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不准耍赖

①老吴: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准啦(:3▓▒。

②传送门:馋了   咸蛋黄拌饭   蛋筒?   雾隐   袖扣   总目录




        今年秋天的时候,我去了趟重庆处理生意上的事情,之前忙了很长时间,算是那段时间工作的最后总结,所以还是挺悠闲的,就带了闷油瓶过去,顺便在那边玩玩。酒店订了高层,夜里从落地窗看出去,隐约能看见不远处街道里似乎有夜市,用导航软件看了看果然如此。我默默观察了两天,实在忍不住在一个特别嘴馋的夜晚拖着闷油瓶溜达了过去。

        闷油瓶确实是很好养,但吃东西也是有些习惯的,比如说他就不吃麻辣小龙虾之类的东西;这个夜市上大部分都是串,闷油瓶也不吃这个,所以每次我和胖子在小摊上喝啤酒吃烧烤的时候,他都坐在一边看着,最多面前摆个杯子喝茶。

        我晚饭其实吃得挺饱,所以就在街上随意溜达着,看见想吃的就少吃一点。即使是这样,最后还是有点撑着了,环顾了一下找了个小摊子打算买点雪红果消消食,这时候应该是重庆夜生活开始了,人突然多了起来,就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等我排队买完东西回头,闷油瓶已经不见了。

        发消息不回,打电话关机。人总是有不能触的霉头,闷油瓶很清楚我唯一无法忍受的事情就是他的不告而别,所以但凡我问他在哪里,只要他能告诉我,就会马上回复。如果是这种情况——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估计是这家伙手机又没电了。虽然闷油瓶已经习惯用手机,但没有年轻人那么依赖,总是会等电量见底才去充电,就导致了平常日子有时他手机会没电关机。

        上次遇见这种情况还是张家年会时我组织他们去迪士尼,但是人家游乐园好歹还有个广播。不过即使周围人群嘈杂,光影喧嚣,我也没有很担心,因为闷油瓶一定会在某个地方等我,我要做的事情无非是找找就好。于是我一边吃着雪红果一边沿着路边走,果然不久就发现了他。

        那是一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门的店,只有霓虹招牌亮着;店门两边各有一个石墩子,闷油瓶就坐在一个石墩子上,对面则蹲了只狸花猫,他们就这样默默对视着。我看了这景象差点没笑出声来,走到闷油瓶身边,喊了他一声,心里默默补了句这位小朋友,你的家长来接你啦。闷油瓶和狸花猫同时抬头看了我一眼,闷油瓶还没动呢,狸花猫倒是先跳到地上,走到了不远处卖的小零食摊上趴好,看样子是摊主养的猫。我虽然已经不太想吃东西了,但还是带着闷油瓶到那个小摊前买了点东西,就当是给狸花猫攒点零食钱,谢谢它帮我照看了一会儿走失的小朋友。

        回去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吃山楂,本来打算把最后一颗吃掉的时候,低头发现纸袋里已经空了。我疑惑地看了闷油瓶一眼,他看向我的眼神特别无辜。他其实有这样的前科,有时候我拿零食吃都会问他吃不吃,他基本都不吃,但是总会采取各种方法劫出最后一口来。

        于是我趁着周围人群不注意,把闷油瓶拉进了一个灯光照不到的小巷子,虽然光线昏暗但由于距离极近,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眼神里的一丝疑惑。我捏了捏他的下巴,说让我看看你这个小伙子有没有偷偷做什么坏事啊,说完便凑了过去,果然他唇齿间还残留着一丝浅淡的酸甜味。我往后稍退了退,笑着问他你不是说不吃吗;闷油瓶眯了眯眼,伸手压住我的后背,把我按回了他身上,凑到我耳边也反问了一句,你不是说不要吗。我当时几乎炸毛,脸上烫得要命,居然半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其实对闷油瓶耍流氓的行为我本来还是挺习惯的,但是突然之间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跟闷油瓶相处这么多年下来,其实我不敢说自己很了解他。他脑子里想的东西就不提了,那些玩意儿估计很多时候他自己都不太理解,我就更没办法揣测;单单是他的一些行为习惯,有时候我都很摸不透。在我还很年轻很单纯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对他的行事方式了如指掌了,但后来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让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就是闷油瓶总是会用一些非常别致的方式对我耍赖,心眼可以说是坏得很了。

        比如说在床上的时候,如果我真的受不了,不用自己开口,闷油瓶就会停下来;但是如果我自己说不要了,确实是还有点端着,他这种时候总是会很缓慢地眨眨眼,然后按着我的腰再动几下才出去,但这时候我早他妈硬了。哪有这么耍赖的,我每次都哭笑不得,简直想要拿他的皮磨牙,到最后居然也有些乐在其中。

        不过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么跟他闹腾,反正这是我的特权;而每次闹完之后,我都习惯于贴服在他身上,四周慢慢静下来,连心跳的声音都清晰可闻,神奇的是,原来就这么靠着,两个人的心跳真的会渐渐重合,纠缠在一起,怎么都分不开。


评论(21)
热度(9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