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狗粮(上)

①端午+六一各发一半,本来是想六一一发完结,但我对五月的篇数很感慨。而且和这俩节一点关系都没有。

②狗粮和……真·狗粮。

③这么点字数我摸了一个周,拿手机一点点写的,可能语句会有撕裂感,甚至可能有错别字。

④恢复更新之前真的没了,我们暑期社实立项答辩可能要进入校级答辩,意味着还要改善,可怕的是,从六一开始就要陆续考试了,十几号甚至接连四天都有考试。

⑤但是我越忙,脑洞就越多,但是又没那个美国时间写,就很痛苦。

⑥突然发觉最近日常系列全是猫猫狗狗。

⑦下次就写点吃的吧。

⑧传送门:狗子  春困   青团   惊蛰

        从雨村到市区的路车很不好走,所以我们基本上是隔一段时间才会到市区采买下一段时间要用到但是村里没有卖的东西。

        那次采买,胖子去了别的地方说是受人之托买点东西,我和闷油瓶照常到了宠物店给狗子们买狗粮,家里的狗都是自己做的食和狗粮配着吃。但是这一次不是随便拿几袋就走了,我很认真地挑着口味,面熟的店员都觉得奇怪,不过闷油瓶跟在我后面,几个店员姑娘也没敢上前搭话。

        说起这事,还是自己作死。一段时间前我突然起了玩心,把大花带过来的芥末拌到了狗粮里给小满哥和阿花吃,但是胖子拒绝我把芥末拌到蛋蛋的狗粮里,说那么实诚的狗不多了,他要好好保护,不能被我玷污。

        我喷了胖子一脸,然后自己去看乐子了。小满哥到底是牛逼,闻都没闻,就一爪子把食盆拍到我面前,看了我一眼扭头就走了。我又去看阿花,果然是只呆萌狗,毫无戒心地吃了一口,然后傻在了那里。定住了两秒之后,开始扭着满地打滚,在地上蹭来蹭去,像是被疯狂挥舞的拖把。我默默拿了盆水过来,结果阿花太过兴奋,一头撞翻了盆子,然后绕着水渍继续打滚,嗓子里一直发出哀嚎。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是个戏精,就吃了那么一点表现还这么刺激。胖子在不远处看着,浮夸地啧啧赞叹我简直是容嬷嬷再世,王温舒投胎。我笑的有点岔气,捂着肚子往后退了两步,没想到一下子撞进了闷油瓶怀里,我回头看他,他手里端着一盆水,被我一撞,水面都没怎么动。他看了我一眼,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然后把那盆水放在了阿花面前。阿花一个鲤鱼打挺翻起来凑过去喝水,间或抬眼看我,小眼睛里水汪汪的,十分委屈,充满了控诉。

        我很快就开心不起来了。因为阿花开始拒绝吃东西。只要是我给的东西,都坚决不动,而且还迁怒到了其他人,就连闷油瓶和胖子给的东西也不吃了。一顿两顿我还觉得是闹别扭,两天都没有吃东西,这下还真是有点慌神了。我开了个大招,做了碎鸡肉拌饭放在阿花面前,可是人家连闻都不闻。最后磨了半天也没有成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干脆眼一闭心一横,去拿了个勺子,在阿花的那碗饭里挖了一勺当着他面吃了下去。阿花瞟了我一眼,终于慢悠悠爬起来,开始吃食。从那以后,阿花吃的东西,是自家做的食,我一定要当他的面吃一口,就连狗粮拆开以后的第一口一定也是我吃的,阿花不看见我吃一口,是绝对不会去碰的。吃久了,心里最大的感触,是我给狗子们买的那个牌子的那个口味的狗粮,真的不好吃。

        狗粮里的盐分是很少的,总是吃狗粮,大概是由于心理作用,我吃什么都觉得没有味道,吃饭都没什么精神,轮到我做饭的时候,怎么往菜里放盐都觉得不够。胖子夹了一筷子在嘴里,就吐了出来:“我说天真,你舌头是不是出问题了,要不咱去医院看看,再这么下去,胖爷我要质壁分离了。”“呦呵,你还知道质壁分离呢,”我十分不屑,心里确实有小算盘,日子过得太安逸,总想折腾折腾人,“你就是太矫情,你看小哥都没说什么。”话是这么说,但是我其实并没有注意闷油瓶,现在这么一看,他一直在吃米,根本不吃菜……丫也太不给面子了,胖子在一边笑得说话都大喘气:“行了行了,胖爷管不了你,我自己下馆子去,啊。”胖子说完抬屁股就走了。

        这一下看着胖子的背影,我心里就不平衡了,把视线转向了仍在默默吃米的闷油瓶,他从来不挑食的,不吃菜可不行。这样想着,我夹了一筷子菜送到他嘴边。闷油瓶看了看菜又看了看我,张嘴吃了下去,还是很乖的。我心满意足地收起了筷子低头吃米,没成想闷油瓶突然捏起我的脖子,强迫我抬头跟他接吻。

        我心里一慌,直接把饭碗扫到了地上打碎了,但是也没闲心思去管。讲道理被闷油瓶嚼过的菜味道会淡一点,但是被他用舌尖扫到我嘴里的菜依然咸到让我受不了,硬要说,就是海水去掉涩味的那种味道。我下意识地就想赶紧咽下去,但是闷油瓶显然并不想让我如愿,不停地把那口菜翻到我舌面上,一直到没有味道了才放开我。

        我眼泪都流出来了,不知道是刚才有些窒息还是被齁的。等我好不容易缓过来,闷油瓶已经把地上打碎的碗收拾好了,走到院子里不知道在和小满哥进行什么交流。

------------------------------

传送门:狗粮(下)

评论(14)
热度(5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