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山野诡闻—雨生莲(上)

①摸爆,久违的狐狸(´▽`)ノ 。

②大概,下个周会闲下来,能稍微勤快点_(:з」∠)_。

③传送门:牙商   本来真没想哭的   梅雨   鬼人炎狱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总目录




        这两天山里雨下得异常细密,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淋在身上也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在雨里站久了才会发现衣服湿得很彻底。也许是由于被这样轻盈的水珠缠绕着,山谷里总是有层浅淡的黛蓝色水雾上下浮动。前段日子我在缅北投资的玉石工厂正是忙碌的时候,所以在那边待了挺长时间,到家之后也没闲着,各路账目该查还得查;在书房里坐久了,起身看看远处的山谷总是相当惬意的。

        闷油瓶这段时间不怎么出门,可能是之前被那只阴阳怪气的黑猫摆了一道,我总觉得他对院子里来串门的猫特别关注,胆子小的那几只干脆都不来了,心大的还雷打不动地窝在房檐底下,瞪着圆眼和闷油瓶对视,丝毫不怵。我还打趣闷油瓶说再这么下去要是猫都跑了,有耗子你去给我逮;闷油瓶瞥了我一眼,没什么反应,倒是阿花突然变成了旋转小陀螺,满院子瞎滚。我看着阿花撒疯的背影,盯了半天才恍然大悟——这意思大概是“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抓耗子的!”——心里不由得涌起一股辛酸,阿花刚到家那阵子其实挺怕闷油瓶的,不知道现在怎么搞的,这小毛肘子往闷油瓶那拐得特别彻底。

        狐狸倒是常来喝喝茶吹吹逼,虽然他没说别的什么,但应该一直警惕着周围,耳朵总是竖起来的,偶尔抖动几下。在闷油瓶和狐狸的双重威压之下,最近特别安生,狐狸边给自己梳毛边跟我说:“真不知道那群猫成天都在想什么,一个赛一个神经质,看了就浑身哆嗦。”“你还怕猫呢?”我原本在用Pad看资料,听他这么一说忍不住抬头问了句。狐狸当场抱过自己的尾巴,扒拉了几下拿给我看:“我这是心理阴影。当年还是个崽的时候差点被山猫填肚子了,你看看尾巴上这块现在都还不长毛呢!”我探过头去瞅了瞅,确实有一长条光秃秃的疤痕,正想再好好看几眼,狐狸却赶紧把尾巴收了回去,拿小梳子把旁边的毛梳到疤痕上遮住,嘴上还教育我:“看那么认真干嘛,这就和你们人类的秃头一样,看几眼得了,哪还有扒着人家光头仔细看的?”

        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忍不住骄傲地笑了出来,狐狸抱着尾巴翻着死鱼眼看我,正赶上闷油瓶拿了茶点过来,狐狸放下尾巴跟他说管管你家小孩,我要去照顾小兔子了,说完就从后窗翻了出去。我从闷油瓶端的盘子里拿了块茶点塞进嘴里,想要把笑意压下去,结果完全没用还差点把自己噎着,赶紧狂喝了几口水;闷油瓶似乎是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东西给我拍后背顺气。

        在闷油瓶抹掉我嘴角的酥皮碎渣时,我突然听见一阵阵悠扬清脆的声响,从相当遥远的地方传过来,轻盈模糊。我开始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我现在已经牛逼到可以脑内给自己配背景音乐了;直到闷油瓶也半阖上眼,轻微偏了偏头,似乎在感知什么,才明白那是真实存在的声音。我扭头看了看窗外,依旧是一片迷蒙的烟雨,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夜里天黑得晚,等我们俩上楼打算睡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我拉窗帘时发现远处的山谷里有白色光点在上下漂浮,白天听到的声音又隐约传了过来;仔细想想,也许白天就有这样的光点,不过看不清楚罢了。闷油瓶从浴室出来,站到我身后,我仰了仰头刚好能靠到他肩膀;他应该是刚洗漱完,身上有很清新的气息。稍微调整了下姿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后,我伸手戳戳窗户,问他那是什么。

        闷油瓶先是看了几眼窗外,然后垂眼看我,问道:“去看看么?”。闷油瓶对于善恶不明的非正常现象异常警觉,尤其是经过了黑猫事件之后,所以不得不扼杀我在这方面不安全的好奇心;现在既然他能主动提出我可以去看,那就说明是温和的东西。我瞬间就兴奋了起来,估计眼睛都在放光。

        外面依旧下着绵密的细雨,我斟酌一番,还是打上了伞。那山谷我非常熟悉,是第一次遇见狐狸的山谷;走近时看清了那些白色的光点,原来是一朵一朵的透明花,在空中悠闲地漂浮,像是在水流上似的。山谷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不少兔子,都用后肢站立在地面跳动,怀里抱着野芋的叶片,大概是用来当伞的。小兔子看见我们俩也并不害怕,只是歪头看着,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不知道在交流什么,走得很近了才蹦跳着让开。

-----------------------------------

传送门:雨生莲(下)

评论(23)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