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瞧把狗子给吓的

①名字有点长的雨村。

②年终看了看今年雨村的篇数比起前两年真的少……

③传送门:昏君是如何养成的   雾隐   小赘肉   比想象中的甜   胖大海   总目录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家里简直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而且狗可能是真的跳了。我那时斜靠在客厅的单人沙发里,闷油瓶就在边上站着,微微俯身,但没碰到我,而是一手搭在沙发背上,另一手抱着阿花。

        刚睁开眼睛,我脑子里像是灌了浆糊,甚至有些头疼;最近还挺忙的,一直连轴转,这好不容易空出了一天时间也不敢休息过头,否则不但状态恢复不过来,而且可能还会更疲乏。所以本来我没打算睡觉,但没想到在这边坐着坐着还是眯了过去。

        阿花缩在闷油瓶怀里瑟瑟发抖,还嘤嘤嘤地哼唧,我虽然迷糊,可也觉得挺纳闷的——阿花黏人倒不假,不过它向来有点怕闷油瓶,宁愿去撩小满哥也不会往闷油瓶跟前凑,今儿这是怎么了?我往上挪了挪身子,想抬手戳戳阿花,却觉得行动不太自如,低头发现身上缠了条小薄毯,上面粘了不少狗毛;视线往前一瞥才觉出事情有些不对劲,茶几的位置已经偏斜,杯子摔碎在地板上,果盘里的橘子都滚下来好几个。

        小满哥溜达了过来,从闷油瓶怀里叼走了阿花,我本来还想戳戳阿花,但小家伙死活不让我碰,叫得很委屈。闷油瓶揉了揉我的头,不过没说话,转身去收拾残局了,他这时候身上还穿着围裙,这几天我忙,都是他做饭,估计是晚饭做到一半这边突然闹出了声响才过来看看的。之前睡得并不好,这我是知道的,但再怎么神通广大也实在不知道睡着的时候干了什么。我茫然地看着他的背影,稍微有点清醒了,才发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而且喉结下面压迫感很重,像是被什么掐着;伸手过去碰了一下,皮肤上还带着的隐约湿意总算是让我明白过来。

        我脖子上那道疤痕就横在喉结下不远的位置。本来那地方并不敏感,年轻的时候跟朋友勾肩搭背打打闹闹偶尔碰到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顶多有点痒;但自从被一刀割喉,这地方就变得特别禁不起触碰——那个瞬间濒临死亡的感觉被完好地刻进了记忆里,每当喉结下的疤痕被触碰到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沮丧和无力就瞬间冲进来,完全抑制不住。有意识地遗忘是这个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我只能把它放在一边不搭理,自己也能不碰就尽量不碰;仔细一想,闷油瓶回来这么久,他竟然同样从来没碰过。

        因为我和闷油瓶这段时间都在北京,狗子们去年送到宠物医院寄养结果把人家闹腾得今年怎么都不愿意收,所以只好也带了过来。可能是环境陌生,我又不常回来,所以阿花比以前更粘人,刚刚睡过去的时候它八成是凑过来要舔,结果舔得很不是地方,导致即使在睡眠中我也还是本能地做出了反应。我有点愧疚,扭过头想看看阿花怎么样了,不过小满哥背对着这边把阿花圈进了怀里,看也看不清楚,只能听见声音。

        闷油瓶收拾好桌子,把玻璃渣包好扔掉,又去倒了杯凉白开;我其实不太想喝水,但还是接过来抿了半口润润嗓子。放下杯子之后我按了按额角,但疲惫感还是涟漪似的在身体里一圈一圈荡开;闷油瓶这时候离我很近,我干脆起身抱住他然后跌回沙发里,把他扯了过来。他似乎也并不意外,只是调整了姿势,让我能更顺手些。

        “累了?”闷油瓶的声音就在耳边,但非常轻盈,几乎是被气流吹进耳朵里的;我忍不住笑了笑,跟他说是挺累的,要不让我爽爽。闷油瓶回应得倒是很快,让我等一下,之后回到厨房把火给关了。我在茶几下面的储物格里翻了翻找出套,看了一眼,还没过期——这边的房子不常住,某些用品买得也不勤。我实在是懒得动,最后也没换地方,就直接在单人沙发上解决了。虽然空间狭窄,但实际上没有觉得特别局限,这事也讲究个默契,不是一上来就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刚开始磕磕绊绊的,反而是心理上的满足感占上风,多爽倒不至于,后来渐渐地就熟练了,他一个抬手我就知道要往哪边挪一挪,配合流畅进入状态也会很快。

        事毕之后我仰头靠在沙发背上喘气,闷油瓶压在我身上,刚开始的时候没动,直到我缓和下来才感觉到他呼吸沿着锁骨和脖颈往上,热度一路划过了那道疤痕和喉结。我突然紧张到浑身僵硬,隐约意识到他想干什么,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只是继续向上在我的下巴上亲了一下,然后让我先去洗个澡,再下来吃饭。说完闷油瓶便起身整理好裤子又回到厨房,我有些呆愣地盯着天花板,做了个深呼吸,随便往身上套了件衣服就晃进了浴室。

        镜子上覆盖着一层水雾,我伸手横向一抹,露出的镜面刚好映着脖子上的那道疤痕。我愣愣地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笑了出来——闷油瓶真的是不着急,他在慢慢地瓦解那些我内心深处的阴翳,毕竟我们还有那么多时间。

        不过现在,我得去讨好讨好阿花,毕竟这小狗子怕是被我吓得不轻。




评论(17)
热度(8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