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瓶邪】在家闲着干什么集2:地板保养与柔韧度

①《禅与摩托车维修》Orz。

②传送门:沙与鬼   会议记录   背带裤   毛线帽之魂   按摩手法   总目录





        在闭关的这段时间,我过得很是清闲,除了下厨房做饭,就是打扫打扫卫生,做完之后没什么事就可以开始逗鸟盘核桃。不到正月十五的某天,我早上刚起床就看见我爹发了条微信让我下去保养地板。

        老宅的木质地板是民国初期铺设的,地面下挖空,起砌一米多高的砖制地龙以防潮通风,其上铺设长宽不等但规格大的木材,用铁钉固定好,表面刷桐油。这种木地板虽说昂贵,但非常大气雍容,当初上海十里洋场的百乐门舞厅就是铺的这种地板。胖子第一次到我家老宅的时候,就啧啧感叹:“就这个家底,咱爷爷文革也没叫人撸下来,果然你这个扮猪吃老虎的怂相是遗传的。”

       不过实木地板清理保养繁琐也是出了名的,两三个月打一次蜡,三五年重新上漆,擦洗的时候对水也有要求。我们老宅的地板保养本来是有专门的保洁公司承担的,但现在情况特殊,人家还没开张,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实这活倒是不麻烦,不过由于铺设面积大,所以做起来特别累,还要干好几天。我当时躺在被窝里看见我爹发过来的消息就忍不住哀嚎,一头拱进闷油瓶怀里,八爪鱼似的缠在他身上;许久之后他才勉强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胳膊,我悄咪咪抬眼,发现他正低头看着我,眼里依旧很平静。

        我自己倒是有点脸红,因为靠得太近,​早晨起来生机勃勃的小兄弟凑过去跟闷油瓶打了个招呼。刚开始闭关的时候白天运动量太少,导致我晚上精神抖擞,天天拉着闷油瓶瞎闹;他纵容了一段时间,然后发现我有点虚了,就开始有意控制次数。这几天晚上都太老实,存货量着实有点多,我这小兄弟一碰到老熟人就开始嘚嘚瑟瑟起来。我清了清嗓子,摆出正直的表情,邀请他和我一起参加家庭劳动日。

​        那天的天气确实很好,特别适合地板保养,等第一天的活干完,已经是傍晚。我弯腰蹲下的时间有点久,猛地起身,眼前有些发黑,头也很晕,眼看着就要摔倒,周围没有能扶的地方,闷油瓶也出去倒水了,我只好一套花里胡哨的操作,噼里啪啦在地板上打了半天滑溜呲,居然堪堪定住了身形,不禁给自己捏了一把汗,果然恢复柔韧度锻炼还是有点用的。

        之前瞎子做我师父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全身的关节和筋络全部拉开,简直不堪回首,疼得我上天入地。毫不夸张地说,练半个多小时浑身就像浇过水一样,除了酸麻疼痛都没有知觉。瞎子总是跟我说没事,他心里有数,残废不了,这个训练计划是以“吴邪能保持完整”为底线制定的;其实我也能理解,毕竟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有次训练结束我趴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瞎子蹲在边上摸着脖子,吞吞吐吐地说:“内什么,以后要是哑巴问起来,你就说,我们是循序渐进,柔和地做了基础训练,行不行啊?”我当时简直震惊了,要不是没力气都要笑出来。

        自从闷油瓶回来,​我也很少打架了,虽然有固定的锻炼量,却基本没再拉过筋,毕竟记忆太过惨烈。身体越来越硬的结果就是闷油瓶刚回来时玩起来没问题的体位,现在不行了;一开始还没意识到,两条腿拉成平角,我当场抽筋,闷油瓶给我按了半天才恢复。后来我就又开始拉筋,这次倒真的是循序渐进的柔和练习。

​        闷油瓶倒完水,我还站在地板中央,看见他过来便伸了个懒腰,心里暗自决定晚上要试验一下这个柔韧度练习的成果。

评论(38)
热度(8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