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这可不是钓鱼的时候

①又起不出标题了( ゚∀。)。

②传送门:你这个人啊   别影响我发挥   是窗也可以是床   裂开了   总目录




        连续下了几星期的雨,山上总算是出太阳了。也不知道这能晴多长时间,我在家里闷了太久,碰上难得的好天气就想上山钓鱼,收拾完东西临出门前问了闷油瓶一句要不要一起去。他那时候正在院子里的摇椅上躺着,看了看我就点头答应。

        走出村子后我才发现阿花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溜出来,若无其事地跟在不远的地方。我啧啧两声,看样子它是真的在家里憋坏了。阿花到雨村比小满哥稍早,它本来都是跟着我上山去玩的。有次钓鱼起竿,鱼在半空脱钩又掉了回去,阿花本来在边上趴得好好的,没想到看见个大水花就突然兴奋起来,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我本来觉得没什么大事,一来那水不太深,二来狗子嘛天生应该就会游泳的,但是等了一会儿阿花也没浮上来,它也不扑腾,把我吓得要命,赶紧下水把它捞出来晃了两下,还好阿花吐出两口水后就没什么大碍,嘤嘤嘤地往我怀里钻,估计是冷;那时已经是初秋,我浑身湿得透彻,天色也渐渐暗下来,阿花扒得太紧我还没法收拾东西。

        我当时都打算东西不要了先回家再说,还没走两步居然接到了闷油瓶的电话,让我回家的时候在地里拔两根葱,我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人,简直要热泪盈眶,连忙跟他说先别管葱了,赶紧带毯子和干净衣服上山来救救我。闷油瓶问了我的位置,很快就赶过来,用小毛毯把阿花包住抱好,让我找个避风的地方换衣服;整理完出来,闷油瓶已经把我钓鱼的装备都收拾好,一手抱着阿花,一手拎着包在等我。从那以后,阿花再不跟我上山玩了,我也不太懂为什么,可能是有点心理阴影。后来小满哥来了,阿花都是跟小满哥一块出门;小满哥管得比我严实多了,只要阿花离水边近一点都会被衔着后颈扯回去。不过这阵子刚过午休时间,小满哥还没起,阿花居然就破天荒地跟着我出门上山,看来真的是前段时间无聊坏了。

        这次上山没敢往深处走,毕竟雨停不久,山溪水流很大,越往里越不安全。到地方把架势摆好下了一竿后,我就有点坐不住——来的路上看见不少枇杷树,看样子都熟透了,很想摸点来吃。闷油瓶刚靠在旁边的折叠躺椅上,我就拍了拍他的肩,跟他说帮我看一会儿竿,然后就打算往林子里走。阿花看样子想跟着我去,但我可是去偷嘴的,怎么可能带个小捣蛋鬼,光照顾它就够忙了,哪还有时间摘果子,于是干脆把它的爪子洗干净后往闷油瓶怀里一塞,我赶紧闪人。

        林间的树叶上都还带着水珠,没一会儿身上就有些湿,干脆把外套脱掉系成个兜子,摘了些枇杷和其它野果子回去了。闷油瓶还保持着我离开前的姿势躺着,但桶里面已经有几条鱼了,果然选的这个位置不错。我扭头瞄了瞄闷油瓶,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眼睛,正在看着我。虽然闷油瓶的眼神和平常没什么区别,但我顿时就有那么点心虚,毕竟一开始是我要出来钓鱼,结果才起个头就撒手不管全撂给他了。

        我把自己的躺椅往闷油瓶那边挪过去,和他并排躺着,一人一个枇杷吃着,阿花总是在下边抢,可惜它不能吃这个,幸好这时候午睡醒后的小满哥从山下溜达过来,把阿花叼到别的地方玩去了。周围安静了不少,我慢慢地往闷油瓶身边越挪越近。其实原本这种炎热又潮湿的天气总是想离人远一点的,然而这是雨后的山里,蚊子特别多而且都很厉害;我活动起来的时候蚊子还会礼貌性地怕一怕,但血凉下来之后和普通人区别其实不大,所以就会努力和闷油瓶贴贴——不过时间久了我也闹不明白是不想被蚊子咬,还是单纯想和他靠得近一些。

        就在我渐渐挪到自己的躺椅边缘时,闷油瓶突然伸手把我捞到他的那张躺椅上,合金钢不堪重负地咯吱一声。我没反应过来,放在腿上剩下的几个枇杷全都滚落到地上,同时浮漂也晃动起来。我静静地看了枇杷几眼,又看了几眼浮漂,决定不去管它们,毕竟现在我还有更开心的事情可以做。


评论(15)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