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轻点?

①非正常战损(:3▓▒。

②传送门:驯服内裤的方法   不准耍赖   馋了   咸蛋黄拌饭   蛋筒?   总目录



        入冬后不久,胖子就回到雨村,提着大包小包说是探亲来了。我收拾他拿过来的几大包吃喝里面发现了一串干辣椒,还是特别辣的那种。胖子向来口味重,但我不太能吃辣,闷油瓶又都无所谓,所以胖子不在的日子,家里还真没有什么太辣的东西,他这次回来很有先见地自备了辣椒。

        不过辣椒这段时间可能还真没什么用武之地。三天前的晚上我跟闷油瓶在床上闹腾的时候咬破了他的舌头,当时他没有什么反应,所以我也没察觉,直到尝出一丝腥甜味才发现情况不对,开灯一看差点吓掉了半条命——血从嘴角一路向下流到了耳后,看着特别严重。我当时简直魂飞魄散,闷油瓶体质特殊,伤口愈合总是很费工夫,我平日都是希望让他尽量不要受伤,虽然以前瞎折腾的时候难免也会有些磕磕碰碰,但问题都不大;看着他身上的旧伤,我心里都不是滋味,没想到这次居然是我自己没头没脑地把他咬伤了。

        当时真的是好一阵折腾,我从冰箱里拿了块冰出来给闷油瓶含住才止了血,伤口在舌尖的边缘上,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把他咬成这样的。就在出神的时候,闷油瓶伸手抹了抹我的嘴唇,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也沾了不少他的血,刚刚一直都在担心他,也没注意,于是赶紧去收拾干净才关灯上床。

        黑暗之中我感觉到闷油瓶伸手搭在我侧腰上轻轻拍了两下,似乎是在安慰我。这其实还挺少见的,闷油瓶无论受多重的伤,也从来不会主动说,即使对我和胖子也一样,记得十几年的塔木陀,直到他摔在地上,我和胖子才知道他被蛇咬那一口真不是洒洒水而已。但现在他像是在给我传递一个“我没什么事”的讯号,让我稍稍有些放心下来,渐渐有了睡意,迷糊的时候脑子里还在想这伤了舌头,以后说话会不会更少了……

        这几天都是我在操持饭食,为了能让闷油瓶的伤口尽快愈合,这几天也不敢让他吃太烫太刺激的东西,所以这串辣椒估计只能出现在胖子的饭碗里了。虽然这事说起来挺丢人,但对胖子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就提醒了他一下。胖子啧啧几声,倒是没有嘲笑我,只是满脸恨铁不成钢:“这都几年了?四年多了吧,怎么还出这种小问题啊,一看就是不够熟练。”“那吃饭都可能咬着舌头呢,何况这还是我们俩人在办事。”我耸了耸肩,对于回应胖子的挤兑已经很得心应手了。

        说实话,这种小意外现在已经很少了,倒是闷油瓶刚回来那阵子很惨烈,彼时我俩都不知道什么样的力道是合适的,所以经常搞得像打过架一样。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夏天,因为那段时间都没什么事情,所以我和闷油瓶也没什么顾虑,玩得格外疯,结果就有事情猝不及防地发生了,我奶奶在家浇花不小心摔了一跤,进了医院。我也顾不上身体不太方便,马上回了杭州,折腾了大半天总算是没什么危险了,我和闷油瓶这才跟我妈回家休息休息,我爸留在医院照顾奶奶。

        到家之后空调刚打开,还没凉快下来,我妈就让我从冰箱里拿果汁出来喝。夏天嘛,衣服穿得少,一抬手应该是漏了点腰出来,我回头就看见我妈用狐疑的眼神看着我,问我不是说不做那些危险的事了么,身上怎么有伤,是不是又跟人打架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这才想起来昨天晚上闹得太厉害,今天出门又太急没仔细看,估计腰上全是淤青。这其实是我妈的一块心病,那十年之间我很少回家,即使回来也是满身的伤,我妈总是会不停地念叨我,所以知道我洗手不干之后她特别高兴。但这一次天地良心,我真的没跟人打架,顶多是妖精打架,可这话我跟我妈说不出口啊。

        于是我有些心虚地捏了捏短袖衫的下摆,又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闷油瓶,这个始作俑者垂下了眉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我若无其事地把果汁倒好,回答说没事,就是来的时候太着急不小心撞了。我妈看着我眨了眨眼,突然露出了然的表情,语气里没了紧张,端起果汁喝了一口跟我说以后仔细点,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听怎么意味深长,我都不敢多想。

         不过在那之后,闷油瓶真的仔细了很多,至少下不来床的情况基本是没有再发生过了。

评论(24)
热度(9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