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围裙

①这几天真是摸得透彻_(:з」∠)_。

②传送门:鬼人炎狱   睡成这德行   想想办法嘛   聪明毛   被蚊子咬了   总目录



        虽说我们家厨房开伙已经好几年了,但围裙只换过三条,仔细回想起来,都多多少少有那么点故事。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家里还真是没有围裙,毕竟是我头回准备一个家,经验太缺乏了,没什么用的东西买了不少,很多零零碎碎的小物件都是需要的时候才发现压根没有,所以正式搬到雨村后,大概过了小半年才真正算是个要啥有啥的安稳居所。不过围裙倒是一直没有算在内,因为我是搬来雨村才开始做饭的,并没有充分认识到围裙在厨房里的重要地位,因此也没有穿围裙的习惯,反倒是闷油瓶先穿起了围裙。

        家里第一条围裙是买酸奶送的,那时超市促销,一盒酸奶上绑了老大的玻璃碗,我挺喜欢那碗的,装个水果拌个黄瓜什么的都挺合适,就买了两盒回家,拆胶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玻璃碗下面还压了件围裙。不过那时候我没注意,觉得反正也用不上,就随手放在一边了。当天晚上是闷油瓶做饭,我一直在书房整理账目,等琢磨着时间差不多了便下去等着开饭, 站到厨房门口就发现闷油瓶身上怎么穿了件绿油油的东西,我从来没给他买过这种绿色的衣服,直到他转过身来我才发现原来是围了那条围裙。说实话,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的违和,反而相当有种过日子的真实感。

        虽然闷油瓶把围裙穿起来了,但我依旧没有这个习惯,直到有一次夏天做午饭,我嫌热就只穿了短裤,往锅里下菜时菜叶子上还有水,热油直接炸出来溅到了大腿上。开始只是疼了一下,皮肤上有点发红而已,我也没当回事,撩水洗了洗,就继续做饭了。闷油瓶那天出门巡山不在家,直到傍晚才回来,我那时候刚吃过晚饭,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纳凉,晃着晃着就眯了过去。

        舒舒服服小睡了二十来分钟,睁开眼看见闷油瓶站在我边上低头看着我,他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换掉,也洗过澡,头发都半干了,不知道站了多久。 我搓了搓脸,从摇椅上坐起来,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叫我起来。闷油瓶摇了摇头,大概意思是也没有等多久。我刚想站起来的时候,闷油瓶突然伸手按到了我大腿上,力道不轻不重,皮肤干爽清凉,我舒服地眯了眯眼,还没问他要干嘛,他先开口问我腿上怎么弄成这样了。

        我还有点懵逼,低头发现大腿上被油溅到的地方居然起了指甲大小的水泡,看着挺唬人,但因为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有碰上去才会刺痛,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自打我赋闲以来,就变成了养生小达人,更没什么机会把自己搞伤了,菜刀划手就算顶天,这么大个的水泡怎么着也得静养。不过嘴上虽然说得厉害,我仍旧没有太放在心上,当天晚上才发现了问题真正的关键所在——这个水泡的位置实在是刁钻,我想跟闷油瓶干点什么的时候很容易碰到。

        说实话,美色当前,这点疼其实不是不能忍,但闷油瓶还就真抓着我手腕按下去不让我瞎动,因为夏天伤口本来就不容易好,要是把水泡弄破了,没有皮肤保护恢复更慢不说,还容易感染。这个烫伤整整晾了四五天才恢复,虽然伤不大,但着实憋得我刻骨铭心,从那以后我做饭时都老老实实穿围裙。

        可夏天本来就热,做饭还得多套件围裙,所以我干脆做饭时只穿条小短裤,做完饭到院子里打一桶井水冲个凉,然后再套件衣服去吃饭。

        这件绿色的围裙在我家换过的这几条里面,是服役时间最长的,用了三年多, 后来被阿花扯下来撕烂了,我就又在网上买了件半身的灰色围裙,主要是比较好看。买回来就傻眼了,好看是好看,但这条围裙上没有兜,用着还怪不方便的。

        我从衣柜里找出一件旧衬衣,自己裁了个兜,拿针线给缝上了——针线包还是之前胖子打毛衣的时候买棒针,人家赠送的。 这下方便是方便了,好看实在就说不上好看,但这绝对不是缝得有问题,为了保证针脚干净,我还兢兢业业地缝了两次。可惜这条围裙没穿上几个月就在炸肉的时候溅上了油,洗也洗不干净。

        不过后来因为我有些事情,离开了雨村一段时间,也没能及时再买,等办完事回家才发现闷油瓶居然已经买了一条新围裙。我还是到厨房做饭才看见的,是条方格子的围裙,有个很大的兜,但是居然还镶了荷叶边。我想了想,这几天村里也没赶集,估计是在小卖部买的,那里就只有这种款式的围裙,无非是颜色的差异。

        在我盯着那件荷叶边围裙嗤嗤傻笑的时候,闷油瓶从后边走了过来拿起那条围裙给我围了起来,我瞟了他一眼,心想等你做饭的时候我一定要录个视频发朋友圈。


评论(19)
热度(6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