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袖扣

①是之前的中秋段子的脑洞。

②并不是憋着不发,只是我昨天才知道有这个段子(山顶洞猫_(:з」∠)_)。

③传送门:烟草      池中禁止抛硬币   山风   月亮惹的祸   桑拿   总目录




        前段时间中秋节,我又帮张家筹备了一次家宴,由于实在是被张海客气到脑壳疼,就搞了个西式的正装派对。事情差不多都安排完了我才冷静下来,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给闷油瓶买过正装。

        其实我以前也挺想给他订一套正装的,但苦于没有什么合适的理由,强行带他去量体定制,反而显得我有什么不良企图似的。我这时才恍然大悟,说不定就是潜意识里过于想给闷油瓶搞一套正装,所以才做了把张家的家宴由中式聚餐改成酒会的决定,不由得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于是我带着闷油瓶到维纳缇去定制了一套正装,由于时间不算太宽裕,还加了不少钱。我选这家店其实还有一点小私心——我的第一套正装是在大学的时候做的,当初也是在这家店。去的时候店里没别的客人,店员基本都是小姑娘,围着闷油瓶转来转去推荐衣料和搭配;我就坐在边上喝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闷油瓶看起来倒是丝毫不慌乱,很沉着的样子,但是过了不久就撑不住了,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说实话我没有看出来他那个眼神是求助,还是单纯只想确定我的位置,但我觉得该是我出场的时候了。于是我才起身,帮闷油瓶敲定了款式和面料,还在店里挑了几条领带。

        酒会的时间定在傍晚,我是没兴趣去凑这个热闹,不过得把闷油瓶捣鼓周正了,总不能让张家人觉得我对他们族长不上心。等闷油瓶换好衣服之后,我去找了合适的领带夹和袖扣过来——本来我对这些细节的东西并不在意,是后来总跟小花一起做生意,耳濡目染才学会的。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右手给自己系袖扣的时候总是特别难受,怎么也扣不上,所以都会去找闷油瓶帮我扣,每次看着他低头帮我摆弄袖扣的时候,心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安稳惬意。

        上一次闷油瓶穿正装还是我们十多年前闯新月饭店的时候,穿得也随意,没有这么正规,所以这还是我第一次有机会给闷油瓶扣袖扣。等我弄好了,抬头发现闷油瓶正看着我;我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但他也只是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把闷油瓶送到会所之后,我便开车离开,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一直站在会所门口,眼神自始至终没有偏离我,也没有要进去的意思;我只好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停了下来,下车朝闷油瓶挥了挥手,叫他赶紧进去,之后去才了吴山居,跟胖子还有我的伙计们一起斗地主。几个小时之后胖子刷着抖音边笑边拍大腿,我凑过去一看,居然是张家的家宴视频,一群张家人穿着正装在会所门口不知所措,被路人当成什么新的偶像团体了,拍了不少段视频。我手机上没有抖音,所以用胖子的手机刷了几个视频,心里爽得一塌糊涂,感觉被张海客欺压了那么久,自己总算是扳回了一城。

        “不过这张家基因还正经挺不错的,这一个个都人模狗样儿的。”胖子笑够了,清了清嗓子说道,“不过咱小哥要是往那一站,估计能把他们都给毙好几次。”其实我翻了半天视频,也没看见闷油瓶,他是很擅长隐藏自己的,八成是不想搅进这场闹剧里。

        又打了几局牌,桌子上的茶喝完了,我正好不太想继续玩,于是主动到休息室去添茶水,结果灯都没打开就被拉了进去。门在身后重重地关上,我手一晃几乎把茶壶打碎,幸好黑暗中有人接过茶壶放到桌子上。还没等我的眼睛适应黑暗,就被按到了墙上,我隐约闻到了一点香水的味道——是闷油瓶那套定制的正装拿回来时,店家在袖口和领口撒的香水的那种气味。

        也不算很意外。我暗笑了一下,抬手抱住面前的人,在他耳边轻声问宴会还没散呢,你怎么先跑了。闷油瓶没有回答,只是低头在我颈窝蹭了蹭,一只手顺着我的右胳膊慢慢往下捏,最后抓住了我的手;我也没有反抗,只是在他的牵引下动作。

        结果闷油瓶那套正装只穿了一次就报废了,虽然说只是染上了些污渍,也不是洗不掉,但说实在的,沾了那种东西,我是真的没脸拿到洗衣店里去洗的。


评论(34)
热度(6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