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七章:前进

①我居然赶上了。

②下午睡了一觉睡过头了Orz。

③下一章进寺_(:з」∠)_。

④传送门:第六章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总目录


        纳拉扬连忙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随后点了点头。我从墙头上跳下来,问闷油瓶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他停了一会儿才回答:“那座寺庙下面有片森林。”“那怎么可能?”纳拉扬不可置信地摇头道,“我在里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来不知道有森林。”胖子拍着纳拉扬的肩膀说:“小老弟,你还别不信,你看咱进来的时候村外面就有一圈枯树林子,这里边指不定就有你不知道的惊天大秘密,只是你级别太低不知道而已。”

        正在胖子贫嘴的时候,我发现闷油瓶神情似乎有点迷惑,但毕竟隔了防毒面具只能看见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直到他看了我一眼,我才确定了这种感觉。闷油瓶独特的记忆方式导致有些时候他的记忆和实际存在偏差,并不是说他的记忆是错的,而是如果他不理解自己所见的事物,就会用熟悉的最相近的东西来替代——毕竟记忆具体的事物要远远比抽象的概念容易得多。我在听闷油瓶叙述某些记忆时,常常发现和他笔记里记录的内容存在略微差异,就是这种具象和抽象的不同,所以这一次他说起的“森林”很可能是某种类似于森林的事物;他上次来的时候估计才三十岁露头,还很年轻,有不理解的东西也不算很意料之外。

        在这里一直瞎想也不是个事,我们决定立刻动身前往隆玛扬德寺。寺庙在拉颂的正中央位置,往那边走的时候简直像是在异形展览馆里穿行,还是近距离亲密接触;走着走着明显能感觉到周围人形越来越多,刚开始勉强能在缝隙里穿行,后来几乎就到了插不下脚的程度,只能大着胆子搬开一些,移出道路来。虽说在闷油瓶身边一定范围内这些人形并不会动,但光是看着这些东西就足够让人不安了;而且我还在时时提防着,避免它们突然动起来,给我们来个措手不及。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我觉得有些吃力,看起来胖子和纳拉扬也有些不轻松,于是在一个稍微宽敞的地方摆摆手让他们停下来稍微修整修整。

        没想到我刚刚停下来,心里的恐慌却猛地加深了。原本以黑色人形的距离,我们听不到它们行动的声音,现在却已经能够察觉拖行的响动。这可能是它们的数量越来越多,也有可能是闷油瓶的影响范围在缩小,不论哪一种,情况都不容乐观。如果我们几个不在闷油瓶周围的安全区里会发生什么?我并没有这个好奇心,因为总归不是什么好事;也不打算让任何人去尝试一下,那是电影和小说里才会出现的英雄主义,而我的目标则是保所有人周全——该犯的险一定会去犯,明显作死的行为是连碰都不会碰的。

        就在这时,我面前静默矗立的人形中,不远处有一个突然动了起来;我条件反射似的把手中的刀甩了出去,但由于刀是在普拉巴当地置办的,我用起来不顺手,所以并没有打中。几人都警戒了起来,能动的人形为了闪避,重心偏了一下,闷油瓶瞬间暴起,踩开挡在面前的几个静止的人形冲到它面前,借力跳跃,用膝盖压住它的背把它按在了地上。

        直到这套动作完成了,我才看清楚那个特殊人形的样貌,它虽然同样干瘪,但却是个完整的人形,皱缩得并不严重,身上也没有任何奇怪的增生,看多了异形简直可以用来洗洗眼睛,脖子上还挂了一圈像是用细碎的骨头穿起来的项链。纳拉扬突然惊叫了起来,喊了一声爸爸。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几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胖子还很纳闷:“胖爷好久不出江湖了,现在都流行认粽子当爹来保命了?幸亏咱哥几个以前搞事的时候没这规矩,不然现在得认好几卡车的爹了。”随后才一拍大腿,明白了过来。

        那人形停止了挣扎,抬头看着纳拉扬,发出类似于指甲划在铁片上那种令人难受的声音,但竟然也能听明白:“千舟?”纳拉扬点了点头,跑了过去,闷油瓶才放开了人形。纳拉扬本名叫做张千舟,根据张家的命名方式并没有“千”或者“舟”的字辈,看起来他家里人很希望他脱离宗族;他的父亲叫张峄城,是和闷油瓶师傅一辈的,算起来已经有两百多岁了。

        父子两人低声交流了几句后,纳拉扬对我们说他父亲要先带我们去一个别的地方。那是一座很小的屋子,里面没有任何家具,墙壁有种不正常的灰黑色,隔着防毒面具都能闻到奇怪的味道;墙壁上所有的窗户都被封死了,只有一道缝隙里透出光亮,正好照在放在墙角的尸体上。那具尸体和张峄城很相似,只是肚子是破碎的,像是剪坏了的布料,而且只剩下了躯体部分,头颅和部分肢体都不翼而飞;纳拉扬一进门就跪在了尸体旁边,从他的表现来看,这似乎是他的母亲。

        张峄城看着纳拉扬,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不用太难过,她还活着呢。”


评论(20)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