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你骨头其实还挺硬的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_(:3」∠)_。

②小雪,宜适当赖床。

③传送门:隐秘之地   细语   墟市   银杏   总目录

 

        入冬之后,雨村硬是下了一周雨多不带停的,好在我对这种湿冷相当熟悉,早就提前把小太阳搬了出来;不过我总是抢不到最好的位置,狗子们会在我拧开旋钮之后齐心协力把我硬挤兑到犄角旮旯里,幸好小满哥不屑于参与这个“夺位”活动,不然我连一争的勇气都没有。

        这几天都没有刮风,雨水细密均匀地铺到外墙和地面上,声音单调而平静,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这种声响和着闷油瓶的呼吸声包裹在四周,是我一整天最惬意的时刻之一。我翻了个身就看见闷油瓶平躺着,向我这侧微微偏了点,被子盖到下颌,看上去还没有醒,睡得很沉。

        昨天晚上刚躺下时还不是这个姿势,我嫌冷贴他贴得很紧,但现在他的位置有点靠外,枕头都只枕了一半,看样子估计是我半夜嫌热把他给踹开了。我从小睡觉虽说没打过拳踢过腿,但也不算特别老实,滚到蚊帐下边挂了半宿的事情仍然偶有发生,所以这半夜踹人估计还真不是头一回,不过比起前两年那折腾的算是好了很多。仔细想想闷油瓶要是不乐意动,我就是踹到自己骨折了也踹不动,还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我从被子下面伸过去一只脚,轻轻戳了戳闷油瓶的小腿,问他怎么还不起来——虽然天色依旧是昏暗的,但门侧挂钟的时针明明白白快要摸到八了。闷油瓶睁开眼,扭头看了看我就要起来,他这一动把被掀开了个口子,冷气一股脑钻进了杯子;我浑身一哆嗦,赶紧把他又拽了回来,搁怀里抱住,起床的事放边上先暖一暖再说。

        阴天下雨的虽然村里很多活动都没法展开,但生意上的事该做还是得一样不落,自己当老板最大的毛病就是工作堆在那里也没别人来收拾,不自己动手真是不行。我处理好买卖之后就打开PS4玩了会儿游戏,说实话我对这个瘾头不是很大,几个月前出的《漫威蜘蛛侠》虽说流程不长也才刚玩完;这是正赶上今天《荒野大镖客2》的光盘到家了,才想起来玩一玩。

        可能是行侠仗义的纽约好市民做久了,连玩《大镖客》我都一直与人为善,想着大家聊聊天喝喝酒,建设美好家园,来个和和美美的西部大开发,只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拔枪比动嘴快了不知道多少倍,到最后自暴自弃地抢银行劫火车去了。做完个支线任务,我靠在沙发上,打算休息休息眼睛再继续,闷油瓶从身后路过,我叫住了他让他帮我拿俩橘子。

        我接过闷油瓶递过来的一盘瓜子橘子,换了手柄放进他手里,边吃边看他跑主线流程,可能是一天下来累了,看着看着就有点瞌睡,迷迷糊糊感觉手上的果盘被撤了下去,随即脖子上传来一阵阵温热的触感。我眼皮有点扒拉不开,但下意识地仰头,好在闷油瓶一手拖在我脑后固定在合适的角度让我不至于喘不过气来把自己憋死。

        要说么我总是觉得人体构造真是不讲理,脖子这么重要的部分,居然也不来点骨骼保护保护,只有皮肉,脆弱得要命;要我是万物起源就肯定给脖子外面来圈分段外骨骼,想抹我脖子我先崩了他的刀刃。

        叫闷油瓶一折腾我还真有点醒了,不过这时候天早黑了下来, 就磨磨蹭蹭从沙发上起来,准备泡个脚睡觉。进浴室准备热水的时候抬眼一扫镜子,发现脖子上红了一片。养了这些年,我脖子上的那道疤已经没有当初那么明显了,但皮肤受了刺激之后仍然会变得有些触目惊心,闷油瓶就致力于用别的痕迹把它盖住,只要不出门,他还真是爱整这些幺蛾子。

        不过一切老练都是在惨痛教训之后得出的,刚在一块过日子没什么经验的时候真没考虑这么多,闹完之后我还得临时出门见个合作人,幸亏那阵子是在北京和小花搭伙,秀秀也在,她的包里那堆神奇的瓶瓶罐罐和小盒子小刷子着实救了我一命。从那以后我痛定思痛,开始了整治,对外如果有事提前三天约我否则恕不奉陪,对内我要是得出门就别瞎折腾了。

        泡完脚,闷油瓶给我松了松骨之后我们俩就睡下了,睡着之前我跟他说要是半夜我嫌热还是别那么主动地靠边了吧,毕竟热不到哪里去何况早上又冷。闷油瓶想了想,凑到我耳边,声音倒是很轻:“你骨头还是挺硬的。”我听了默默缩进了被子里,突然很想试试自己的骨头硬到什么程度。


评论(11)
热度(7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