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鬼人炎狱 第九章:下降

①lei了lei了。

②今天有点晚了,以后尽量早点_(:з」∠)_。

③传送门:第八章   雨生莲   本来真没想哭的   梅雨   这一定是你做的饭   总目录



        我们在这间充满烧灼后骨灰气息的小房间里做了最后整顿,然后抵达了隆玛扬德寺所在的坍塌井。寺庙的主体已经全部掉进了坑里,只剩下边角的几段围墙,而且周围全是黑色人形,有些还死死扣在坑壁上,简直是一群狂热粉丝。深坑里全是光雾,根本看不清有什么东西,我们把登山绳固定好,然后开始慢慢下降,这期间还得不断把挡在下降路线上的人形踹下去,但也没有听到它们触底时的回音。我心里有些发怵,不知道这坑有多深,只能安慰自己也许是光雾让声音不好传过来而已。

        通常来说,进入深山地带我会确保每人携带两条超过一百米的主登山绳以及数量不等的绳套和设置锚点的装置,即使进行装备减重也不会轻易放弃它们,因为在陷入困境的情况下,这都是可以保命的东西。这次情况很不一般,按照以往的经验,我甚至可能不会选择绳降,毕竟在这么低的能见度下,无法判断岩壁的形态,也不能确认存在稳妥可靠的下降锚点;但事情在有闷油瓶和没有闷油瓶的情况下是有根本性不同的,我的很多计划都能够因为他的存在而做出全盘变化。

        刚开始井壁的情况比想象中的好很多,整体呈现出不规则的梯形,有很多借力点,所以如果不考虑那些黑色人形的话,这次绳降其实算得上轻松。但下降了大约八十米左右,井壁已经几乎是垂直的了,我开始有些紧张起来。

        这个坍塌井应该属于岩溶坍塌,井壁都是些松散破碎的盖层,通常这种坍塌都是由于地下水位的急剧变化引起的,但有些奇怪的是,下降了这么久也并没有看到水痕之类的东西。不过那时我并没有多想,因为当初念书的时候工程地质不是必修课,后来我需要的时候才自己去查了资料,但都没有很成体系,所以还以为可能是我自学的时候没注意到。

        “诶?小吴,你看看这下边,怎么没有黑色小人儿了?胖爷我踹得正起劲呢!”我还在研究井壁的当口,胖子突然伸手过来拍了拍我的腿,又指了指周围。闷油瓶和胖子下降速度要快一些,提前把道路清理好,我和纳拉扬则稍慢;我听了胖子的话,低头往下看了看才发现确实如此,而且到了这个深度依旧没有看到底。

        我刚想说话,手里的绳子却突然传来了不正常的震动。我下意识地想要找个着力点把自己挂住,但这四周都没有落脚处,连骂娘都来不及就开始下坠,同时我听见胖子和纳拉扬的嚎叫——看来我们都遇到了相同的事情。实际上掉落只持续了两秒钟,闷油瓶一把捞住我的肩膀;这个角度非常刁钻,我听见自己的肩关节传来“咔吧”一声,随即传来了剧痛,八成是脱臼了,但我丝毫不敢动也没出声,因为闷油瓶现在的情况比我还要糟糕。

        闷油瓶一只手抓在断层边沿的缝隙上,看样子只有两个指节扣在里面用力,脚底下根本没有平台,只能蹬住井壁。这时候从下面传来了胖子的声音:“小哥!天真!你俩没事吧?”闷油瓶没有答话,我吸了口气,尽量平稳地回答:“现在还好,待会儿就不一定了!你还好吧?”“我没事我没事,这下边有个台子,我勾住了!操他娘的八辈祖宗,上面有人阴咱们!”胖子还能骂人,应该真是没什么大事。

        “你们大概在哪里啊?我这边有个洞!”纳拉扬在上面招呼。我让他在洞口稳固的地方打个锚点,然后在绳尾打个结,往这边扔。闷油瓶让我抱紧他的腰,他在登山绳晃过第三次的瞬间松手,然后抓住了绳子。接下来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异常颠簸,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死死搂住闷油瓶,等终于能看清东西的时候已经身处洞穴之中。胖子的位置比我和闷油瓶要好很多,所以上来倒是没有费多少工夫。

        胖子上来后掰亮了根照明棒插在一边,几人都瘫在地上喘气,我出了一身汗闷在衣服和防毒面具里特别不舒服,可能是心理作用,呼吸都有些艰难。闷油瓶过来把我的肩膀关节复位后坐到一边摘掉了手套,之前他抓在岩壁上那只手的指尖全都在流血,有两枚指甲已经崩了;我赶紧找出急救包,做了简单的消毒和止血,但闷油瓶拒绝了包扎,估计是担心会不方便。

        “这是他妈叫人割断的!”胖子收拾登山绳时看了几眼,声音极度不悦,“你那爹……”胖子说了一半突然卡住了,我看了看纳拉扬,他本来的样子非常年轻,看着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虽然隔着防毒面具表情不清楚,但是眼圈有些发红,几乎有些委屈,快要哭出来了。“……得了得了,希望他在上面没什么事吧。”胖子估计原来想要骂他老爹,但这时候硬生生扭转了话锋。

        我在下坍塌井的时候只担心过一个问题,就是那些黑色人形会不会对绳降产生影响,但考虑到在张峄城的描述里,它们并不会使用工具,应该做不到割断绳索或者解开绳索这些事,所以也只是担心了一下就没再过虑,但现在看来我们还有其他的人需要防备,也许进入拉颂的并不只有我们这一批人。

        “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咱们还是先看看接下来怎么走吧。”我给闷油瓶戴好手套后便拿起了照明棒,向洞穴深处探去。里面依旧是黑压压的人形,看来坍塌井下是个极大的空间,它们显然不会飞,是沿着洞穴爬到岩壁上再继续向上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从洞穴再往下,就能到达底部。


评论(8)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