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这怎么还打起小报告了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

②狗子:我主人已经三天没揍我了!整整三天了!

③传送门:是甜牛奶味的   搁浅   瞧把狗子给吓的   昏君   小赘肉   总目录



        年末忙完回到村里,我和闷油瓶也就休息了几天,之后又得操持过年的事。前几天我妈按惯例去第一食品买了些吃食寄过来,傍晚的时候才收到短信,让我去供销社拿快递。

        下午我们俩把所有的窗帘被套都拆了下来洗,玻璃要全部擦一遍,天快黑了活还没干完,大冷天身上居然出了一层薄汗。我是在晾窗帘的时候看见了短信,就抬头跟在二楼擦窗的闷油瓶说我趁着天还亮去把快递拿回来;他虽然动作没停,但是点点头,示意听到了。当我看到那个包裹的时候简直有点震惊,不仅巨大,而且特别沉,抱起来都有点看不清前边的路。

        等我好不容易到家,闷油瓶都已经在厨房里了,头发还有些湿,想来应该是洗完澡后,没来得及完全吹干就开始做饭。我跟他打了声招呼,把快递往门边一放,也去冲了个澡,出来时饭还没做完,于是就把快递顺手拆了。我妈怕我俩饿着似的,包裹里塞得满满当当,一划开封口胶带,零食就爆了出来,把我吓一跳;其实闷油瓶平时不太吃零食,我吃得稍多,但也没有特别的嗜好,这么多够我们俩大半年的。

        我从这堆零食里扒拉出一袋牛肉干,坐到沙发上打算先吃点,结果袋子刚撕开一半,身后突然传来异响;我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果然阿花踩着沙发背飞到我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我手里的牛肉干,身后小尾巴晃得特别欢快,我都担心这小家伙把自己尾巴甩掉了。

        虽说从小在我爷爷身边耳濡目染,但我实际上不太会训狗,在阿花之前也没养过。刚把阿花领到雨村时它才几个月大,正是最调皮的时候,经常跑到山上去玩,因为有小满哥跟着,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结果阿花这性子就收不住了,折腾得很。

        阿花跟了我一年多还是一幅傻逼呵呵的样子,成天上蹿下跳,二叔发现后简直恨铁不成钢,毕竟长沙狗王的名号算是断送在我手里了;有一次家里吃饭,我把阿花也带去了,小家伙不知道怎么就和桌子腿较上了劲,绕着疯狂转圈;二叔在边上喝茶,轻叹一声说真是什么人养什么狗。我当时就理直气壮地嘟哝一句:“那,这我和小哥一起养的。”二叔瞪了我一眼,也没再搭理我。

        说句题外话,狗子到家两三个月的时候还没起名,正好小花那时候催我债催得特别急,我就给狗子起名叫阿花。小花知道之后只是冷冷一哼,回头就把自家养的缅因猫改名叫天真了。我是从秀秀那里知道这件事的,马上就发条微信给小花,说你幼不幼稚啊;他回复得很快,也就四个字,“彼此彼此”。

        自从阿花到了我们家,我就再也没能安生地吃过一次零食,只要我的嘴在嚼东西,它就要过来看看能不能讨点吃的;后来发展到只要有撕袋子的声音,不管在什么地方,阿花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冲到我面前盯着。

        我出一根手指按在阿花湿漉漉的鼻头上对它说:“你不能吃这个。”可阿花才不听话呢,登时就跳到我腿上,我赶忙把牛肉干举高,但千算万算也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闷油瓶站在沙发后面,伸手拿走了那袋牛肉干。我和阿花同时看向他……手里的牛肉干,那表情估计是差不多的。

        闷油瓶对我说:“你不能吃这个。”

        “……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懵逼。

        “先吃饭。”

        夜里泡完脚,闷油瓶先上楼,我去院子里把泡脚盆刷干净然后放好,回来路过客厅又看到了那袋牛肉干,说实话,本来我不嗜好这些东西,不过嘴里被抢走的零食就得另当别论了。这么晚了其实不该吃东西,闷油瓶向来也不让我吃,不然睡觉的时候积食,早上起来容易肚子不舒服;但是嘴馋这回事,不是讲道理就能解决的。

        于是我瞄了瞄楼梯口,然后悄咪咪偷摸摸溜到茶几边,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一毫米一毫米撕包装。突然之间我看到双亮晶晶的小眼睛,我做贼心虚,差点摔个屁股墩儿,定睛一看居然是阿花;我简直啧啧称奇,这么小的声音都能听见,看来阿花对食物的追求是声波探测仪级别的。

        因为担心阿花叫出声把闷油瓶引下来,我连忙从茶几下面拿过来一个罐头,小声说:“你让我偷个嘴,我就让你偷个嘴,很公平的吧!”没想到阿花看了我两眼后,竟然掉头走了,我心里简直老泪纵横,总算是有点作为主人的尊严了。

        我边感慨边嚼牛肉干,才刚吃两块,脑袋顶竟然被呼撸了几下;扭过头去我瞳孔就开始震颤——闷油瓶站在那里,微微俯身,沉默地看着我。那个瞬间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晚自修睡觉被教导主任抓包也是这感觉。阿花此时就站在闷油瓶脚边,趾高气昂地摇着尾巴,它刚刚居然不是纵容犯罪,而是跑去打小报告了。

        我咽下了嘴里那口牛肉干,哀怨地盯着阿花:“你……你这个小叛徒……”


评论(26)
热度(10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