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雾隐 第一章:沙咪啰

①虽然很像探险,但实际上算是个硬核旅游项目,没什么危险的地方,大部分时间在……秀……

②节奏会快一点,不会很长,五章左右大概?

③传送门:袖扣   烟草      池中禁止抛硬币   山风   月亮惹的祸   总目录



        当闷油瓶的短信发过来的时候,我正像条咸鱼一样坐在小花公司的会议室里。这段日子我一直在北京,通过小花牵线搭桥谈下了桩相当不错的生意,忙得没日没夜的;这是最后一场会议,就剩下第二天签合同了,心里总算是轻松了许多。开完会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离开,会议室里只剩下我和小花,小花在收拾文件,我在桌子上趴着打算休息一会儿,随手掏出了手机,才看见闷油瓶给我发的消息。

        “出趟远门,一周左右。”

        我挠了挠头,有点闹不明白。闷油瓶去巡个山基本都要七八天,那肯定也走得很远了,但从来没见他特意告诉我一声,平常只要他常用那个登山包不在家里,我就知道他肯定进山了,不用特别担心或者着急。小花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我身后,估计是看到了手机屏幕上的这条消息,笑了一声:“这个,现在居然还知道报备了,看样子你教育得不错……”我刚想回喷他几句的时候,突然又来了条建行的短信,通知我刚刚卡上划出去将近两万块钱给国航了——这张建行卡是平常我和闷油瓶日常开销用的,看来这家伙这次居然订了机票,这价钱估计还是今天或者明天的商务舱。

        小花啧啧两声,说道:“看来你没教他出门要提前订机票。”“那说不定是紧急情况呢,就他那记忆力,突然想起来点什么也没办法。”我说这话其实也没过脑子,就是脱口而出。“哎呦,”小花摇了摇头,“护短护得真熟练。”我清了清嗓子,自知理亏,于是也不计较,扭头看着小花:“要不你什么时候买架飞机呗,咱们也守望互助一下……”还没等我说完,小花当场倒退了两步:“吴邪你可给我老实点吧,钱才还完刚几天啊,尾巴就又翘起来了?又琢磨着从我这只羊身上薅毛了?”我边和小花互怼,边回复闷油瓶,告诉他我知道了。

        第二天下午签完合同,我再次收到建行的短信,闷油瓶又从那张卡里取了三千多块钱。本来呢我还是能控制住自己的,但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间接提醒,我就忍不住好奇,去银行柜台查了一下支出明细,发现闷油瓶居然是在云南镇雄县的五德镇取了钱。我对这个地名非常陌生,从来没听说过,简直有点摸不着头脑,而且闷油瓶此行真的是非常匆忙,可能为了赶飞机都没时间取了钱再去——云贵一带山区的村落里还没有普及移动支付,很多老人家仍然只认现金。

        我转念一想,反正接下来能闲一段时间,干脆就去云南找闷油瓶;不过我并没有跟他说这件事,打算给他个惊喜,或者惊吓。于是我也紧急买了张机票,第二天傍晚抵达了昭通市,我在市里的租车公司租了辆越野车,开夜车到了五德镇。五德镇虽然坐落在山里,但不算落后,至少有支付宝还是可以通行的,应该用不着取那么多钱在身上,也不方便,闷油瓶应该还往山里走了——这么一来就有点麻烦了,从五德镇往里走全是山,谁知道他跑到那个犄角旮旯里去了。虽然说我可以直接问闷油瓶,但总觉得有点不甘心,所以花费了些功夫寻找,其中的过程还算曲折有趣,不过因为并不重要,这里也不加赘述。

        这个时候是雨季的末尾,但山里还一直断断续续在下雨,我从小巴车上下来的时候是下午,天气特别冷,一件冲锋衣明显已经不够了,可我提前也没带更厚的衣服,所以只好暂且拉紧拉链和袖口又扣上兜帽,勉强御寒。

        停车的地方非常荒郊野岭,连个站牌都没有,好在往里走不远就到了那个小村子,名字有点奇怪,叫沙咪啰,只有十几户人家——这里的山区中居民大都是这样零零散散分布的,因为没有足够的平地来建立稍大的聚落。我敲开了第一户人家的门,出来开门的是个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大爷,不过山里人的面相通常都老些,而且看这大爷步伐伶俐,估计实际要更年轻。这老大爷打开门后上下打量我一番,还没等我开口,就摇了摇头说了句什么,但由于口音太重,比划了半天我才明白过来,他是说家里昨天已经有人住进来了,让我找别的人家借宿。来路上我查过资料,这一片山区在十多年前发现了天坑地貌,之后应该有不少地质科考和私人组织的探险,想来当地人也没有那么排斥外来者。

        我心里一阵激动,果然只要我想找闷油瓶,就没有找不到的时候。不过为了避免出岔子,我还是向老大爷描述了闷油瓶的样子,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便解释道我是他弟弟,本来打算跟他一起过来但是有事情耽搁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地方,我们俩住一间就行。

        闷油瓶是在深夜回来的,我当时躺在床上也没有睡意,一听见门口有响动就连忙起身,悄咪咪地摸到窗边,从窗帘的缝隙里看见闷油瓶推门走了进来——当地民风比较淳朴,可能也是因为这地方想要偷东西也不容易,所以夜里都不锁门。晚上天还是阴的,院子里也没灯,只能模模糊糊看到闷油瓶的动作,他在井边放下了包,然后脱掉衣服,打上来几桶水直接淋到身上。我忍不住打了几个寒颤,现在温度基本也就个位数,每次看见他在这么冷的时候冲凉水,我都不知道他是觉不出冷还是根本不在意。

        冲完之后闷油瓶就拎着东西似乎是要进房间,我连忙钻进被窝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有些兴奋地盯着门口,想知道他会是什么反应。闷油瓶推门进来之后也没有开灯,只是把东西放到边上,拿过毛巾擦了擦身上的水,接着直接迈上床,十分熟练而随意地伸手搭在我腰上,甚至为了避免冷手碰到我,还顺便把我的衣服往下拉了拉盖住肚子。

        我先是自觉地给他让了点位置,然后开始纳闷,头上不停地冒问号——这算是什么反应?这根本没有反应啊?我扭头看向闷油瓶,他闭着眼睛,呼吸有点沉,似乎很是疲惫;这下我也不忍心把他叫起来,只能憋着一肚子问题先睡了。


评论(21)
热度(821)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