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桑拿

①说起来蒸桑拿跟波纹呼吸有点像呢(゚▽゚*) 。

②传送门:不准!   鬼人炎狱   围裙   睡成这德行   想想办法嘛   总目录



        我最热爱的保健方式里,综合来说泡脚是排第一位的,因为可以天天泡,而且想在哪里泡就在哪里泡,爱加什么就加什么,基本没有多大限制。但如果要说舒服排在第一的, 还得是蒸桑拿,不过可惜的是条件颇多,不仅场所限制,一周最多也就蒸一次,所以只能屈居后位。

        我记得小时候我爸冬天的时候爱蒸桑拿,但从来不带上我。我那时特别皮,不让我做的事一定要做,于是有一次撒泼打滚地跟着去了,虽然我爸让我在外边等他,但我还是找了个机会偷偷溜进去,没想到刚一拉开门就被热浪顶了出来,半步都没踏进去,也不懂一群光膀子大老爷们儿在四五十度的高温里呆坐着到底有什么意思。直到近几年偶然的机会出去应酬,被一个深谙此道的大哥带进了门,我才明白过来桑拿的好处——在高温下蒸到贤者境界时,那种晕晕乎乎的感觉,像是踩在云层上一样柔软惬意。

        闷油瓶回来之后我便热衷于分享我喜欢的东西给他,其中就包括蒸桑拿,不过我只带他去过一次澡堂,之后都是订的洗浴中心的桑拿间。那一次去澡堂的经历也是堪称惨烈,我们两个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把别人吓得不轻,毕竟桑拿室里人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思想那么自由,传统印象里带纹身的都不算太正经,何况闷油瓶几乎是半身都有,简直像是黑社会大佬到澡堂微服私访。本来都是来放松的,搞得紧张兮兮的也不好,更何况他们看着闷油瓶紧张,那我还不舍得给他们看了,所以干脆就定了包间。

        我们去的那家洗浴中心虽然开了很长时间,不过这几年刚刚装修过,环境相当好,基本就是个能蒸桑拿的套房,我们俩人经常是前一天傍晚到,在那里过夜。每次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前台的小姑娘总是神色复杂,但实际上天地良心,我们还真是没干什么别的事。

        我是这家洗浴中心的SVIP,长期预订着这里最好的桑拿间,在这栋高层建筑的顶楼,四面墙壁全都是调光玻璃,能看见厦门极美的夜景,每次过来闷油瓶都会盯着外面光影交叠的城市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我去叫他洗澡,他才回过神来。我一般都把桑拿室的温度调在四十五摄氏度左右,再高我就有点受不了,每次蒸五六分钟出来,用冷水冲干净身体,等体温降下来后再继续,这样大概三四轮差不多就能遁入虚空了。

        蒸桑拿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非常让人清心寡欲。从科学原理上说,是因为小兄弟的左右护法温度比体温稍低,这么忽冷忽热的很容易蔫耷耷的,就像煮熟了鸡蛋再放进冷水里激一下一样;如果再加上个人原因,我觉得可能也是因为我对闷油瓶的身体已经极端熟稔了。但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打破了,有次在桑拿室里,我坐在闷油瓶身边,侧头看见一滴汗水沿着他下颌轮廓划过喉结,最终停在锁骨上,藏匿进文身的墨色线条中,紧接着我就绷不住了。

        后来还是闷油瓶把我按住了不让动,因为的确这么高的温度下再乱来很容易直接晕了。结果那天我泡冷水浴泡了相当久,出来的时候点好的吃喝都已经送上来了,闷油瓶穿着浴袍在倒酒——没有意外情况的话,我每周也就这时候是可以喝点酒的。

        一般蒸完桑拿后,我浑身都软绵绵的,觉得自己根本坐不住,所以很早就躺下,等闷油瓶上床来的时候都差不多眯过去了,不过因为是水床,他动作再怎么小我都会有察觉。闷油瓶伸手搭到我的脊椎上,一节一节按下去,用的是按摩时那种不轻不重的力道,舒服到忍不住叹息。这样的晚上,我大抵都是如此陷入深眠的。




评论(14)
热度(6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