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三章:燥热

①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日更,但是有一天算一天_(:з」∠)_。

②传送门:第二章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总目录


        我看向酒吧老板,但他说完那句话之后就又低头做起了手上的活,似乎并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可能是因为那个人已经走得很近了,不方便再说些什么。来人是典型的尼泊尔人长相,看着有五十多岁,但头发斑白,脸上皱纹像刀刻的一样,可能长年在雪山里奔波,所以实际上大概要更年轻些。

        这人一开口倒是让我挺惊讶的,他的英语竟然很不错,标准得像是听力考试题;他介绍自己叫纳拉扬,对干城章嘉五个峰都很熟悉,又问我们是从哪来的。我们三人对视了一眼,我回答说是从塞尔维亚来的,在网上约了其它国家的朋友一起过来,不过他们还没到,我们还在等他们。纳拉扬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听口音不太像欧洲的;我面不改色地继续驴他说之前在越南待了几年时间,所以可能口音有点变化。

        纳拉扬也不知道信没信,但没再追究下去,转而询问我们要爬哪座山峰。我说没打算爬山,想要去里面一个叫拉颂的村子拍照。纳拉扬神色顿时有些奇怪,眼神在我们三个脸上又扫了一遍,才说:“几位老板是不是搞错了,这里没有叫拉颂的村子。”我心里一惊,但依旧不动声色,耸了耸肩回答:“不会啊,是我老师告诉我从这里就能去拉颂的,还说那是个很美的地方,人间仙境。”“那一定是你的老师记错了,如果你不相信可以问问别人。你最好再确认一下。”纳拉扬没再多做停留,走向了刚进来的另外几个人。

        等到纳拉扬走远,老板才再次开口说话:“这主意真不错,说个没有的地名,他也不能再纠缠下去,我可以多跟几个客人说说这个方法。”听老板的意思,确实是没有拉颂这个地方,但闷油瓶的记录是不会有问题的,可能不完整,但绝对没有错误。我们跟老板又聊了聊,得知这个叫纳拉扬的人是十多年前突然出现在普拉巴的,然后就非常自来熟地定居下来,并且成为了向导;虽然他确实很熟悉山里,但带的队伍基本上很少能安然无恙地回来。不是没有人怀疑过他,可调查下来他的做法又没有半点错处,队伍总是遇上不可控的意外,所以纳拉扬被普拉巴当地人称为“被魔鬼附身的可怜人”。

        “不过他对酿酒倒是很有一套,”老板指了指我们手里的叫做巴松的绿色烈酒,“这种酒里加了特别的药草,就是纳拉扬拿给我的,卖得很好,所以酒吧也改了名,拿它当招牌了!可惜这人铁了心要做向导,我好几次请他来酿酒他都不答应。”之后老板又问我们到底想要去哪里,可以给我们推荐向导;我推说要等人到齐再做打算,喝完了酒没多停留便回到了旅店,好好商议一下这件事。

        “这他娘的什么情况,费这老半天事过来,结果说没有这地儿?”胖子一回房间就盘腿上床,“诶,小哥,你记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来的。”闷油瓶摇了摇头,说道:“有可能是时间太久而且交通不便,村子里已经没有人了。或者他们完全不跟外界交流。”如果是前一种情况,那么找几个年纪大的老人大概能打探出消息;如果是后一种,就只能按照闷油瓶记录的方法找路,也算不上安全。我顿时有些头疼,说今天早点睡吧,估计明天还一大堆事。

        适合登山的季节里普拉巴的旅店还挺不好找的,我们运气不错正赶上前一队人离开,但也仅仅是一间双人房,我和闷油瓶睡一张床,胖子睡一张床。

        睡到半夜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身边的闷油瓶不太对劲,他的呼吸非常沉重,而且很急促;我碰了碰他的手,他瞬间抓了上来,竟然烫得可怕。我连忙起身按开床头灯,闷油瓶脸色有些苍白,但体温极高,甚至从领口里能看到蔓延的文身;我撩开他的衣服发现整幅文身都明显地烧了出来,这太不正常了——这幅文身的细节非常多,平常温度要超过38摄氏度才会显色;就算我们俩真的来一发,肩膀上臂这些温度不容易起来的地方也很难显示全,我平时想要看个囫囵的也得把他泡在热水里才行。我问闷油瓶怎么了,觉得哪不舒服,他居然没有回答我,那情况就异常严重了,八成是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我这边动静有点大,把胖子吵了起来,他开始还打趣说这办事就办事吧怎么还开灯呢咱这脆弱的小心脏可受不了,一看闷油瓶这状况扭头就跑出去叫人。可能是因为我身上温度比较低,闷油瓶总是往我怀里靠,我干脆伸手抱住他,想给他喂点水,但他怎么都喝不下去。我急得要命,都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但医生来的时候闷油瓶情况似乎好了些,至少能放开我了。

        医生是从国际登山救援队在普拉巴设立的救援点请过来的,是个德国人;我后来才知道是胖子踹开人家屋门从床上拽起来的,亏得这医生脾气好没翻脸。医生给闷油瓶做了简单的检查,然后进行了注射降温,又打了针镇定剂让他睡了过去,才回头跟我们说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症状很像过敏,来得急,去得应该也会很快。

        闷油瓶刚回来的时候,我带他去医院做了很详细的体检,包括了过敏原检测,他并不对什么东西过敏。医生跟我说医院里做的过敏原检查只是针对常见的几百种过敏原,在这种高原地带有些很独特的东西,说不定就是这些东西引起的。医生留下了些药物,嘱咐说好好休息便离开了。胖子下楼送他回去,我站在窗边看了一眼,却意外地发现在街角阴影里似乎有个人正在注意这边的情况,从身形上来看,很像是纳拉扬。

        我默默捏了捏拳头,现在还不放心离开闷油瓶身边,但纳拉扬应该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明天再去会会他,如果真的是他搞的鬼,我就把他脑浆都揍出来。


评论(19)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