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你要相信我的按摩手法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

②整活整活。

③传送门:小报告   是甜牛奶味的   搁浅   瞧把狗子给吓的   昏君   总目录




​        几天前下了场小雪,所以最近山上天气不错,至少太阳挺好,不过可惜的是温度有些低,晒着的被子估计还得过个两三天才能干——有天晚上我在床上喝水不小心洒在被子上,浇了个透彻。之前大扫除的时候被子都给洗了,只好从阁楼里抱了仅剩的两床稍小的棉被下来凑合两天。

        没想到,和闷油瓶同床共枕这么多年,我居然还能整出新活来。​刚换被子的那天早上我一醒就觉得不太对劲,但是还迷糊着,蛄蛹了几下后懵懵懂懂睁开眼,发现闷油瓶的侧脸近在咫尺;我脑子一抽,往后退了退,口齿不清地问小哥你怎么钻我被窝啊。闷油瓶倒是没说话,只是扭头看着我,看得我后脊梁冷飕飕的,瞬间就清醒了过来,好像是我钻了他的被窝。

        我默默伸手往身后摸了摸想找自己的被子,但是划拉了半天也没碰到,估计是踹地上了,就打算先起来再说,结果刚坐起来就觉得整个后颈和上背部都开始疼。这被子是一米八乘两米的大小,单人盖都有点不够,简直不敢想我拱到闷油瓶被子里后是以什么姿势睡了一晚上,估计九曲十八弯——反正结果倒是很明确,我落枕了。

        闷油瓶似乎是察觉到我​动作僵硬,就让我老实趴好,他起身从床头柜第二层抽屉里面挑了生姜精油,倒在手上抹开,要帮我理筋。

        这真不是我吹,​闷油瓶的按摩手法确实很厉害,而且完全就是在他刚回来那段时间里练出来的。因为那时候我们俩人各个方面都还在磨合,我经常会在事毕之后觉得浑身像是要散架,第二天起床都要挣扎一番。有天晚上完事后我洗过澡就滚到床上,迷迷糊糊地被闷油瓶翻过去按了按背,之后这好像就成了习惯,越按越像那么回事。有时候在书桌前坐一整天​或者赶上应酬繁忙舟车劳顿,闷油瓶也会抽空给我按几下。

        其实我曾经也有过给他按摩的想法,但很快就打消了,因为闷油瓶因为缩骨,浑身的骨骼和普通人不太一样,按摩很容易加剧他的骨骼磨损,甚至可能会引起疾病,所以我最多也就是给他做做头部按摩。

        我这个按摩手法学得很早,是初中就会的,​而且本来只给我妈妈按。我妈妈有个偏头痛的毛病,那时候我爹工作又忙,我就跟相熟的老中医学了手法,每次娘亲头疼就给她按一按,直到上大学每周末回家两天,这样的机会才少了;所以别的不提,我这一手那是炉火纯青的​。

        刚到雨村那段时间,闷油瓶常常出去巡山,有时候他回来我正好在起居室里开着电视扒拉手机。等他洗完澡出来,就往沙发上一坐,也不去睡觉;这情况我玩手机也玩不安稳,干脆调了调坐姿,让他躺过来,我给他按按脑袋。按摩其实是个静心的事,力度和节奏都很有讲究,渐渐地连呼吸心跳也能放得很稳,所以闷油瓶每次都会睡过去一小会儿。一套按完了,我就有点闲不住,总是喜欢撸他头发玩,刚洗过吹干的头发比往常要软些,盘过来盘过去,手感特别好;而且让我有些忿忿不平的是,他的头发就这么被撸也不太掉。如果闷油瓶睁眼了,我干脆就摆出正义的表情让他去卧室好好睡,如果没什么要紧事即使是白天我也会陪他躺一躺。

        但是,理筋和按摩不太相同。这种理筋,要照着最痛的地方用力按,把气血揉开才有效。闷油瓶站在床边,用一指沿着我的后颈轻按,找到那点之后,用拇指压住上方,一直按到肩背,那力道,简直酸爽,第一下就把我按出了眼泪。我想忍来着,但这真忍不住,疼得我都笑了,干脆嚎出声来。

        没成想院子里也传来一声嚎叫,是胖子中气十足的声音:“上面干嘛呢?鸡都叫你吓着了!”年关将近,胖子也回了雨村,日子过得闲云野鹤​,天天早起喂鸡。我还在被按着呢,根本没法回答,就担心胖子这时候上来,那我八成又要被一顿挤兑。好在这种按法虽说疼得惊天动地,但确实见效快,闷油瓶按了八九下,我基本就没有什么活动障碍了。

        卧室门还是被敲响了,胖子站在外面迷惑地看着我:“哎呦这怎么了,一幅受气小媳妇样?”我没搭理他,哑着嗓子问今天赶不赶集,胖子摇了摇头。“行,那我去趟城里。”我按了两下脖子,手底下还热乎乎的。胖子打听我去干什么,我说去买床大点的被,我落枕了。但是听了我的回答,胖子显然更疑惑了:“不是,你落枕了该换枕头啊,跟被有什么关系?被子它很无辜啊!”我完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评论(24)
热度(9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