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

②掐指一算好久没更短篇了,摸一篇。

③晚上还会更连载的_(:з」∠)_。

④传送门:鬼人炎狱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总目录



        春末时我在雨村集市上买了群小鸭苗,因为家门口有条小溪,所以养起来倒也方便。有意思的是家里的狗子们向来不怎么搭理鸡和鹅,但是非常喜欢“牧鸭”,每天早上我一开门,阿花就颠颠冲过来,把鸭子们赶到小溪里面游水。

        一个多月过去,小鸭子也逐渐退去嫩黄的幼绒,换上白色的羽毛,看起来着实是相当漂亮——胖子总是站在小鸭子们中间,抄着手眯眼打量,发出仿若古神的低语:“嗯,我想要抓一只烧烤,抓一只炖汤,抓一只叫花,那么猜猜看是哪个小可爱这么幸运呢?”于是小鸭子们嘎嘎叫着一哄而散。在胖子的“恐吓” 下,小鸭子们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当然胖子并没有真的抓几只来吃,但这段时间家里确实总是买鸭肉。

        我平时在家,如果不是什么大日子,做饭还挺懒得弄花样。基本上做所有菜都是倒油,葱姜蒜爆锅,放肉,倒酱油,加菜,放盐,齐活;所以大部分菜基本上都一个味,要分出不同只能靠食材自身。闷油瓶从来没说过什么,总是给啥吃啥,特好伺候;但胖子偶尔就会嫌弃,尤其是最近总吃鸭肉,所以该我做饭的时候,胖子就常常抢我的活。

        通常我们家是一上餐桌就知道今天是谁做的饭。胖子能吃,也很会吃,所以饭菜做出来都很有风味;我做饭向来是过得去就行,吃饱是主要的。至于闷油瓶,我很难形容,但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我都爱吃。这可不是因为我有什么奇怪的滤镜,这是绝对的现实,他做的饭菜几乎全都是对我胃口的,从食材、米饭的软硬到菜的口味,无一例外照顾到我的喜好,即使是我不太喜欢的东西,他也可以做得让我挺能接受。

        闷油瓶刚回来那段时间是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体最不好的时候,以前全是靠着意志死撑,一松懈什么毛病都来了。因为抽烟抽得太凶,而且饮食没规律,导致胃不太好,那时候尤其难受,只能吃点稀饭。我其实不太爱喝粥这类东西,但是喜欢鲜甜味,闷油瓶煮粥时就加了些干贝蟹黄鱼丸,或者肉泥鸡丝之类的东西,我居然也吃上瘾了。后来仔细想了想,发现这极有可能是种潜移默化的勾引,就像他在其它方面做的一样。本来在生活上我是打算照顾他的,没想到也接受了他不少照顾;一边内心摇头叹息,一边吃得特开心。

        后来可能是因为我带闷油瓶回家比较多,他和我妈就接上了头,应该套了不少消息出来。从小到大我爱吃的挺多,但有些随着时间推移很久不吃了,有些干脆就是我妈原创;闷油瓶似乎把这些东西都学了过来,冷不丁做一道,我吃得简直五体投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完全能分辨出闷油瓶做的菜,过年的时候一大桌子菜几乎大家都有掺和,我每道菜吃过去绝对就能尝出来哪些是闷油瓶掌勺;但有时候他完全按照食谱做菜,我也能吃出来,所以我把这归类成一种叫做“闷油瓶食物雷达”的超能力,而且古往今来寰宇上下,只有我有这种超能力。

        食物不仅仅是充饥的东西,也最容易就让人获得幸福感,而对于我来说,吃一口饭马上能知道这是闷油瓶做的,已经是件足够满足的事。


评论(27)
热度(1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