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六章:残缺者

①我回来惹。

②多鸽了一天,答辩完学校刚好又有事情,外加一些不可控因素(懒)_(:з」∠)_,明天会尽量双更来补一下的!(突然勤快)

③传送门:第五章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总目录



        就在转身的当口,我发现闷油瓶的注意力似乎又转移了,连忙跟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街道前方居然也出现了黑色影子,我们被来了个两头堵;隔着雾距离判断会出现一些问题,但影子离我们应该只有五十米左右。四周静得可怕,那些影子站得非常稳,似乎没有要先动手的意思;不过以我的经验来说,这并不意味着影子们是没有恶意的,或许只是在考虑下手最安全的办法,就好像不会吃螃蟹的人第一次吃,总是会好好思考思考如何拆壳。

        我从身后摸出了刀反手握住,很不舒服地颠了几下,紧张地往左右看了看。这是条逼仄的长街,只有三人并排的宽度,要打起来根本施展不开;好在旁边的墙壁都不高,三秒钟之内爬上去开溜是没什么问题的,就算对面是博尔特都未必追得上。可当我看向矮墙上时,恐慌再一次席卷而来。墙头密密麻麻地蹲满了乌鸦,个头极大,几乎是普通乌鸦的两倍大小,也像是雕像似的矗立不动,低头默默地看我们。

        一时间我们所有人都保持着警觉,没敢轻举妄动;僵持了几分钟,胖子压低声音跟我说:“诶小吴,我不在村里那段日子,你是不是偷偷跑去学了隔空定身法了?哪儿学的?给我也推荐推荐。”他还没等我说什么就又自言自语道:“那要不就是咱们这几个人里面有美杜莎。”

        我决定不去管胖子的骚话,透过防毒面具的护目镜和闷油瓶对视一眼,问他要不要上去看看情况。闷油瓶往街前街后打量几番,点了点头。于是胖子和纳拉扬在原地照应;我和闷油瓶靠住了同一侧墙壁,他在前,我则跟在后面,小心翼翼地向街前摸去。没想到我们刚走了两步,胖子和纳拉扬突然叫了起来:“我操,动了!”我和闷油瓶马上停了下来,回过头去看,但是并没有发现人影有动作,纳拉扬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刚刚确实是动了啊,往前移了几步!”“是啊,连那边墙头的鸟儿都吓得抖了几抖!”胖子也随声附和。

        突然之间我福至心灵,看了看前后的黑影,又看了看乌鸦,跟胖子和纳拉扬说继续站在原地别动,也别害怕。纳拉扬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胖子制止了他:“你慌什么,咱天真现在是小哥之下第一靠谱,这都是小场面。”我眉头一皱,虽然怀疑他有别的意思,但找不出证据,也就没放在心上。

        接下来我让闷油瓶继续沿着街道往前,我自己则是转过身看着街后,抓着他的衣角跟着他走。在我目所能及之处,那些黑色人形真的在缓缓向前移动,姿势十分扭曲,竟然分辨不出是在滑行爬行还是在走路;我问闷油瓶他眼前的那些人影有没有在动,他摇了摇头。我的猜想得到了证实,原来胖子之前说的那句“美杜莎”还真不完全是骚话,的确有点类似——在某个人身边的一定范围之内,这些“活物”似乎都会丧失行动能力;而我们之中这个人只可能是闷油瓶。

        这是一种吸引,还是一种畏惧?在掌握信息甚少时很难判断是好是坏,但我还是大着胆子叫上胖子和纳拉扬,四人一起朝着街前的那群黑色人形快步走了过去,街另一边的人影果然也跟着往前移动。走到黑色人形面前只用了半分钟的工夫,在我看到那些东西的真面目时,心里被激得一惊。

        几十年来我自认为已经见过不少奇怪的东西,却很少有像这些东西一样给我带来如此强烈的不安感。无论是溶解还是碎裂,人形总归是人形;但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称呼这些东西为“人形”。它们身上是没有肉的,只有一层黑色的皮紧紧包裹住骨骼,而骨骼上布满了异常的增生,根本看不出来它们原本是不是人形的——每一个几乎都不同,有些的身体像是人骨和其它生物的骨头融合在一起,有的头上顶着巨大瘤状凸起,还有几个尾骨长得能拖到地上。就好像造物主把自己的几个失败品随手搓了搓,揉成一个整体,然后扔了出来。

        胖子看得啧啧称奇:“这他妈是打哪个阴曹地府逃出来的玩意儿,耶稣佛祖安拉真主有没有来认领一下的?”可惜胖子的话并没有能让气氛轻松一些,就在我们观察这些人形时,后面一段距离内聚集过来的越来越多了,好在到了某个位置它们都会停下来。我在矮墙上找了个乌鸦少的地方爬了上去,站起身来往四周看去。由于光雾的笼罩,视野非常有限,但隐隐约约也能看到有数不清的黑点朝着我们这边移动,渐渐形成了整个包围圈;而在我们一直忽略的高空上,那些巨大的乌鸦正盘旋着。

        我站在墙头,发呆似的地想着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明明刚进来的时候这里毫无生气,可现在居然也称得上热闹。我心里一阵一阵发寒,不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闷油瓶还在看着那些人形,似乎在思索,隔着防毒面具看不清表情,突然他抬起头,问我:“那些乌鸦是从什么方向飞过来的?”我愣了愣,指着那个方向;闷油瓶又回头问纳拉扬:“那里是不是隆玛扬德寺的方向。”


评论(15)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