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十八章:黑兽

①这一章,嗯,有点,个人的奇怪爱好,不要在意啦_(:з」∠)_。

②传送门:第十七章   睡成这德行   想想办法嘛   聪明毛   被蚊子咬了   总目录

        当我醒来的时候依旧躺在原地,但周围居然天光大亮,那是种很不舒服的光,就好像正午白晃晃的烈日,却没有任何温度。我脸上的防毒面具应该已经摘掉了,呼气顺畅不少,而且头晕的症状也减轻了很多,不过鼓膜上依旧残留着剧烈飞快的羽翼拍动所留下的震慑感,听见的声音就像是隔了一层海绵,很不真切,还带着轻微的耳鸣,但似乎周围有念佛的声音,而且到处弥漫着香火的味道。

        我抬起手打算遮一下眼前的阳光,却意外地发现自己身上穿了件白色僧袍,我连忙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幸好头发都还在,倒是让人松了口气。撑着栈道栏杆站起来后才发现,中庭原本的骷髅塑像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尊天女像,笑容和煦,宝相庄严。我突然想起来刚才闷油瓶从这里跳了下去,赶忙抓住栏杆探头往下看,中庭地面上绕着佛像摆了两圈烛台,点燃的都是红烛;佛像前是个很大的香炉,里面厚厚地堆积着香灰,燃着手腕粗的三根香。好在除此之外空无一物,闷油瓶不在那里,也没有任何血迹。但我心里紧绷的弦却依旧没有放松下来,因为我很清楚,这里并不是现实。

        目所能及之处所有的物体都在以轻微的幅度的晃动着,就好像隔着不均匀的空气在看东西似的——这里仿佛是真实与虚幻之间的一道裂痕,摇摇欲坠,似乎随时可以被打破,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解除的点。

        身后房间的门依旧是开着的,里面的棺材和黑烛都消失了,已经变成了普通的经阁;沿途所有房间的锁链也不见了,我随意推开几扇门看了看,基本全是僧房和经阁,不过我并没有心思去研究里面是什么东西,而是快速地沿着栈道往下走去。即使闷油瓶很有可能不在这里,我也得找找看,说不定能有什么线索。

        中庭内烟雾缭绕,颂佛的声音响了很多,其中偶尔还有节奏地夹杂着清脆的铃音,但这一路上连半个僧侣的影子都没有,这里似乎只剩下我一个人。栈道尽头的出口正好对着天女像面前的香炉,当我走下最后的台阶时,却发现香炉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个人站在那里。我下意识地放缓了呼吸,向后退了退,躲到了拐角处,小心翼翼地打量着。

        说那是人还是有些勉强了,目测起来有两米多高,周围缠绕着轻飘飘的黑色焰气,浑身被覆着一层漆黑细密的鳞片,随着呼吸的节奏有规律地张合着,在惨白的日光下闪着微弱的金色;凸起的脊椎末端延长出一条细长的尾巴,布满了倒生的骨刺,正在堪称悠闲地甩动着;下肢已经完全不是人类的样子,更像是某种兽类,抓在地面上的利爪似乎可以轻易撕裂岩石。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察觉到我的存在,但至少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安静地站着,可我越看越觉得这个身形非常熟悉,当我的视线划过他的颈肩时,浑身血液像是被瞬间冻结——那好像是闷油瓶。闷油瓶是个绝佳的伪装者,如果他易容成别的样子,连我都无法辨认出来,所以后来我是不依靠脸来认他的,而是记下了他的身形,是即使缩骨也无法改变的特征。

        突然之间,“闷油瓶”毫无预兆地转过身来,布满全身的鳞片向上只覆盖到脸颊,那真的是闷油瓶的脸,但这时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头侧生出一对黑骨角,巩膜也染成了墨色,瞳孔变成了蛇类一样的金色竖瞳。

        如果那是闷油瓶,那么他什么样子似乎都不需要害怕。我那时脑子里有些昏昏沉沉的,刚往前迈了几步身上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住了似的,一股巨大的力量拉着我往中庭冲,耳边有铃声开始躁乱地响起,等到停下来才发现有间杂蓝色荧光的枝干从地面下刺出来,禁锢住我的身体,我试着晃了晃胳膊,但是却纹丝不动。

        这一下子把我和闷油瓶的距离拉得非常近,他只要往前走几步就能到我身边来,我试探着地叫了他一声,声音很小,有些紧张。他的瞳孔似乎放大了,随即朝我走了过来,在我身边站着居高临下地看了一会儿后,他抬手点到了我锁骨之间的位置。他的指甲非常尖利细长,我感受到了一股凉意,不知道是从他身上传来的寒气还是皮肤被刺破了。

        之后他的手沿着我的胸口往下滑,一路划破我身上的衣服,我这才意识到除了这件僧袍以外,我居然什么没穿。这让我觉得非常不自在,开始奋力挣扎,但很快他的手就移动到了下腹,随后将整个手掌张开贴了上来。

        那种触感实在是过于冰冷,我完全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只是下意识地挣扎得更剧烈,就在我觉得他的手指刺穿了皮肤和腹膜时,我突然被强烈的窒息感包围,眼前顿时陷入黑暗,嘴里被渡入一口温暖的空气。

评论(7)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