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惊蛰(二)

①尽量原著向。

②暑假复习原著没看《沙海》有点小心虚。

③有些小BUG,不要在意。

④勉强算是生贺。

目录:         

      我沥干菜上的水,拿到厨房,拔出把菜刀开始切。刀刃和菜叶摩擦的声音配着隐约的瀑布水声,倒是十分惬意。现在的我越来越能从这些细细碎碎的日常中发现乐趣,那是一种平静的力量。没什么要紧的事情,也不再想去管那些谜题的尾声,有充足时间可以浪费。我不自觉地哼起了《痒》的调子——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看着手底下菜叶逐渐成形,我不禁感叹:我这刀工也是越来越好了。曾经听一个做厨师的老前辈说过,刀工除了看手上的功夫,重要的是心里的宁和。不过这远远比不上闷油瓶的刀工。曾经我以为闷油瓶是个地面生活九级残障,但仔细想想,以前我们在地面上正经八百相处的机会似乎没有,也就是从塔木陀回来那段日子,而那段日子他正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到如今在村里住了一段时间,我才发现闷油瓶虽然表面闷声不响,居然是个杀鸡拆鸡的好手,刀工也好得可怕,丝切得简直像头发——这还是过年家里来人做饭人手不够他被强行拉来帮忙的时候,我发现的。说起闷油瓶,这次巡山时间也是久,深山里也没信号没wifi,联系不上他,但我完全不担心他会像以前一样不告而别,这是一种莫名的自信,也是基于他身上一些难以用语言表明的变化,如果硬要说,就是他身上的气氛柔和了很多。以前走在路上,小姑娘只敢远远回头看一眼,现在,如果我在他身边走着,她们甚至敢上来搭讪。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只需要想想他这次会带什么特产回来就好了。

      我正在走神,手上一痛——锅里水没干我就把油倒下去了——心里忍不住暗骂了一句,厨房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想东想西就得挨一下。不过我也没那么娇气,关了火,准备拿凉水激一下就好,身后却突然伸出一只手把我的手拉了过去,我没什么心理准备,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摔了。身后那人反应极快地用另一手扶住我的腰。头还晕着我都知道这是谁,挨千刀的闷油瓶。我缓过劲来心里一边吐槽这身体真是一年不如一年真得养起来了,一边开口:“小哥你回来了……我没事就是烫了一下不要紧……”闷油瓶没理我,手指轻轻按了按我手上被烫红的皮肤周围,然后撩了点放在一边备用的冷水在我手上。井里的水原本应该是凉得刺骨,我却莫名觉出了一点热度。懒得细想,正好趁这机会自己打量了一下闷油瓶。这次走得久,但是闷油瓶身上却看不出一点疲态,还是走的时候那样子,这百八十岁的人也是真厉害,身体还好成这个样子。我琢磨着是不是该给闷油瓶开个直播间,就让他直播练手指、做俯卧撑什么的,直播间标题我都想好了:坚持锻炼身体,长命百岁皮相年轻,亲测有效。说不定也能月入个百万,都不用我们搞副业了,躺着等吃就行。

      “擦点药。”闷油瓶开口道。“行了行了,没那么金贵,比这更重的伤也不是没受过。”我打着哈哈,从他怀里挣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闷油瓶好像皱了皱眉,我自觉失言,赶紧转移话题:“小哥这次带了什么回来?”闷油瓶让了让,指了指放在门口的一个塑料袋子。



评论(9)
热度(7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