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惊蛰(一)

①尽量原著向。

②暑假复习原著没看《沙海》有点小心虚。

③有些小BUG,不要在意。

④勉强算是生贺。

目录:         

      十多年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这样的场景:福建一个空气湿润的村子里,三个老男人对坐,其中一个还喜欢偶尔去巡个山。这十多年里,我曾经陷入过疯狂的境地,曾经拉扯过许多无辜的人下水,也成为过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但万幸,我心里还有个人,让我不至于真正绝望。现在这样的日子,不知道是拿多少条命,多少人的天真换回来的,我可得好好珍惜。

      我从自家种的地里拔了几棵小白菜,顺手从旁边地里摸了几根葱——昨天晚上邻居大妈家的鸡跑丢了又叽叽歪歪说是我们偷的,说着说着就掐了起来,闽南语和一口京片子吵起来居然完全没有障碍。我抄着手看她和胖子以泼妇骂街之势大吵半小时,心里疑惑:怎么自从我们来了,她丢什么都赖我们,以前这没人住的时候她可怎么办。虽然最后不了了之,但是憋了一肚子气,拔她两根葱总不会被发现。我把小白菜和两根葱扔进筐里拎回家,四下一看,胖子正挂着耳机在我和小哥屋里打游戏,我瞅了一眼,《巫师3》,便开口提醒:“诶,你别动小哥存档啊。”其实原本以我们过命的交情一个存档算不了什么,但是,我看着闷油瓶玩游戏,惊觉他居然是个捡垃圾爱好者,小地图上的所有可捡拾物品他都要拿到,超负重了就找个商人卖卖东西清了包继续捡。他的存档要是被动了,那已经做过的任务地图他绝对非要再踩一遍捡东西不可。“胖爷我……”胖子话还没说完,看见我筐里的小白菜,打住了话头,“我说天真啊,你这可就不厚道了。”他说着摘下耳机,放下手柄,把我拉到一边坐下,摆出一副促膝长谈的架势:“小哥这次去巡了两天山,这两天咱是不是每天三顿都吃小白菜,吃得胖爷我脸都是绿的。”说着还摸了摸自己的脸皮。

      我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这十年里我把自己身体透支得有些严重,坏了胃口,吃点肉会觉得轻微犯恶心。在村里饭是我和胖子轮流做,闷油瓶刷碗。我做饭的时候就不爱做肉菜,但闷油瓶总会以沉默的力量逼着我做点肉并且吃下去,我知道自己身体缺这些东西,但是日子过得这么好,实在犯不上强迫着自己干什么。不过闷油瓶强迫我就不是单纯的强迫了,这他娘的叫情趣,我倒也乐在其中。但是这几天他在外面巡山还没回来,我也用不着非要吃了。胖子这厮想竞选妇女主任,前几天帮村里寡妇修房顶,一边干活一边唾沫星子横飞忽悠人家选他,一个不小心砸了脚,虽说没什么大事但也不方便行动,于是这几天,都是我在做饭。

      “前几天你不还喊着要减肥,说人家村头小姑娘都看不上你,我这不是帮你忙么。”我放下筐,拍了拍手上的土。胖子双手紧紧抱住自己,扁了扁嘴:“那也就是说说。胖爷我这身神膘不知道救了我多少次命,哪能说抛弃就抛弃,咱可不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的人。”我摇了摇头,趁着胖子自我陶醉的工夫,到院子里打了盆水开始洗菜,胖子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来:“哎哎,天天吃菜我也认了,怎么天天都是小白菜啊。”我扯着嗓子回了他一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说起种地这件事,我们仨人谁也不在行,在村里大部分时间是搞搞副业,种地就是个爱好,也不想花太多心思伺候,就种了一地坚强的小白菜,这几天刚好收获期,不吃,难道烂在地里?

 

评论(11)
热度(130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