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梅雨

①又到了湿漉漉的季节了_(:з」∠)_。

②传送门:鬼人炎狱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你不要过来呀   三毒铭·贪   总目录

        雨村的雨季是在六月中旬开始的,按照往年的经验来说,刚入梅的几天最难熬,热倒是还好说,就是潮得很。

        虽然这种湿度下,空调开除湿都收效甚微,但也总是会开上一阵子。前几年不太开空调的一个原因是还了鬼玺的账之后觉得有点穷了,虽然远远不到交不起电费的地步,但是由于我是真的穷过,所以总是有莫名的危机意识;现在各路生意都步入正轨,存款也终于有了底气。其实本来我也没那么着急挣钱,但无奈张家本家那批人还没有能够养活自己的靠谱方法——并不是说他们不努力,只是那些方案看着都太魔幻了,不像是在现代社会能混得下去的方法,所以全叫我给毙了——张海客那边也没有接锅的意思,因此我也只能多挣点,好在他们本来花费也不多。

        另一个不太爱开空调的原因是我夏天睡觉特别不老实,容易着凉,早上起来肚子总是要难受一小阵子;不过跟闷油瓶睡了这几年,我基本不太着凉了,可能是因为他夜里会给我盖被子,也可能是因为身边有个热源总是会舒服很多。

        原本我早晨醒后会小赖个五六分钟表达一下对床的尊敬之情,但由于最近天气太难受也躺不住,所以睁开眼就爬起来了。不过有天早上我是货真价实地多躺了十来分钟。那天我起来后坐在床上等清醒了再穿衣服,闷油瓶当时还没起来,伸手摸了摸我后腰;我当时就起了玩心,转身想跟他闹腾闹腾。但刚醒的时候脑子还迷糊,反应总是慢半拍,连带着动作都稍显僵硬,于是我手没撑住床,滑了一下;我估计闷油瓶本来是知道我要跟他玩,然后把我这个“失误”也当成了其中的一部分,所以连躲都没躲。

        结果我们俩人的胯骨就狠狠地撞到了一起,我当时疼得直打滚,把闷油瓶吓了一跳,但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于是我就把他的大裤衩连带着内裤都往下扒了扒,发现刚刚他被我撞到地方只是有点发红,完全不像我被撞出了淤青。不是说好了年纪越大骨头越脆么,怎么到了闷油瓶这儿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呢?直到闷油瓶给我揉完了红花油我都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梅雨季虽说难受,但总归有件事还是有让人舒服的事。每当雨稍小时, 我和闷油瓶都会到后山一个开阔的岩洞里钓鱼。这岩洞朝南,不会特别阴暗,而且洞口一半被瀑布遮住,颇有些水帘洞的感觉,坐在里面十分惬意。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明明都是打算得好好的要去钓鱼,但最后总有几次变成了打野炮——也不晓得是谁先起的头,更像是种心照不宣的同谋,很多时候都是气氛到了,讲究不了那么多。反正雨季基本也没人上山,所以又总是相当放肆,而且在岩洞里办事特别容易上头,因为声音稍大点就会有明显的回声,刺激得要命,我一开始还怪不好意思,后来习惯了就什么都不管了。

        其实前几年我对雨甚至有点阴影,因为于我而言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在雨里发生的,雨点坠落的声音总能让我联想到血液滴落的声响,夜里都睡不好,会做些很糟糕的梦,即使躺在床上没有动,心里也极度不安稳。好在闷油瓶总是能发现这些,然后松松地把手搭在我腰上,即使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动作,也总是能让我很快平静下来。

评论(17)
热度(7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