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四章:地狱之炎

①这一章是个暴躁老吴了_(:з」∠)_。

②下一章就进村惹。

③传送门:第三章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总目录


        闷油瓶的体温是在夜里两点多才完全恢复正常的,我那个时候放松下来才发现头晕得要命,即使睡醒后也没有好转的迹象,依旧是昏昏沉沉的。平心而论,这并不是个适合处理事情的状态,但事情要来找你,永远不会管你是个什么状态。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睁开眼时闷油瓶也醒了,正默默地盯着我看;我搓了搓脸,抬手探了下他的额头,确定没什么异常之后就让他再睡一会儿,我去买点吃的。楼下老板和老板娘都不在,只有个不到十人的登山队在做最后检查,应该是准备上山了;跟他们打过招呼后我就往门外走,迎面撞上了想要进来的纳拉扬。

        没想到阎王不去找你,你倒是自己来送死了。我面无表情地在推开门的瞬间抓住纳拉扬的胳膊,他可能压根没想到我会出手,愣了几秒钟;把握时机是我非常擅长的,因为我打架想要赢,靠的就只有这几秒。我瞬间伸手捏住他的脖子,拇指抵在颈动脉上死死压了下去,这会让他短时间内呼吸困难头晕目眩;这点时间足够我把他生拽到街边的死角里,然后一拳攮进他肋下。我很久没有亲自动过手了,虽然这一下没有用死力气,但指关节也震得有些发麻;纳拉扬被我扔在地上,做出暂停的手势,这次说的是中文:“停,停一下!”

        我也懒得装了,皱着眉头说道:“停?你应该感到荣幸,现在没有别的事情能让我动气了。”纳拉扬蜷缩着身子咳嗽了几声:“给我个机会我可以解释!”“你的理由再怎么充分,和我要揍你没有任何关系。”我笑了笑,蹲下来和他平视,“但我是个讲道理的人,所以我给你这个机会。”纳拉扬吸了口气,牵扯到了伤处,反倒又缩了缩;他咽了口唾沫,说:“我想见族长。”

        “不行,”我想都没想就回答道,“如果你连我都不能说服,那你没有资格见他。”纳拉扬定了定神:“我知道当年他在这里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这样够吗。”我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来,没有再看他:“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样,就算有半句假话我都能听出来。”我转身走了两步,又补了句:“哦对了,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先到附近的早餐摊买了早餐,回来的时候纳拉扬老老实实在门边等我,站也站不直。

        回到房间里,我没搭理纳拉扬,先是和胖子一起把手上提的藏面、泡萝卜和牛肉饼摆好,然后倒了三杯甜茶,喊闷油瓶过来吃饭。胖子捏着牛肉饼,边吃边看着自觉找了个靠墙的小板凳坐着的纳拉扬,后者挠挠头,说自己吃过饭了。 “胖爷我不是要请你吃饭,我是要给你点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一个宝贵的教训。” 胖子喝了口面汤,说道,“你看看咱小吴,温柔贤惠的,但是他刚刚是不是在外边揍你了?其实本来我也想揍你来着,但是……”“什么,他不姓张?”纳拉扬打断胖子的话,先是惊讶,接着露出了有点丧气的样子。我斜睨了他一眼,没说话,但胖子倒是被逗乐了:“怎么着,他不姓张你还打算还手了?我告诉你,本来呢可能只有两个人想揍你,你要是真还手了,那一定有三个人想揍你。”

        在胖子挤兑纳拉扬的时间里,闷油瓶一直在默默吃饭,所以理所当然地最先吃完,然后把筷子搁下,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才第一次看向纳拉扬。纳拉扬顿时正了正脸色:“今天挨的这顿打我认了,但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听到拉颂这个地方了。”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我边吃着饭,边听纳拉扬说完了他知道的事情。

        其实整件事情并不是他亲身经历的,而是他的父辈。原本西部档案馆的一个分馆是设立在拉颂的,主要是监视干城章嘉雪山里的动静;但拉颂实在是个小地方,和外界只有条崎岖的山路相连,尤其是发生了隆玛扬德寺事件后,恐慌开始蔓延,真正的居民都逐渐离开了,最后村子里几乎只剩下了不能离开的张家人。隆玛扬德寺事件上报了之后他们等了很久,一切都开始风平浪静的时候,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青年。按照惯例,他们应该提供协助,但这个青年却拒绝了,独自进入隆玛扬德寺,然后就彻底消失了。

        在青年消失的第三天,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那个黄昏天气非常奇怪,明明天空是阴沉的,地面和房屋上却有阳光;在太阳消失的瞬间,整个拉颂被黑色的火焰包围,诡异的是没有任何东西燃烧起来,也没有人感觉到高温。所有试图跑出火焰的张家人都立刻变成了与隆玛扬德寺的尸体一样的东西,于是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但是火,总归是要熄灭的。

        “只有几个人活下了,”纳拉扬叹了口气,“我的父母都在那场灾难中幸存,但都变成了怪物。”那些活下来的人的皮肤程度不同地开始皱缩,变得犹如干尸,身体上永远残留着灼痛感,也不会饥饿;最痛苦的是,他们依旧保有着理智,所以生不如死。幸存者们开始考虑为什么偏偏是他们,最终得出了结论——血统越纯净的人,受到这场灾难的影响越小。

        “当时我的母亲已经怀孕了,我是在那场灾难后降生的,所以虽然我确实是张家人,但其实会的东西很少。”纳拉扬看着地面。

        我这时候吃完了饭,收拾着桌子跟他说:“他们还活着吧。”纳拉扬露出了苦笑:“最糟糕的就是他们不会死。”


评论(25)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