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碎碎念】关于万fo点文以及其它的一些事情

①首先,前几天万fo啦,非常感谢!换个封面头图庆祝一下(???)。

②已经不记得上次开点文是几年之前了,但是咱这次再开一下吧,没什么特别的规则,也不一定写几篇,有兴趣都会写(°ー°〃),不过基本要排到年后了。

③或者这篇下面的评论也可以当提问箱来用,想唠唠嗑什么的也行。(注意此人是话痨,如果提的问题我想说的很多可能会单开一篇文章……)

④说起来我跟《盗墓笔记》有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故事,到二零年十月就整整十年了。

        前几天我的快递到家,我妈问我买了什么书,我说是本老书,我妈还以为我又买了那种收藏用的书籍,但我告诉她不是,把《十年》的封面展示给她看的时候,她也笑了,说你都多大了,还看这个。想想当初真是斗智斗勇,那时候初中,零花钱不多,还好小姨很宠我,什么都给我买,我就偷偷买了整套书,不过没完结,只到第七部。我爸那时候还在外面做生意,不怎么回来,而且我爸爸那一边也是宠小孩,小孩没有做错的事;我妈虽然会对我的行为提出意见,却并不会有生硬的措施,但我知道她可能会不高兴,所以也都藏着,虽然最后还是被发现,免不得一顿吵吵闹闹,不过我和我妈没有隔夜仇。

        但要真说起和《盗墓笔记》的缘分,还要早,要追溯到小学。小学期末考完试等老师批卷子,也没有课,大家就自带书籍,在班里相互借阅,有时候还把几张桌子拼在一起像模像样地搞起小图书馆,我就是在这个时候第一次读到了《盗墓笔记》,印象里是个男同学带来的,我还拿了本蔡骏的小说。看完之后吓尿了,毕竟那时候还小,我又太喜欢脑补,晚上都睡不着,脑子里全是画面,把自己吓个半死。后来再读到,也是缘分,在车站边的小书店里我跟老板说要买本新书,于是就是《盗墓笔记7》了。

        一发不可收拾。全套的小说,后来的漫画,甚至三叔办的杂志,我都有买,投入了很多热情,也许是我所有的热情,以至于从那以后我对其他的事情再也没有这样的热情。

        我从初中就开始写瓶邪同人,不过那个时候家里管得严,平日不太让碰电脑,所以都是在本子上写。其实写东西是从小学五年级开始,都是什么公主仙女之类的,还都在家,时不时拿出来看还挺有意思。但是我第一次写完了一个本子的就是瓶邪的同人,然后班上有几个同学传着看,尤其是我同桌,一个体型有我两倍的男同学,每次我写了点都会拿去看;我的发小也是特别喜欢,后来我记得写完之后外班有同学也借去看了,至于他们传阅到什么程度,我不得而知。(当然本子还在,我现在看简直想捂脸。)

        高中之后就忙了起来,没空去写东西,但是高一还是清闲的,每次晚上下课和晚自习之间有一段吃饭的时间,我总是不饿,就不去吃,然后跑到最后几排和班上几个也不吃饭的男同学聊天。那个位置很好,夕阳能照射进来,我们几个人就坐在桌子或者凳子上,什么都聊,聊动漫,小说,甚至国际局势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我们聊到了《盗墓笔记》,开始互相瞎扯。

        我刚好是2015年高考,于是结束后就去了长白山。但我没有卡着日子去,因为我害怕他们终究只是个梦境。我不是个很爱热闹的人,更喜欢站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最后给他们俩挂了把同心锁。

        上了大学之后的某一天,我翻手机相册,看到了那把同心锁,于是有了《惊蛰》,有了现在虽然总想偷懒,但还不舍得停笔的猫爷。

⑤好了现在说一下明年(已经有了的)中篇更新计划,但是众所周知,对于我来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我说什么时候更完简直就是扯淡。

⑥首先是关于坑。

        《未命名》它……在改大纲,明年写完。事情是这样的,说来话长(真的很长),我们要从宇宙起源说起。《未命名》它是《底特律》AU,而这个游戏,我之前只看了黑桐谷歌和岚少的视频实况,这种游戏我是不会购入的,因为它毕竟是个游戏,我承认它很优秀,但作为一个玩家,它不是我感兴趣的类型。后来是因为几个月前,它……它会免了……底特律是个主机游戏,但是公司经费挺缺的,所以在索尼的支持下才把底特律做完了,因此原本是ps4独占,但是可能是因为销量不好(是的它再怎么火出圈销量也不行),所以要上pc,然后ps4上就会员免费了(就是开通了PlayStation plus会员后,每个月都会给两个免费游戏,只要还是会员就可以下载游玩),还是豪华版的……然后我就直接喜+1了,问题就从这里产生。

        因为之前看的都是视频,而作为实况,两位实况主选择的路线大同小异,但无疑都是比较完美的路线,其中黑桐谷歌为了剧情合理性特意调整了一下,但都无关紧要,但我自己玩的时候,事情就不一样了。原本主线剧情里掩藏的问题在我自己游玩时被放大,明显地显示了出来。主要问题就在马库斯线(我先说一句无论如何马库斯的屁股都是非常好的),他让我体会到了一种沙文主义式的自由,那些仿生人根本没有开过机,相当于大脑里一片空白的婴儿,然后被他生硬地植入“你这样是不对的,跟我去争取自由”,像是病毒一样;然后仿生人们上战场,牺牲,仿佛是逼迫它们去争取根本对它们来说意义不明的伟大愿景。这种“自由”居然是通过最不自由的方式实现的,我实在无法接受。

        所以《未命名》的主题会因此修改,大纲也动了。但发现没有《未命名》的目录在总目录章排得很靠前,表明了我要更完的决心啊。

⑦还是关于坑。

        《雾隐》它完结了,但确实特别仓促。这是我10月末等《死亡搁浅》解锁的时候找的资料,等游戏解锁总是特别焦躁急切,做事都没个准头,本来确实是想写个几章结束的观光情节,但是后来大纲和资料一列,发现居然能完整地写个中篇。但是!今年快要过完了,我不想带着这么多坑到明年,于是强行完结……尤其我把游戏白金之后没什么事了,看着大纲本,越看越难受啊,明明还有辣么多内容……所以这个明年连载重开,就从第三章往后接着写。

⑧接下来是构想中的内容。

        最近在写一篇au文,中篇,要写完等春节假期日更直接更完,是有关通灵之类的内容,因为我自己春节就很喜欢看点温馨的灵异故事,所以今年干脆写点,其实这也是一两年前的构思了。

        明年会有一篇ABO,是双A,星际探索的AU。但是啊,我这个人比较顽固,自己要写的东西一定要有几分了解,至少要能说服自己,所以这个ABO世界观的相关内容我会专门写一篇类似论文的东西详细完整地设定出来,因此应该得排到年中了。

        再就是一篇原著向,总体是关于老张的童年,以及张家对于小孩子的一些态度,这个先不细说了,具体内容还在斟酌。

⑨别忘了这篇下的评论里点文唠嗑提问都可以(:3▓▒。

评论(90)
热度(68)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