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请问您要来份蛋筒嘛?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系列。

②是老吴等身大小的蛋筒哦_(:з」∠)_。

③传送门:雾隐   袖扣   烟草      池中禁止抛硬币   山风   总目录



        霜降过后,天气迅速冷了下来,我已经不是年轻那会儿顶着个位数的温度还敢穿单衣出门嘚瑟,现在十度以下我就把过冬的衣服和被子通通扒拉出来摆好,随时准备往身上裹。

        虽然温度比较低,但好在秋季这段日子里,雨村会难得地有很多晴天的时间,阳光倒是相当充足。家里这时节采光最好的地方是一楼起居室,于是午后我常常抱着小毛毯躺在沙发里晒太阳。这个小毛毯是当初在雨村入厝后,请客冲人气时秀秀送的,是迪士尼的婴幼儿双层毛毯,手感很软和又不重,特别适合这个季节。一开始我还不太好意思盖,因为这个小毛毯颜色是嫩黄的,上面还印了个维尼熊的大头;但盖过几次之后觉得实在是很舒服,转念一想反正家里又没有外人,于是就经常拿出来用了。

        一般中午吃完饭后我就溜到沙发上,用小毛毯把自己裹成一条,脚底下也包包好,在被子里抓着手机回复些消息,困了就戴上眼罩小睡一会儿。有一回胖子从附近路过,没看见我,我就叫了他一声,可能他没什么心理准备,被我吓了一跳,身上的膘都抖了三抖,做西子捧心状,说还以为蛋筒成精把我吃了就剩个脑袋。

        阿花有时候会凑过来,仗着自己是小型犬的优势,硬是从毛毯边缘挤进来,头顶在我下巴上跟我一块看手机,还看得特别认真。不得不说这小家伙聪明了不少,它不闹腾,我也没有什么赶走它的理由。闷油瓶端着水果过来的时候,我和阿花几乎会同时扬起头来看他,盯着他把果盘放在茶几上,然后在我身边坐下——起居室这套沙发非常宽大,甚至我和闷油瓶挤一挤都能躺下;人坐着不太舒服,倒是适合小满哥那种大型犬窝着。

        由于我整个人裹在毛毯里面,又不想伸手出来,动作不太方便,闷油瓶就拿把水果刀把柿子或者苹果切块递给我。这时候我就不看手机了,从我的角度刚好能看到闷油瓶削皮切水果的手,动作非常轻盈娴熟,看着简直赏心悦目,有时候左右手动作还会互换一下,估计顺便在练习双手用刀——虽说在我等俗人眼里闷油瓶已经牛逼到一种境界,但实际上他也需要经常练习来把状态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上。

        这时候阿花就不老实了,闷油瓶递给我的水果经过它面前时,它总是张嘴要抢,可这些水果它吃了又拉肚子,没法给它。避开阿花把水果递到我面前还真是件高难度工作,从我的角度低头看过去都能看见阿花一口小白牙咔哒咔哒的;闷油瓶尝试了几次,还是把阿花从毛毯里揪了出来,丢给小满哥看护。闷油瓶把苹果上大块的果肉都切下来,我们俩一人分一半,之后他就会把剩下附在苹果核上不好切的部分吃掉,我看着就忍不住笑出来,闷油瓶瞟过来一个略带疑问的眼神,不过我到最后也没敢告诉他为什么。

        有时候闷油瓶会上来跟我一起睡一会儿,不过他从来都是在毛毯外面搭条胳膊在我身上,有点分量但又没有压得很紧,是最适合睡觉的状态,就太容易睡过头,不过好在,闷油瓶每次都会在合适的时间叫醒我。


评论(21)
热度(7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