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天师

①这是看见三叔公众号的征稿以后我写的,开心地写了一千九以后,发现字数要求是六百字以下,难受死我了。

②纠结了半天,把一千九删成六百字投了稿,为了扣题很多我喜欢的部分都只好删掉,感觉没效果了,初审八成都过不了,于是又加了点东西,来lo发个完整版好了。

③不分上下两篇了,一次发完。

④关于结尾提到的张天师和小狐狸精的故事嘛,em,真的有个民间传说的。

⑤传送门:叫爸爸  闷油瓶睡眠质量提高计划   狗粮  狗子  春困   青团   惊蛰

        自从还了鬼玺的债,我就从雨村隐居变成了雨村苟命,刨去不动产,卡里剩的钱连在二线城市生活都悬。幸好还有雨村的副业撑着。冬季快过年那段时间本来是可以去收腊排骨的,但也不知道村支书给村里的人说了什么,居然一家愿意卖的都没有。不过最近城里这种古早味的腊排骨很吃香很好卖,这几天闷油瓶出门不在家,我和胖子就收拾了一下,准备去邻村收腊排骨——你村支书总不能管到隔壁村子去。

        邻村大多数村民都信佛,村边上的山里还有座庙宇,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收腊排骨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直到我们收到了一家,家门口有个和尚,不知道在和那家主人说着什么。我和胖子就站在一边听那个和尚说话,和尚手里拿着本戒牒,正跟那家主人乞钱说是庙里要用。从他的话里能听出不是本地和尚,说是清源山的。我一看就知道是个假和尚,戒牒这东西,只能给相关单位、住持和自己师父看,哪有这样随便拿出来的。不过那天已经在外面走了太久,我身体有点吃不消,也就懒得管这闲事。

        好在这家主人是有脑子的,而且本村里就有真的出家人,怎么也不至于被个假和尚骗。这假和尚估计今天在这村里碰了不少钉子,有些气急败坏起来。假和尚转身看见我抄着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珠一转,不知道打什么主意呢。我进门去收那家的腊排骨,把胖子留在了门口。出来的时候,胖子朝我挤了挤眼,我就知道他这是想找乐子了。

        “这位施主不是本地人吧。”那假和尚双手合十朝我轻轻一礼。我点了点头,心想这不废话么,拿了那么大一包袱来收腊排骨,本地人哪有对腊排骨上心的。“施主近日可感到腰背酸痛,身体不适?”假和尚看我点头,又跟了一句。这就有点扯淡了,最近闷油瓶不在,我的腰别提多好了,但为了找乐子,我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看施主周身被黑气所绕,想是邪祟近身。年关将近,这邪祟也得把着最后的时机作孽,这要是不除,必有血光之灾啊。”假和尚一脸神秘的样子,我就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那大师你看该如何破解啊。”“这邪祟啊,是随着钱财而来的。施主,我并不是要您的钱,只要您把钱财放在我们庙里烧上三天香,那便万事顺遂,我们绝对不收取费用。”假和尚又是一礼。我脸上还是笑模样,心里早就骂开了:妈的老子都穷成这样了你还好意思骗我?

        胖子拍了拍那假和尚的肩:“呔,你个和尚,为何在此信口雌黄!这位施主自带一身正气,就是死人见了也得跳起来磕一个,邪祟闻着他的味儿就跑十万八千里了。问题根本不是这个!”那假和尚回头去跟胖子辩论,我听了一会儿听出了门道,在我进去收腊排骨的时候,胖子让那假和尚以为他自己也是来骗我钱的。就在这时我看到闷油瓶了。

        他是从山里的方向走过来的,大概是在山上看见我和胖子了,就过来了。不过闷油瓶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我觉得八成是他没带钥匙。闷油瓶走到我身边,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胖子看了闷油瓶一眼,跟那假和尚说:“你还别吹,我这儿可有正统的大神,和你不是一个路子的,但绝对比你厉害。”假和尚回头看看闷油瓶,胖子搂住假和尚的肩,指着闷油瓶:“看见没有,这个,可是张天师的正统传人。”

        闷油瓶眨了下眼,拉着我就想走,我反手扯住他,小声跟他说了一句我也没带钥匙。没办法,继续玩吧。

        “来来来,别说你不信,咱斗个法,就在这现场给这位施主驱邪了!”胖子把我拉过去,一伸手,“拿点钱来,咱张天师传人没钱可不给你跳啊。”我差点就喷了,但是说实话,我也很想看闷油瓶跳大神,只是不知道这位大爷给不给脸,不过试试又没事,他也不会跑了。“我身上没现金,支付宝可以吗?”我清了清嗓子,以免自己笑出来。“那当然可以,我们这样,为了防止失败,你就先把页面打开,等驱魔成功了再转账。”胖子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坐下。我那天穿了条牛仔裤也不怕脏,就顺着他的力在地上坐下了。

        我看着胖子把那包腊排骨最外面包的黄布拆了下来,然后披到了闷油瓶身上跟他说:“你跳一神,我来给你跳二神。”。我捂了捂脸,不太忍心看下去。但是闷油瓶依旧很淡定,居然还点了点头。

        闷油瓶先是站在我身边,然后开始绕着我转圈,步伐轻盈愉悦;胖子就绕了一个更大的圈,踩着京剧的鼓点,嘴里“呛才呛才呛呛呛哐哐哐哒哒才”念叨个不停。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脸埋在膝盖上,又不敢笑出声,浑身都在抖。胖子转了一会儿突然往我肩上一拍,往那假和尚身后一指,提高音量,大吼了一声“咿呀呀呀呀呀”那假和尚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再转回来的时候,闷油瓶已经不见了。

        胖子把我从地上拉起来,跟那假和尚说:“刚刚那位神仙哥哥除了施主体内的邪祟,已经化成一股仙气离开了。”别说,闷油瓶有的招数真挺能唬人的。

        结果那天,骗人的假和尚被胖子骗了。我和胖子回到村屋的时候,闷油瓶正站在门口,之前包腊排骨的黄布叠好了放在一边。我凑过去闻了闻,闷油瓶身上果然一股腊排骨味。

        闷油瓶洗澡的时候,让我给他递条毛巾,顺手就把我扯了进去。我看他八成是驱邪耗蓝太多,打算补补魔了。“怎么着,张天师?真把我当自己送上门的小狐狸精了?”我在他耳边笑道。浴室里温度不低,他身上的纹身已经洇了出来,我低头看了一眼,然后一口咬了上去。张天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小狐狸精还会咬人了?”

        我没松嘴,心想:小狐狸精难道不就该咬人么。

评论(7)
热度(7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