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瓶邪】在家闲着干什么集1:沙雕鹦鹉与鬼哭狼嚎

①特殊时期的特殊系列,就不单开合集了,放在雨村里当番外吧。

②内容比较散,题目就是截取几个不太完善的关键词。

③内含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_(:з」∠)_。

④传送门:会议记录   背带裤   毛线帽之魂   按摩手法   小报告   总目录



        从我们家老宅外的那条街上设立检查岗到现在,已经有四个周左右了。闷油瓶非常淡定,我能感觉到他睡觉的时间明显变长,仿佛进入了休眠期一样,但是每天会定时在院子里锻炼。胖子就憋得不太行了,他是个闹腾的性子,这段时间就像浮在水面上的瓢,按下肚子起了头,整天抢着出去买菜,有次三四个小时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他摘了口罩在街上狂奔被逮进局子里去了——毕竟现在不戴口罩比裸奔都严重——结果他居然是跟人家站岗的大爷隔着两米远唠嗑唠嗨了不愿意回来。

        我就成天在堂屋里坐着喝茶,手里盘俩核桃,逗我奶奶养的鹦鹉说话。奶奶的这只鹦鹉虽然比较漂亮亲人,成天要抱抱,但不太聪明,教半天它还歪着头特无辜地看着我,时间长了我都不知道是我在教它说话,还是它在看人类的迷惑行为。最后好不容易大半天教它念了句诗,等闷油瓶午休起床要锻炼的时候,我兴致勃勃地把鹦鹉端给他看,想展现展现我的劳动成果,没想到这傻鸟扭头对我说了句“小西斯”,居然还操着一口非常标准流利的杭州话,翼翅膀鼓起来和叉着腰似的,十足的气派。

        这个“小西斯”在杭州就是长辈叫小辈调皮蛋的那种意思,小时候我奶奶就这么叫我,这鹦鹉能说出来倒也不意外,可能我奶奶对着它讲话的时候也还是这么叫我,但这跟说好的背诗不一样啊。我顿时就摸不着头脑,愣愣地看着这傻鸟;闷油瓶不知道个中缘由,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教得不错。”我干笑两声没好意思解释,只能祈祷闷油瓶不要知道小西斯的具体含义,这样丢人能丢得不那么彻底。之后我就再没有尝试过教这沙雕鹦鹉说话,我们俩就一人一颗瓜子地嗑着,谁也不搭理谁。

        每天下午三点多,闷油瓶在院子里开练,胖子也过来凑热闹,就绕着墙溜达,学习古人“长啸”,说自己憋了这么久,总算是知道诗人是怎样炼成的,感情都是憋出来的郁结,回头也写本书,说不定还能捞个畅销书作家当当。但胖子“啸”得实在是太难听了,幸亏我们家老宅是四进三天井的小型单立建筑群,我奶奶和我们不住一个院,否则估计她老人家能年轻六十岁把胖子一脚踢出去。可怕的是鹦鹉站在边上看着兴致来了也跟着“啸”,这倒是学得惟妙惟肖,二重奏简直魔音贯耳,希望以后它不要在我奶奶面前露这一手。

        有天突然有社工来敲门,说有人举报我们家养了野生动物,天天在嚎,我当时还没明白,说没有啊,然后才反应过来,怕不是胖子嚎得太不像人声了吧。但社工显然不太相信,于是胖子郑重得带上口罩,大屁股一震把我怼到后面,先声明:“这口罩可能会拦住胖爷我的一部分功力,但也足够让你们见识见识了。”之后当场表演了个鬼哭狼嚎,还带手上动作,把人全都镇住了,社工走的时候明显还是懵的。我躲在闷油瓶身后,脑袋顶在他肩膀上,笑得喘不过气来,最后被口水呛着了;闷油瓶递茶过来的速度特别快,我都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从我开始笑就在脑内演算最快的倒茶路线。

        夜里我洗过澡在床上坐着,继续盘核桃。我这俩核桃的品种是白狮子,之前已经盘了一阵子,照这个进度,等到能出门,核桃估计就已经发色了。没多久闷油瓶从浴室里出来,看我还在盘核桃,就过来戳了两下,说道:“要不换俩盘?”我瞪了他一眼,把核桃放进床头的盒子里——看来这家伙也不是完全没有被影响,这都闲得开始主动耍流氓了。

        “盘这俩白狮子头好歹还能给我显个红色看看,盘你那俩核桃有什么用啊,我还自己遭罪。”我往被子里缩了缩,翻身背对他。随后闷油瓶钻了进来,贴得很近,凑到我耳边小声说:“我帮你也行。”没区别,说真的,到最后也没什么区别了。


评论(47)
热度(10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