不经事的,他这么一蹭我腰就开始痒,忍不住笑了起来把他推开又抱紧了被子跟他说我要再睡一会儿好好养养精神。

        自从闷油瓶回来,我的睡眠质量着实提高了很多,但是偶尔还会做梦,醒来之后总会发很长时间的呆,来消化那些感觉和情绪;这种时候闷油瓶从来不制止我去想那些事情,不过通常他也不会有太多动作,只是轻轻抱住我,直到我从他怀里爬出来为止。

        我现在已经几乎没有拼命宣泄感情的能力了,但细水长流的小日子想要过得好也是件考验能力的事情,但只要我重视的人还在身边,我就拥有无限的学习时间。


评论(7)
热度(8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