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还在睡着呢

①处 处 眠。

②传送门:雾隐   是奶片!   杜鹃树下    闲着   会议记录   总目录



        我睡醒睁开眼的时候,窗帘缝里居然还没有透进光来,让人有点闹不明白现在是半夜还是凌晨。虽然闷油瓶大概率在我有动作时就已经醒了,但我还是尽量放轻动作,伸手从床头柜上拿过手机,看了眼时间。

        时间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再过半个来小时天就该亮了,让我比较意外的是日期。最近的生活让人有点忘却时间流逝,不知不觉间,我居然已经跟闷油瓶几乎形影不离地过了一个多月了。

        其实在我的印象里这种机会并不多,除了他刚回来那三四个月。那时候我有点焦虑,而且有种莫名的紧张感,怕他又像以前一样离开,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可我又害怕自己是做了个梦,毕竟这太过美好了,在所有的痛苦和挣扎过后,我居然真的能有这样的回报,所以又不太敢碰触到他,生怕他会在我的手底下化成虚影。在这样的纠结中度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不得不感叹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就像习惯闷油瓶不在一样,我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就习惯了他的存在——要多准备一份饭,鞋柜外多摆一双拖鞋,家门长久不用的备用钥匙也被翻箱倒柜地找出来交到了他手上。

        闷油瓶似乎也是在有意无意地帮我习惯,即使他去巡山里信号不太好,也会尽量每天都发一两句话回复我啰啰嗦嗦的问题,或者干脆传张山里的照片回来,偶尔还会有十几秒的小视频。我手机里有一个文件夹,专门用来存闷油瓶发给我的照片和视频,因为这对我来说很新奇,仿佛能看见他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现在虽然是同住,但我毕竟要养家糊口,有一大堆生意要忙,还得操心闷油瓶那边时不时上门的“亲戚”;而闷油瓶又时常在山里,一逛就是小一个礼拜。所以这种伸手就能碰到人的日子连续过了将近两个月,还真是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我盯着手机上的日期看了一会儿,直到屏幕暗下去,若有所思地瞥了眼闷油瓶。他这个时候已经睁开眼,略微向我这一侧偏,但是视线似乎没有焦点,在发呆的样子。我把手机放在边上,用脑门蹭了下他的额角,问他起床吗;闷油瓶思考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我大赞英雄所见略同,翻身缠住他,开始了凌晨的小回笼觉,即使外面的天空已经微微亮起来。

        其实这也是第一次我带着闷油瓶在老宅住这么久,原本就是来过个年,没想到走不成了。我奶奶不是个很依恋子孙的人,她独自住在内院,只有吃饭才出来,所以虽然我们都在,却也不常见到她。不过我爹妈就不一样了,他们向来管我比较严格,早上要按时起床。我每次都喜欢小赖个十几分钟,所以以前在老宅的时候,早上都会被叫起来;但是自从闷油瓶过来,而且和我住一个房间后,我发现他们早上再也不会按时来敲我的门了。

        即使如此,我早上也不能睡太久,所以小眯了一会儿之后就爬起来洗漱。吃过早饭帮忙刷完碗后,我照惯例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坐着,处理目前可以进行的案头工作。忙碌的间隙我抬眼一瞄,发现闷油瓶躺在不远处的摇椅上,没有睁眼。

        我一直都觉得闷油瓶的作息非常神奇,他随时可以睡过去,又随时可以醒来。像这种无法出门的日子,他甚至能够做到白天连续七八个小时不动,无非是中间起来吃口饭,整个人仿佛进入了休眠。我在旁边走来走去,闷油瓶也不在意,但是如果闹他闹得太厉害,他就干脆一巴掌把我按住,根本动不了,直接扼杀掉我瞎折腾的小苗头。

        就前几天的事,我特别想知道闷油瓶这么睡是个什么感觉,但是我没跟他说,只是看他在摇椅上坐下来,我也摸到单人沙发里找个合适的角度窝好。闷油瓶疑惑地看了我一眼,我跟他讲别管我,你睡你的。不过我实践起来才发现问题很大,因为闭上眼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啊,没想到这么纠结着居然真的睡了过去。

        等醒过来,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我有点头晕,而闷油瓶就半跪在单人沙发边上,抬头看着我,伸手握住我搭在沙发扶手上的胳膊,他手心里的温度妥帖地传了过来。我有些口齿不清地问他怎么不叫醒我,他轻轻敲了一下我的脑壳,跟我说我是不能这么睡的,对身体不好。

        之后我不学他睡了,我就看他睡。这样观察得久了才发现,每次闷油瓶睁开眼,总是会准确地找到我的方位,然后然后将目光移过来。


评论(24)
热度(9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