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惊蛰(四)

①尽量原著向。

②暑假复习原著没看《沙海》有点小心虚。

③有些小BUG,不要在意。

④勉强算是生贺。

目录:         

      吃完饭,我帮闷油瓶把碗筷收拾到洗碗槽里,就回屋往床上一躺。我身上的本事是前几年内强行练起来的,本来身体素质就不太好,大部分时间都是靠意志死撑下来的,这段时间一闲下来,就觉得自己虚得不行,特别是这些日子重新尝到了睡眠的甜头,居然越来越嗜睡。

      半睡半醒之中感觉床上多了个人,我随手一抓,就抓到了一只手,摸了摸手指,果然是闷油瓶。他从背后抱住我的腰,我没睁眼,继续捏他的手玩。闷油瓶的手生的实在是好看,十指都纤长有力,更不用说右手的食中二指了。不过虽然他的手看起来很漂亮,摸上去就知道其实手心里有一层茧,很粗糙。我一个大老爷们皮肤当然不如姑娘娇嫩,但一开始的时候他的手摸在我身上,都会感觉有些划,更不用说进到身体里的时候了。第一次我简直觉得他要把我当机关给拆了,但这当然只是我的错觉,闷油瓶力气虽然大,但是一直控制得很好。不过到现在,我觉得他的手好像是细嫩了一些,可能是很久没有下地,也可能——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悲哀——也可能是我习惯了。不过我倒是看了闷油瓶身上的纹身,原来是从脖子一直绕到大腿,帅是帅,就是我看着疼得慌。

      就这么东想西想我迷迷糊糊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钟了,闷油瓶不在床上,我乐得占领了整张床,摊开四肢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刚伸了一半,闷油瓶推门而入,我吓了一跳,腰差点闪了。我慢慢从床上爬起来,闷油瓶坐到了床边,递给我一碗削好切好的梨。我靠在他身上吃了几块,见他一直盯着我,有点不自在:“怎么了?”“今天惊蛰。”哦?我掐指一算,今天确实是惊蛰。惊蛰吃梨,倒的确是个习俗。“今天还是你生日。”听闷油瓶这么说,我微微一愣。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在遗忘自己的年龄,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时间对于我而言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但实际上心里却有着不愿细想的恐惧,因为我的身体已经开始衰弱,闷油瓶还是那个样子,我不知道还能陪他多久。我现在开始十分注意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弥补上那十年带来的损伤,为的是能多陪他一些时日。这十几年里我脸上并没有多显老,只是接受了几百上千年的记忆,心态上太过老成,显得阴沉很多。但是自从闷油瓶回来,连大花都说我看着年轻了不少,简直容光焕发像新婚的小媳妇。我当时听了没忍住踹了他一脚,心里却是不怎么生气。说起来好笑,我喜欢别人说我年轻,因为,实在不想离他太远。我叹了口气,往闷油瓶怀里又靠了靠。

      他伸出手在我背后轻轻拍着,我笑了一下:“你提醒我这个,是想干什么?”他半天没有应声,我抬头看了看他,他眼睛里是我熟悉的神色,那种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的样子。闷油瓶不爱说话,也不会说话,每当他有什么想告诉我的时候,就是这副有些为难的样子,不过以前,最终我总是能明白他的意图的,今天我却有些疑惑了。


评论(5)
热度(7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