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春困(下)

①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一年四季都是睡觉的好时候。

②一个有关于猫和睡觉的故事。

③系列四篇,每季度更新。

④传送门:春困(上)  青团    惊蛰

        我捏着闷油瓶的手腕,心里就是一阵暗笑:能躲开不躲开,这不是找调戏么。我稍微眯了眯眼眼睛,看着闷油瓶依然是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声音不知道怎么的就软了一些:“别撸了,再撸要秃了。”

        闷油瓶眨了眨眼:“你颅骨的形状很好看。”我听了他这话,简直有些摸不着头脑,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过来,这意思怕不是“秃了也没关系”?

        说起来,我和闷油瓶长期的日常相处,是从把他接回来之后才开始的。真的有点像新婚,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当然我觉得应该主要是我要适应他,至于闷油瓶,他适应能力太强了。我发现闷油瓶的脑回路非常奇怪,总是不能第一时间理解他的意图,要反应半天才能大概猜到。

        我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把他的手扯过来抱在怀里:“那我可不可以要求你的头发给我的头发殉情?”闷油瓶居然很认真地抬头想了想,然后低头跟我说:“可以。”我终于破功,忍不住笑了出来,笑得甚至有些放肆。我爬了起来把脸埋在闷油瓶颈窝,发现自己根本停不下来。跟闷油瓶在一起的这段日子里,我变得越来越爱笑,很多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闷油瓶的一些行为非常可爱。不是说行为本身有什么问题,也不是说违和什么的,而是那些行为放在闷油瓶身上,就让我很想笑,或者说,只是因为是闷油瓶,所以我才忍不住会笑出来。

        闷油瓶把我抱在怀里,轻轻拍我的背,像是怕我笑到噎住的样子。平心而论,被闷油瓶抱在怀里并不舒服。他身上肌肉密度太高,硬邦邦的,无论是抱着还是被抱着,感觉都算不上好,远远不如抱个毛绒玩具。但是毕竟有极高的感情分加持,心理上的满足感早就足够弥补了。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我突然感觉到闷油瓶的手开始不老实起来。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把我放开,没成想这家伙居然曲解圣意,直接把我压在了躺椅上,就开始掀我衣服。我抬手稍微挡了他一下,看了眼表:“现在才三点啊,青天白日的,不好吧。”闷油瓶撑在我身上,歪头看着我,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讲道理,闷油瓶要做,我是从来不拒绝的。闷油瓶对我好到了一种程度,某一次我半开玩笑地跟他说我要在上面,没想到他居然点头答应了。懵逼的是我,毕竟这种事情听起来太不要命了。但也仅止于那一次,因为结束以后,累个半死不说,更可怕的是,我不知道他爽到了没有。这简直太可怕了,我总不能去问他,看又看不出来。最后我思考了半天人生,最后一拍板,这种事情有什么好争的,我还不如乐的个清闲。好像是从那以后,我就没再拒绝过他,现在仔细想想,当时闷油瓶心里不知道打着什么小算盘呢,太心机了。

        闷油瓶几乎马上就看出了我色厉内荏,就想俯下身来,这时一道橘色的影子突然我们中间穿了过去,差点吓出了我的心脏病。那只橘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回来了,从屋檐上下来,一个漂亮的弹墙跳就停在了躺椅边上。本来我没有那么不经吓,但是也要看看气氛和场合吧!我现在被吓到不会像很久以前那样表现的那么明显,但是会发愣。闷油瓶似乎是笑了一下,低下头吻了我一下,然后把我拎进了屋里。

        我被闷油瓶按进了床里,衣服都脱得差不多了才回过神来,冥冥之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的视线引到了窗外——那只橘猫居然就在窗台上团成个球在晒太阳。我一脚把闷油瓶踹了起来,让他赶紧去拉窗帘,总不能被只猫围观了去。

        事毕之后,我爬起来撩开窗帘,看了看院子里,发现那只橘猫已经不见了,想想也是,天都黑下来了。我愉快地一个翻身就又扑在床上,抱着被子靠在闷油瓶怀里继续睡觉。

        气温刚刚合适两个人缩在一起。果然春天,还是最适合睡觉的。

评论(25)
热度(7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