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胖大海

①什么已经十二月了么(震撼猫猫)。

②传送门:雾隐   不治将恐深   轻点?   驯服内裤的方法   不准耍赖   总目录



        家门口的巷子头上有棵柿子树,可能是野生的也可能是以前的人家种下的,但现在已经没人看管了,我偶尔会去给它拔一下周围的杂草,可惜除此之外也分不出更多精力照料。

        不过这柿子树每年倒是都能结不少果,整棵树挂得满满当当,而且还挺甜的,街坊邻居路过都会摘两个吃,不过从来没有人去摘树顶的那几个果子,倒不是摘不到,主要是留给鸟雀。所以每年秋末冬初从家里起居室的窗户看出去,刚好能看到树顶光秃秃的枝子上挂着几颗橘红的果实,等到柿子被啄光的时候,冬天差不多也就真正降临了。

        刚入冬不久还算挺清闲,我一般坐在窗台后面看看书或者翻翻公司文件,狗子窝在我腿上睡得四脚朝天;我刚刚生了场小病,现在身上还容易乏,而且八成瞌睡也会传染,于是就趴在桌子上也打算休息一会儿。本来闷油瓶在楼上,但我刚趴下五分钟他就下来了,默默地站到我身后;虽然原本就打算起来,可又有点好奇他想干什么,于是我干脆没动弹。然而没想到的是,闷油瓶也没动弹,我实在是有些心痒,便悄悄眯起眼想看看他在干嘛;结果还没等扭头,就感觉到他的手按到我脖子上,稍微使劲把我给揪了起来。

        闷油瓶力气用得很巧,我一点没觉得疼,就势后仰靠进了椅背里,端起保温杯拧开喝了一口。天冷之后我的杯子里都是泡枸杞,偶尔加点党参片,很暖身子;不过最近泡的是胖大海,除了有点发涩外没什么味道。几年前闷油瓶快回来那段日子,我可能是紧张,抽烟抽得很厉害,嗓子有点哑,那时候就开始用胖大海泡水;但小花跟我说这个胖大海也救不了,顶多润润肺,于是最后还是当了几天哑巴嗓子才恢复,没泡完的胖大海就丢进了角落里。

        前些时间闷油瓶出了趟远门,小半个月才回来,说实话我现在很少有憋这么久的次数,所以他一回来就忍不住要作死,上手直接掂了掂他胯下那套东西,果然也是沉甸甸的,就跟他说你看攒这么久对咱俩身体都不好,要么赶紧消耗一下。结果反而我先掏空了存货,闷油瓶倒是还绰绰有余。最后那天晚上我脑子里晕乎乎的,睡过去之前嘴里还念念叨叨着“太差劲了”,也不晓得是在埋怨他还是在嫌弃自己。

        不过虽然玩得是疯,但好在没什么后劲,隔天早上也就是觉得乏力,多躺了一会儿也就起来了,顺便扫了院子。可能是出汗之后吹了风,我当天就有点低烧。其实这几年虽然体检结果都不乐观,但我很少生病,所以一直也不大注意;何况这次也就是身上有点疲乏的感觉,头稍微有点晕,远远不到要卧床不起的地步,随便吃了点药后就没再管它,结果几个小时之后我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被闷油瓶按进床里老老实实闷头睡了一天才好转过来,不过嗓子还是不舒服,就想起来被我遗忘在角落的胖大海,翻出来一看还有一年过期,就赶紧泡着喝了,不过这东西不像枸杞,它不能长期喝,不然伤肾。

        闷油瓶把我薅起来之后就开始给我按肩,按着按着手就不老实了,我扭过头去给他说放过我吧,一滴都没有了——毕竟这过了才不到三天。其实这句话的本意是想调戏闷油瓶一下,因为他并不会难为我,但这话说出来后我才味道不大对,因为嗓子没完全恢复,还不敢用平时的音量说话,所以声音实在是有点细弱,比起调戏更像是勾引;可话又说回来,能不能调戏到是另一码事,但首先我得有勇攀高峰的这份心才行。

        没想到还没等闷油瓶回应,本来睡得直打小呼噜的狗子突然后爪一蹬,翻身起来,估计都忘了还趴在我腿上,直接往地上掉。这可把我给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捞住,还在纳闷这怎么回事的时候,闷油瓶附身在我耳边说道:“饭点到了。”


评论(14)
热度(6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