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春困(上)

①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一年四季都是睡觉的好时候。

②一个有关于猫和睡觉的故事。

③系列四篇,每季度更新。

④传送门:  青团    惊蛰

        说是春天也有点过头,其实大概是初夏的时节了,但是福建山里春天的温度太低,不到十度,所以到了现在二十度露头才感觉到了舒适,我就默认现在的时候还是春天了。有些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我和闷油瓶双双窝在门前的躺椅上,不知道他怎么样,反正我是没什么精神,但这是一种舒适的疲惫感。

        雨村的村屋是我花费了大力气装修起来的,累了这么久,我希望能有一个温馨的地方和我重要的人安度晚年,所以这件事情,即使难度再大,怎么也不想敷衍了事。这里本来多雨,刷涂料,埋电线,搬家具都麻烦,那段时间真是头疼,比起来回奔波,主要是拿主意和与工人交涉让我更疲惫。装修的事情我也不指望闷油瓶能帮上什么忙,心里也没有什么不平衡,毕竟我很想为他做事情,也许在潜意识里,我已经把他当成伴侣一类的人了。我很难去界定我和闷油瓶之间的关系,更懒得去思考,顺其自然好了。

        其中种种按下不表,最终装修好的时候,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不用想任何事情,可以单纯地窝着发呆的地方了。当有时间也有阅历可以发呆的时候,我才感受到发呆的美好,好像是在想什么,但是惊醒的时候好像又什么也没想,只是觉得浑身都舒坦,心情都是轻松愉悦的。我以前曾经吐槽过闷油瓶整个人看着没什么爱好,唯一的兴趣似乎是发呆。现在看来,发呆还真是个可以作为爱好的事情。

        于是我现在的爱好就是和闷油瓶一人一把藤椅,放在门口两边瘫着发呆,有的时候能照到阳光,更多的时候是听着雨声。胖子是坐不住的,每次看见还得挤兑几句。这几天更是舒服,风吹在身上暖洋洋的,偶尔夹杂着几丝清凉的雨,看看闷油瓶,看看猫,十分惬意。

        说起猫,雨村里猫多,但大多是没主的,村民都善待它们,把剩饭倒在碗里放屋檐下,这些小家伙也会帮着抓老鼠,不怎么怕人。这个在屋檐下放碗的习惯是我入乡随俗最快养成的。于是和闷油瓶一起发呆的时候,就常常能看见猫轻巧地跳上围墙,穿过院子,到我放在藤椅不远处的碗里吃东西。有一只橘猫是我尤其眼熟的,比其它猫要肥上一圈,吃完了也不走,就在边上一躺,舔舔毛眯一觉,等太阳西斜了才慢悠悠地爬起来不知道去哪儿了。

        我和闷油瓶讨论过这猫到底干不干活,怕不是吃白饭的。闷油瓶不置可否,只是过去摸了摸那只橘猫的头,橘猫也不跑,反而在闷油瓶手心蹭了蹭,还翻过身露出了肚子。闷油瓶看了它几眼,转过头来跟我说:“这只猫怀孕了。”我听了十分吃惊,就蹲在闷油瓶身边也去看那只橘猫,但除了胖,还是没有看出什么来。于是我转过头去看闷油瓶,这家伙总是会知道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让人好奇他是从哪儿学到这些知识的,更可怕的是他居然没有忘掉。

        橘猫似乎是被我们两个人挡到了阳光,很不满意地爬了起来,从墙头翻了出去,留下我和闷油瓶蹲在原地面面相觑。最后是我先站了起来又躺回了藤椅上,天气这么舒服,有点困了。其实最近的几天总是会困,我发呆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的睡着,比不得闷油瓶说发呆就是发呆,绝不会睡过去。

        闷油瓶总喜欢在我睡着的时候干点别的什么奇怪的事情,有的时候我小睡刚醒还是迷迷糊糊的时候能够感觉得到,但也不会就睁开眼睛,他也不会停下来。不过我觉得他知道我醒了,这种事情吧,其实两个人都挺乐在其中的。

        我舒舒服服地小睡了一会儿之后,感觉闷油瓶就坐在我身边,摸我的头发。我很宝贝我的头发,毕竟年纪也不小了,几年前还剃光过,就怕它不长,所以格外珍惜。闷油瓶这几天总是要来摸我的头发,我突然起了玩心,闭着眼一把抓住了闷油瓶的手。

--------------------------

传送门:春困(下)

评论(8)
热度(6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