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二章:锡金

①我都没想到今天有更新_(:з」∠)_。

②算是流水账,下一章切入正题惹。

③另外,感兴趣可以看一看,关于锡金的扩展阅读(点这里),我查的资料比较多,而且很零碎,这一篇算是比较完整的;不看也没关系,完全不影响理解内容( ´∀` )。

④传送门:第一章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总目录

 


        按照常理来说,闷油瓶在这种给自己留的文件里面还会记下别的东西,比如起源、经过和处理的结果之类,在我看来应该是为了避免重复干活;但从这次整理出来的信息来看,闷油瓶伪造的那份银行卷宗里包含的内容虽然要远远多于墨脱档案馆的档案里的内容,可只记录了位置和进入的方法,除此之外就仅有一句非常迷幻的话。

        阎浮无常,妄生执着。

        这像是一句佛教的谒语,那天晚上我查阅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发现这句话的来源;直到整个事件结束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对于当时年轻的闷油瓶来说,竟然算得上是种痛苦,但在这里暂且不提。

        闷油瓶抬头看着我说:“我想去看看。”我沉默了半晌,叹了口气,点头答应了他。现在闷油瓶几乎不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如果他想搞什么事情一般也就自己偷偷摸摸地搞完了,虽然我知道,但从来也不戳穿他,我相信他有自己的理由;既然他这次说了,那么意味着他希望我在场。其实我了解得越多,反而越发现对闷油瓶的世界所知甚少,很多时候甚至不知道那是不是条正确的道路,但只要是他希望的,我都会尽量想办法陪他走完。

        一边张海盐和张千军简直弹冠相庆,后来张海盐跟我说他本来不知道那是他们族长亲笔写的东西,但因为自己看不懂所以觉得危险度挺高,想来想去决定要我来接这个锅,还准备了说辞,没想到这么顺利,谁管事简直显而易见。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当时还是铆足了劲一脚踹了过去,虽然不出意外地没有踹到,但是那份想要揍他的心意已经完美地传达了。

        本来胖子这几天不在村里,梅雨季节让他的关节不太舒服,所以就回了北京;但一听说我和闷油瓶要“出国旅游”,立马就赶了回来,说一定要来当个大号电灯泡,替广大单身同胞好好出口恶气。说起来我们已经挺久没有三个人一起搞事情了,还真是挺怀念的。

        按照记录,我们来到了印度锡金邦,因为一些历史和政治的原因,中国公民不能通过合法途径进入,就算是港澳台都没辙——非印度籍人士前往锡金邦都需要申请特别通行证,但他们基本不接受中国籍的申请。当初闷油瓶进入锡金的时候,锡金还是个独立的国家,他是伪装成香客,通过亚东口岸混进去的;但现在亚东口岸已经几乎关闭了,虽然还设立了其它一些边贸市场,但也不是一直开放,名存实亡;最重要的是那里的边防十分严格,所以只能采取其它办法。

        我们三个人先是通过正常途径抵达新德里机场,然后用假的外籍印度电子护照申请到特别通行证,又找到了个不需要护照的旅行社进入了锡金邦;这事情做起来相当麻烦,其中种种因为不关键,所以在这里也不细谈,只是我还觉得挺泄气的,好不容易给闷油瓶办了户籍,没想到头回带他出国,还是要通过些非法途径。

        锡金邦当地的经济算不上好,有点国内上个世纪小县城的样子;楼房都不高,像是排布得错落有致的铁盒子,但胜在颜色鲜明,街道也是整齐干净,算是个相当祥和的去处。我们抵达锡金邦脱离了旅游团后,第一件事是进行了简单的易容,在脸上加了些小块的假体,假扮自驾游的欧洲游客——因为在这里中国式的面容是非常敏感的,会引来当地人本能的警觉,导致诸多不便。这里半数人以上的人说尼泊尔语,还有些人说不丹语和雷布查语这些语言;好在虽然语种繁多,但官方语言是英语,所幸不用当哑巴。不算意外的是,闷油瓶基本听得懂当地人说话,看起来真的是在这里待过一段时间。

        抵达锡金邦的第二天我们开车走了很久山路到达了位于干城章嘉峰脚下的普拉巴,按照闷油瓶的记录,这里距离拉颂已经不远了。干城章嘉峰是锡金人心目中的神山,名字来自藏语“五座巨大的白雪宝藏”;原本这个地方因为地处偏远,所以极少有外人来,近几年登山客才渐渐多了起来,普拉巴作为驾车能抵达的最接近干城章嘉峰的地点,是进山前为数不多的补给处,也逐步习惯了接待游客。

        我们在普拉巴找了间普通的旅店住下,打算找个当地的向导,毕竟百年过去,闷油瓶记录的道路能不能走还是个问题。傍晚下楼吃饭时问了问老板娘,她很热情地告诉我们找向导可以去一个叫巴松措的酒吧,向导们都在那里揽活。

        原本这个时候的普拉巴还有丝寒意,但推开酒吧门的瞬间,一股热浪喷涌了出来。大概是因为这个季节适合登山,所以酒吧里有相当多的外地人,声音嘈杂;空气里充斥着酒味、汗味还有藏香的味道,远远算不上让人愉快;嘶吼着的乐队和墙边摆放的佛像靠得很近,相映成趣,相当有后现代的魔幻感。我们仨人到吧台边点了这里特色的绿色烈酒,还没等问老板有没有推荐的向导,就有个人挤过重重的人群要往我们这边过来。

        老板这时候主动跟我们搭话,英语说得有些生硬,勉强能听懂:“你们不要跟那个人走。”

评论(14)
热度(4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