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八章:无底

①lei了lei了。

②进寺失败,突然感觉这篇能写挺久的……

③传送门:第七章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总目录


        我听了张峄城的话一阵牙酸,心想这当爹的安慰儿子的方式也真够硬核的——就好比胸口中了一枪,医生微笑着说你运气真好,子弹差点就打中心脏了,我给你取出来吧;然后他学艺不精,伸手把子弹又往更靠近心脏的位置推了推——这种情况下怎么看都是“活着”更惨,隔着防毒面具我甚至都能听到胖子倒抽了一口冷气。

        纳拉扬反应倒是不大,只是愣了愣,然后看动作像是想要摘下防毒面具。我上前打算阻止他,毕竟现在情况不明,摘下来指不定出什么事;但张峄城却说没关系,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都是安全的,包括空气。当爹的都这么讲了,我也不好再多做什么,只能看着纳拉扬把防毒面具和人皮面具都卸掉,然后拉起他母亲仅存的右手按到了自己面颊上。那具残破的身体居然真的动了起来,干枯的手指在纳拉扬脸上缓慢移动,随即似乎努力想要起身。

        我有点不忍心继续看下去,于是转头问张峄城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人没有搭理我的意思,而是绕到闷油瓶面前,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几秒钟,又后退了两步,低声说了些什么,虽然听不清楚但从口形上看好像说的是“真的是你”,之后才透露出了些信息。

        张峄城说当初赶纳拉扬走是因为他们觉得四周的氛围不对了起来。原本只要远离鬼火,身体就不会有很难受的感觉,但从那个时候开始几乎整个村子都会让他们觉得不适;他们本能地觉得地狱之炎也许会再一次燃烧起来,而纳拉扬断然不会抛下他们离开,所以就采取了比较极端的手段。可事情却并不如他们所料,村子里没有燃起黑炎,只是开始蔓延光雾,雾气把鬼火的蓝色孢子带到了整个村落,他们试图反抗这些植物。

        “以我们的身体已经没有办法离开这里,所以一开始忍着疼痛想要拔掉那些鬼火,但第二天就长了回来。我们就想也许是因为不彻底,于是打算挖出根来。”张峄城努力地想要清晰地发音,但听起来还是很勉强,“可是我们挖了一整天,往下挖了十多米,都没有彻底挖出它的根。就好像它们是从地狱长出来的。”还没等他们弄清楚鬼火的事情,隆玛扬德寺的地面突然塌陷出无底深坑,从里面爬出了黑色人形,他们像是嗅觉灵敏的猎手,动作极快,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察觉到他们的存在,然后一拥而上,开始撕碎他们。

        这些事都发生得太突然,他们本来就没有了以前的好身手,又加上灼烧感的折磨,几乎无法反抗,只能一味逃亡,偶然间逃到了墓地。当地流行火葬,墓地里埋的都是骨灰坛,这里没有光雾,没有鬼火,那些黑色人形也很忌讳,不再进来。他们抱着骨灰坛回到他们之前的落脚处,把骨灰和上水抹在墙上,然后捡出没有完全烧成灰的小骨块串成项链,才勉强在这里有了栖身之所。

        “那……其他人呢?”纳拉扬回过头来看着张峄城,问道。张峄城往旁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那里走了走,打开后里面是个小房间,大概分成了两个区域,一边整整齐齐地码着骨灰罐,而另一边则全部都是残缺不全的肢体,都是很小的碎块。我仔细地看了看,有些肢体时不时还能抽动一下。“发现墓地安全时,只剩我和你妈妈,后来我们打算把其他人的碎片都找回来,结果你妈妈也出了事。但是大家都活着,如果你能认为这算活着。”张峄城的声音几乎没有起伏,似乎已经感到麻木了。

        “本来我们都进到这里之后,那些东西几乎已经消失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就在今天中午它们回来了。” 张峄城又看向闷油瓶,“你唤醒了它们,吸引了它们,又震慑了它们。所以你一定有办法解决,一定,让我们死掉。”张峄城最后那句话未必是给闷油瓶压力,到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我看了看闷油瓶,别人可能看不出什么,但我发现他流露出一种很久没有出现过的神色,是自从他回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的神色,以前他出现这种神色之后不久就会消失。我很难形容那是种什么样的状态,也没有办法表达出来,只能说我心里会下意识地像针扎一样难受。不过至少我知道,现在闷油瓶不会跑了。

        “我们走吧。”纳拉扬站起来转过身,我这才见到他原来的面目,是张相当干净的脸。张峄城一开始似乎有些想要反对,但看着纳拉扬的表情,最终也没有阻止。


评论(7)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