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要吃小鱼丸吗?

①是生贺!

②虽然是生贺,不过写的是前天的事情_(:з」∠)_。

③传送门:前途无量   雾隐    还在睡着呢    是奶片!   杜鹃树下    总目录



        午后的天气相当不错,我在老宅的厨房里洗了几盘草莓分送给家里人。我爸和胖子不在家,出门买东西去了,给他们的留在了厨房;给我妈送的时候,她独自在堂屋跟朋友视频聊天,我瞄了一眼,是个我从小就认识的阿姨。我没打扰她们,放下盘子就想离开,但手机另一边的阿姨却突然叫住了我。

        “小邪啊,最近日子过得不错嘛,看着比年前显福了。”我笑了笑没开口,倒是我妈侧身往后挪了挪,上下把我打量了一番后说道:“是吗?这天天摆在眼前看着,都觉不出长肉了。”说完姐妹俩相互对视,咯咯地笑成一团,估计是想起什么事情,不过这是她们的小秘密,我自然无从得知。但我妈刚刚看我的眼神倒是很熟悉。那时候我还在大学,放假回家帮我妈拖地,她就坐在边上看着我,之后轻叹一声:“真是不可思议,当初就点点大的小豆丁,现在居然弹来弹去都长这么大了。”现在她看着我的眼神和那时几乎如出一辙。

        送完草莓我本来打算拿着最后一盘回自己院里跟闷油瓶吃,快出门的时候我妈叫住我,说让我把桌子下面的零食拿去吃掉,我一看居然是年前买的幼儿食品,小三文鱼丸,胡萝卜味的;特别大的一袋,里面是小的独立包装。这东西还是我买的,本来是打算年后走亲戚送人,但现在显然不现实,而且这种幼儿食品没什么添加剂,保质期挺短的,放着让它过期有点可惜了。

        于是我一手抱着三文鱼丸的袋子,一手端着草莓回了院,幸好院门没关,我进去就发现闷油瓶靠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太阳,本来在看着不远处堂屋的门框发呆,听到我进来就扭头看向我。

        我走过去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躺椅边的桌子上,瞄了眼闷油瓶刚才看的地方。小时候我回老宅看爷爷奶奶一般都住这个院子,因为爷爷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所以那时候我特别喜欢住这里,我一般也都在这个院子里玩耍或者听故事。每年生日我爷爷都会拉着我背靠门框,在头顶的位置划一道痕迹记录身高,可惜后来上学了回来的次数少了很多,最后划的痕迹也就在一米四左右的位置上。

        闷油瓶听我说完就又歪头看了门框一眼,说道:“你快过生日了。”我“啊?”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我现在不怎么过生日了,执意想要忘记自己的年龄,其实有点掩耳盗铃,仿佛这样就能陪闷油瓶更久一点。他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把我拉起来,让我靠着门框站直,抬手在我头顶后用小石子划了一道。

        闷油瓶把小石子扔掉之后,手却依旧放在我的脑袋上,没有要动弹的意思。我也就靠着门框看着他,之间有段距离,但又似乎离得很近,好像将我们隔开的只有三月暖风吹过的痕迹。最终他凑了过来在我嘴角轻轻亲了一下,我就势蹭了蹭他的脸颊,在他耳边小声说:“今天这高度可能有点不太准,我还穿着鞋呢。”闷油瓶似乎是笑了,不过我没看到,只是他退开时眉眼间还带着柔和的意味,他拍了下我的肚子然后坐回了躺椅上,吃了个草莓。

        我也拍了下自己的肚子,坐到了旁边的一把凳子上,觉得自己八成是真的长了点肉。我对体重不是很在乎,健康就行,下限也挺低的,只要没鼓个将军肚出来都无所谓,但是我还真有个不上秤就判断胖没胖的招,那就是看闷油瓶是不是突然变得特别爱摸我的肚子——有些方面我自己不在意,但他总是非常了解。

        不过长肉就长肉呗,反正有闷油瓶在也不怕减不下来。我坦然地拆开了三文鱼丸,吃了一个,倒是没吃出三文鱼味,也没吃出胡萝卜味,只是有丝丝的甜。“现在这幼儿食品真是精细,我小时候估计没吃过,没想到还能补上,”我瞅了瞅米白色的小鱼丸,然后看向闷油瓶,“来,给你也补上。”说完我就把手里的小鱼丸递到他嘴边;他没看小鱼丸,倒是瞥了我一眼,然后低头吃掉了。


评论(21)
热度(6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