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别影响我发挥

①名字有点长的雨村。

②有点黄色废料,情趣情趣。

③因为某些事情状态不是很好,五月可能就不更了Orz。

④传送门:是窗也可以是床   裂开了    太笋了   几厘米   叫人起床   总目录



        那天临近中午,我坐在院子里择豆角,打算午饭做个干煸豆角。这个时节温度已经高了起来,我穿了件短袖都有点出汗,好在不时有凉风从山上吹下来,带着湿润的水气,洗去不少燥热。活还没干完,我突然听见头顶传来了“嘎嘎嘎”的叫声,不由得心下一紧,抬头果然又是那只松鸦,它站在房檐上,正低下脑袋翘着尾巴盯着我看。

        这只松鸦是我和闷油瓶小半个月前去山上钓鱼的时候捡的,它当时趴在树底下,一片绿意中这只浅红褐色的鸟还是挺显眼。我们俩凑过去看了看,发现它脚上有点伤,就带回家养了几天,喂点黄粉虫,等它恢复就放飞了。可没想到这只松鸦自此开始了蹭饭生涯,时不时就飞回来踅摸点吃的。

        我们家的黄粉虫是钓鱼用的饵,一般钓鲫鱼鲤鱼会用,所以也没备那么多,松鸦来住的时候就告罄了;那几天我跟闷油瓶去钓鱼不但用不起黄粉虫,还得带个塑料瓶,顺手在山上抓几只蚂蚱回来喂鸟。因为反应速度快,闷油瓶抓蚂蚱功力极强,效率比我高出好几个数量级。以前看他抓尸蟞从来没羡慕过,但看他抓蚂蚱我突然就羡慕了起来,主要是想起来小学那会儿,和同学发现个鸣声清脆的金蛉子,结果牛逼吹出去了最后没抓到,那时候要有他这个本事,肯定能给当年我西湖小霸王的功绩簿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松鸦站在房檐上盯了我一会儿,然后大摇大摆地飞下来站在盆沿上,见我不搭理,就开始噔噔噔噔地啄盆子。我有点无奈,放下手里的豆角在围裙上擦擦手,这碰到个会耍赖的也没辙;闷油瓶刚被我打发去买肉末,这时候估计还在路上,我干脆就打电话给他,说拿家里又来客了,抓俩蚂蚱回来招待招待。

        鸦科算是鸟类智商的巅峰的,这松鸦见我打完电话就不来缠我了,自己跑到边上装了水的盆里扑棱着洗澡,又溅了我一身水。我叹了口气,继续择菜,幸亏这松鸦来的次数在逐渐减少,毕竟夏天近在咫尺,它很快就要忙着找对象了。

        等我手上的活差不多干完,闷油瓶也正好回来,把肉末挂在门把手上,站在我身后不远处拿虫子喂鸟。我端着盆站起身,想拿去洗,本来今天腰就有点酸,又坐得久了点,结果身形不太稳。闷油瓶伸手扶住我的胳膊,松鸦本来在他另一只手上站着吃虫子,也被晃得跳了一下。“行了行了你别影响我发挥。”我抬起胳膊,瞥了瞥闷油瓶,他也没说话,只是眯起眼,心照不宣地对视回来。

        其实也就是昨晚上的事,本来我俩已经对彼此非常熟悉了,搞起来的时候能从很微小的动作里察觉对方的意图,很自然地配合。我现在已经不会脑子一热去做什么事,除了在床上。昨晚就突然跟闷油瓶较起了劲,直接把他从我身上掀下去,其实做到一半身体突然空下来还挺不舒服的,但那时候完全管不上,直接把他搬起来按在床头,然后重新把他那根祸害似的东西给收了。

        闷油瓶这种时候就特别老实,也不乱动,就把手搭在我大腿根上,也不知道是怕我摔了,但是单纯没地方搁手。我调整好姿势,把额发全部捋到头顶;要是身上还穿着衣服,我八成还得撸个袖子。可能是折腾得有点久,我小兄弟有点蔫头耷脑地搭在他身上,闷油瓶估计是想帮帮忙,但没等他碰上来,我就把他的手拍开,啪的一声特别清脆,顺便故作凶狠地盯着他说别影响我发挥。闷油瓶好像是笑了笑,听话地把手收了回去,任由我发挥了。

        虽然最后谁输谁赢我记不清了,但今天早上起来腰比往常更酸。平常主要是闷油瓶出力,我倒是还行,但每次头脑发热,这体位最后都是我累得够呛,发誓以后再也不头脑发热,但我上一次好像也是这么发誓的。


评论(19)
热度(8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