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本来真没想哭的

①每次看三叔写老吴哭了,就很想往往老吴身边扔个老张。

②最近有点忙,抽空摸了一篇,等过几天闲下来会先更篇山野诡闻,然后继续写连载_(:з」∠)_。

③传送门:梅雨   鬼人炎狱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你不要过来呀   总目录



        十多年前我刚认识胖子不多久时,他就说我林黛玉;虽说他看人的确很准,可我却不太赞同这个见解。我承认我有时候会因为某些事物产生一些哀而不伤的情绪,但是平心而论我并不爱哭;我依旧把这归结于自己脑洞太大,大部分情绪都可以在脑子里滚几遍之后自动消化掉,不太需要眼泪来宣泄。所以在记忆里,我上小学之后就基本没哭过。

        在和闷油瓶纠缠许久之后——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他离开之后——我开始怀疑自己上辈子是根草,闷油瓶成天成天地拿喷壶往我脑袋顶上浇水。

        我在三叔离开后开始真实地面对山崩似的压力,没办法只能硬撑着,一点一点积攒下来,最终在易容结束后我看着自己的脸不管不顾地暴哭了一场,而且哭得相当具有感染力。那之后我消化情绪的能力升级了不只一星半点,感觉没有什么能再让我失控了,然而那时我还没有充分认识清楚一点,那就是闷油瓶永远可以打破我所有底线。

        闷油瓶刚离开时,我常常靠在西湖边的躺椅上想象他走进青铜门的背影,眼泪就会莫名其妙地掉下来——我这才第一次知道原来脑洞大不仅可以消化情绪,还能激化情绪。我不愿意哭出声来,默默掉眼泪心里反而越来越难受。彼时我还没告诉任何人这些事,因为难受到甚至没办法提;王盟总是在铺子门口探头探脑,生怕一眼没看住我就跳湖了,我说那不至于,我跟人家约好了的,可没胆量放他鸽子。

        那时候我体重掉得厉害,看着挺虚;我爸妈也特别着急,但问我,我也不想说,所以就总是叫我回家吃饭。有一次我吃着吃着突然觉得米饭口感不对,低头才发现眼泪不知道什么就掉进碗里了,那几口饭是就着泪吃进去的——原来感情也是可以不经过大脑处理,直接变成眼泪掉下来。我爸放下了筷子,指了指我的房间,跟我说你去哭够了再过来吃饭。

        这是我们家饭桌上的规矩,我爸从小就这么教育我,没想到二十好几了还得被当孩子似的教育了一顿。我也没说话,老老实实回房间扑在床上,一下子真的就控制不住了;过了几分钟我妈进了房间,坐在床边上也没讲话,就和我小时候一样,单是一张一张递纸给我。等我终于回到餐桌边,发现桌子上的菜也没动过,我爸也一直在等我,甚至还把菜热了热。我坐下继续吃饭,眼泪差点又掉下来了。

        这顿饭过后,我整个人开始慢慢恢复过来,能继续经营生意,就是时不时会想起闷油瓶,心里猛地揪一下;而等着手处理汪家时,我已经没有软弱的机会了,时间异常紧迫,群狼环伺,我甚至连掉个泪的机会都没有。

        再次看到闷油瓶时,那些我本来以为早就忘却了或者接受了的委屈和痛苦突然之间全部翻腾上来——本来不见他倒还好,撑一撑也就过去了。突如其来的情绪像是风暴一样,但出于某种矛盾的心理,我并不想在闷油瓶面前掉眼泪,于是还是硬扛着。闷油瓶真的不会安慰人,但他确实知道我需要什么;本来我还想再坚持坚持,却被他一句“你哭吧,我不看你”给击到溃不成军。所以第一天晚上,我在他怀里哭到几乎脱力,累得睡了过去,早上起来眼睛都有点肿,不过的确很有效,那一晚的眼泪洗去了很多让我痛苦的东西。

        闷油瓶总是这样的,能让我很放心地沉溺进去,而不需要考虑任何后果,或者说,也不想考虑任何后果。


评论(29)
热度(12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