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惊蛰(五)

①尽量原著向。

②暑假复习原著没看《沙海》有点小心虚。

③有些小BUG,不要在意。

④勉强算是生贺。

目录:         

      这样大眼瞪小眼对视了半天我也没得出什么结论,只好问了他另一个问题:“你这招是跟谁学的?”我指了指他拍在我背上的那只手。他迟疑了一下:“我妈妈,以前就是这么哄我的。”我听了差点笑出来,不过在他眼里,我确实还算个“小孩子”吧。

      闷油瓶并不是张家族内通婚生下来的,所以他的失忆只是在受过很大的刺激以后才会发生,大概是因为生活安稳,他对于小时候的记忆也清晰了起来。在雨村住的时间里,闷油瓶给我讲了墨脱喇嘛庙里那座石像的故事,我对他母亲可以说是充满了敬佩。如果没有她,闷油瓶根本不可能是今天这个样子,也不会留在我身边。他的母亲,留给了他最重要的东西,是一颗心,一颗有温度的心。而我三生有幸,能感受到那种温度。我轻轻叹了口气,从床头摸出手机,打开微信一看,群里倒是挺热闹,一群人要我发红包,我心里暗自吐槽,难道不应该是你们给我发么,于是我把一块钱拆成二十个红包发了出去。

      “我其实,也不是不会死。”沉默许久,闷油瓶突然开口,我手指一滞,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鼻子有点发酸。我按灭手机屏幕,坐了起来,面对着他,刚想说点什么,却被外面胖子的一声嚎叫打断。

      “哎呦大妈咱做人要讲理啊,你这就太牵强了,这要就少了两根葱你都能看出来,怎么不去做侦探呢!你说咱们好歹都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你诬陷我们偷你两根葱,这谁听了信啊!”

      我听了胖子这话,虎躯一震,心里一阵哀嚎,我还真信啊!但这事,打死也不能承认啊!也许是我脸上表情变化太过明显,闷油瓶眼神里出现了一丝促狭。我清了清嗓子,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说道:“那我等你啊。”说完我就起身出门参与到胖子与隔壁大妈的骂战当中。我说没拿就是没拿,怎样啊!

      今日惊蛰,是雨村里少见的不下雨的日子,微风和煦,而未来,还很长。


评论(9)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