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几厘米呀几厘米

①名字有点长的雨村。

②有钓鱼与动物森友会相关_(:з」∠)_。

③传送门:叫人起床   上火   小鱼丸   前途无量   还在睡着呢   总目录



        前几天山里起了阵倒春寒,我早晨起来推开窗浑身一凛,瞬间滚回了被窝挤到闷油瓶身边瑟瑟发抖;后来那天闷油瓶上山溜达了一圈,回来告诉我山顶有地方下了小雪。狗子们还是风雨无阻地出去嘚瑟,我就不太行了,嫌冷,所以这段日子连上山锻炼都挑临近中午暖和的时候。

        我们家堂屋进门右手边靠墙摆了套藤编桌椅,平常锻炼完回来我都会在这边坐着喝口茶,消消汗再去做别的事,NS大多数时间也放在这个桌上,有空就玩玩。虽然家里有PS4和NS,但平常不太有时间关注游戏资讯,都是隔几个月逛逛游戏商店,看有什么感兴趣的,也很少买首发;这次的动物森友会倒是很及时地玩上了,不过也不是自己买的,是因为秀秀很喜欢这游戏,特意给我买了卡带寄过来,要我陪她联机。

        当初刚上岛,闷油瓶正好在我旁边吃草莓,因为我们俩用同一个NS账号,算是共同财产,所以我给人物起完名上岛后就把NS拿给他,让他给岛起名。闷油瓶抽了张纸擦擦手,接过游戏机后很快就输完名字递还过来。本来我还有点懵,因为手柄输入文字还挺麻烦,他这旨意下得也太快了;定睛一看才恍然大悟,能不快么,闷油瓶就输了一个字,“小”,连起来,“小岛”。我当时忍不住滚在沙发上笑,这家伙比我还不会起名呢,不过我不会起名要纠结半天,他不会起名就造个最简单的词填进去了事。闷油瓶淡定地继续吃草莓,时不时瞄我一眼,最后干脆往我嘴里也塞了一个,似乎是怕我笑抽过去赶紧压住。

        这游戏玩得比较休闲,我和闷油瓶都是有空才拿起来玩一会儿,进度挺慢,秀秀那边基建都快结束了,我们俩还在吭哧吭哧地还三期房贷——简直夭寿,现实中从来没还过房贷,游戏里居然还要遭受狸猫资本家的压榨。不过也有挺有意思的一点,我打开游戏的时候总是先要看看闷油瓶之前在岛上留下来的东西,比如还了多少房贷,收了多少化石。有次就发现游戏人物身上穿着DIY的衣服,看着特别眼熟,好半天才想起来是我前几天穿的睡衣的样子,虽然囿于功能没法完全还原只能简化了一下,但是依旧特别有神韵。

        一天晚上睡觉前我看闷油瓶在钓鱼,水上的鱼影还挺大的,我“哦”了一声,心想该不会是传说中超稀有的远东哲罗鱼吧,结果闷油瓶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在鱼咬钩疯狂转圈的时候说了句:“是鲈鱼。”话音刚落,游戏人物骄傲地把上钩的鱼往前一举,“不是鱼露,是鲈鱼”——鲈鱼这玩意,游戏里数量特别多,卖也卖不上价,总是让人产生“怎么又是你”的无奈之感。我倒是没看出闷油瓶有什么反应,只不过他默默关掉游戏机,把我按进被窝里,关灯睡觉。本来我还觉得他这提前说出钓到什么鱼的本事挺厉害,后来发现我也能预测这条是鲈鱼,因为钓得太多已经熟悉了手柄的震动,简直欲哭无泪,“有几厘米,几厘米啊”“也不是很黄啊”,那几天和小花对喷,他要是没说过我最后一定就会补一句“祝你岛上天天钓鲈鱼”,我看着这句话脑仁都疼。

        秀秀疯狂玩游戏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得上线,主要是她要看看我和闷油瓶的“小岛”上那些限定物品有没有她想要的;后来她玩得没有那么勤了,我也算松了口气,琢磨着正好春寒过去,这两天回暖,上山去正儿八经钓钓鱼——而且我们上山可是没有鲈鱼的,不用脑仁疼;本来我海钓还是很喜欢鲈鱼的,但是游戏里一条一条排队送真是让人不得不头秃,硬生生在心里连成鲈鱼状的阴影。

        山上此时的空气非常怡人,午后湿润温和,深吸一口气特别舒适,山桃山梨也都开花了;我选了个光照充足水草丰沛的浅水滩,下竿后甚至有只白蝴蝶在竿头停留片刻。本来闷油瓶一直倚在旁边的户外折叠椅上眯眼养神,就在我要展示华丽的收竿技术时,他突然说了句:“几厘米。”我当时心里那条鲈鱼阴影噌地就游出来了,胳膊顿时开始哆嗦,鱼当场脱钩;我做了个深呼吸,扭头一看,闷油瓶依旧没睁眼,好像话根本不是他说的一样。

        我放好鱼竿,站起身活动活动关节,然后朝着闷油瓶扑了过去,打算好好细数一下他的“罪恶”,虽然事到如今可能根本数不清;他看起来心里也很有数,没有躲闪,而是伸手接住我,然后就势翻到地上——他这闹都闹得挺有分寸,滚到地上就不用担心折叠躺椅壮烈牺牲,可以敞开了折腾。

        地面上有种温凉的感觉,和闷油瓶身体的热度很不相同;往年的枯草中铺满了嫩绿的新芽,摸上去有些刺痒的感觉,似乎隐约还有干涸露水的气息。我躺在地上和闷油瓶并肩看着天空,云层很浅薄,不时会有飞鸟横度。

        不知不觉我有点困了,嘟嘟囔囔跟闷油瓶说要打个小盹,半梦半醒中似乎听到他有轻声的回应。


评论(33)
热度(8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