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山野诡闻—雨生莲(下)

①日更猫上线蓄力中……

②传送门:雨生莲(上)   本来真没想哭的   梅雨   鬼人炎狱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总目录


        不算意外的是走了几步就遇见了狐狸,他正坐在一棵树下背对着我们,手上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虽然是坐在雨里,身上的毛却没有湿。狐狸面前不远的地方有只小兔子,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手里抱的不是叶子,而是一根比我都高的竹竿,顶端绑了一枚铃铛和一根不知道什么鸟类的羽毛。那兔子就那么小一点,抱了那么长的竿子,好像走着走着就能把自己掀翻,但实际上却是稳稳当当的。

        狐狸还继续坐在原地没搭理我们,倒是小兔子耳朵“噌”地立了起来,紧张地回头看了两眼。狐狸嘿嘿笑了两声,跟小兔子说去年搞事的时候胆子挺大,现在才想起来紧张。狐狸说完后把小兔子叫了过去,我这才看见他手里的东西,是个用柳条和野花编的小花环;狐狸轻轻揪起小兔子的耳朵穿过花环,再把花环戴扶正,才回头招呼我们。

        我把伞留给闷油瓶,自己蹭到狐狸身边,摸了摸他身边的草地,果然是干的,于是一屁股坐了下来,问他这是什么情况。狐狸抄着手,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就是从哪来回哪去,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零碎灵魂的雨季迁徙。”我啧了一声,刚想说“我就不能复杂地理解理解么”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铃声,扭头发现原来是小兔子的竿子在空中挥了挥,把快要撞到一起的两朵光莲慢慢拨开。我恍然大悟:“哦!交通协管员!你这是监工?”狐狸噎了噎:“呃……也没毛病。不过我可不是监工,我是小兔子上岗前的培训员。”

        身后的树枝上挂了水珠,蓄积到一定程度就噼里啪啦往下掉,所以在树底下反而更有下雨的感觉。我抬头看了看树,起身爬了上去。光莲在眼前悠闲地飘过,偶尔小兔子的竿子在枝头晃一晃,将快要绕进枝杈间的几朵引出来;最后它们飘得太高,不知道隐匿到了什么地方。

        我兴致勃勃地看了半天,直到光莲几乎全都飘走了才心满意足地想下来。虽然这时候雨已经停了,但是树枝依旧非常湿滑,四周又几乎没有光亮,我不小心一脚踩空直接掉了下去。虽然并没有爬太高,但这个距离也真够喝一壶的——现在可不像年轻那会儿,十几米高的地方掉下去,休息休息爬起来照样跟粽子干架。我在空中努力调整了姿势,希望落地别摔出事;然而还没等摆好姿势就已经停止了下落,稳稳地落进了闷油瓶怀里,身上只是有些冲击感,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

        闷油瓶半跪着,顺势把我放倒在地上。我被刺进衣领里微凉的草尖激得哆嗦了一下,本来想从他怀里出来,可是动了两下发现他没有放开的意思,反而伸出胳膊压到我胸口上。我这才察觉到他正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心下顿觉不妙,果然这大晚上的总不会白带我出来玩。我一边小幅度挣扎着,一边跟他说别闹,那么多眼睛看着呢;闷油瓶摇了摇头,回答道边上没有别人。

        狐狸的声音在旁边响了起来:“呃,很有道理。反正今天活儿也干完了,赶紧都回去歇着吧,啊。”于是几秒钟内狐狸和周围所有的小兔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连离我们最近的光莲都隔着七八米;我懵在当场,心想怎么都这么长眼色的?

        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我是在家里的床上,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八成是没能坚持到最后;要不是洗漱时从头发里摘出一根草叶,我估计真的会以为昨天晚上做了个梦。


评论(20)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