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狗子(下)

①小满哥视角,写的稍微有点零散了。

②为了吴邪高质量的性生活,小满哥和蛋蛋也是煞费苦心……不要想歪,很正直的。

③可能有点毁三观吧,但也还好。

④塑造了一个狗主子的形象。

⑤传送门:狗子(上)   春困   青团   惊蛰

⑥汪汪汪。

        我是一只狗,人类都喊我小满哥,是老主人给我起的名字。

        说起我的老主人,也是我唯一的主人,他拿我当兄弟,我也就全心全意对他。人类总会陷进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至少我的老主人就让我接触了不少,我不懂他们的烦恼与困惑,却能看出大部分的痛苦是他们自己造成的,愚蠢的人类。人类有人类的命运,狗也有狗的,我自己选了一条出生入死的路来陪老主人,也就只能坚持走下去。后来很久没有见过老主人,大约是死了吧。但也没有什么好悲伤的,他走得彻底,我连他的灵魂也没有见到过。这是件好事,因为我见过太多游荡的灵魂,可悲的是他们最终忘记了自己弥留在人间的目的。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闲散中度过,直到某一天,我从一个年轻人身上闻到了老主人的味道——一种温和却潜藏着危险的气息。他俯下身来叫了我的名字,我知道我最后的使命来了。其中的事情,我不愿意再想起,最终,我也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了。吴邪——尽管他自己不知道,但我向来直呼他的名字——把我接到了一个小村子里住,这里常年湿润,但阳光却很好,勉强合我的心意。

        和吴邪一起住的两个人类,一个基本不说话,这很好,我很喜欢他,除了安静,我能感觉到他身上一种莫名强大的气场,沉寂却危机四伏,比吴邪给我的感觉更加强烈,所以我更加服从他;另一个胖子就让我有些头疼,心里总是有些龌龊的想法,看他的所作所为,应该是想让我交配,但也许是经历了太多风浪,我更喜欢独处,对母狗并没有什么兴趣,况且我也不是那么随便,看见只母狗就要交配,曾经在路上见过两只在路中间当街交配的同类,车来了就保持着屁股对屁股的姿势平移到路边,简直不堪入目。那胖子居然就以为我不行,撩开我的后腿看,不过看在他是吴邪朋友的份上我没有翻脸,只是按住了他的手,摇头示意他没有第二次,这胖子也是个识相的,此后就安分了下来。

        但和我一起来的还有个小东西,打破了我原本应该很宁静的生活。小东西真的小,只到我腿弯高,而且特别活跃,一点分寸都不懂。小村子里猫多,抓抓老鼠,让我晚上能不被吵醒。吴邪是个懂事的,在屋檐下面摆了个碗放些剩饭喂一喂那些猫,但那小东西太蠢,竟想去偷吃。我警告了他几次都没有用,他依然在吴邪转身之后蹭过去偷嘴,那天我实在看不下去,就一爪子把他拨了过来,小东西居然就地滚了起来,大有不停下来的意思,我只好又去拨了一下,这一拨就停不下来了。我把他在两爪之间拨来拨去,依稀想起了当年我还小的时候,老主人和我玩的情形。最后吴邪把小东西从我爪下抢救出来的时候,小东西大概已经晕了。

        小东西从那以后就有点怕我,但是却越来越喜欢粘着吴邪,如果我没猜错,他大概是因为吴邪的“英雄救美”而爱上吴邪了。我实在不忍心告诉他狗和人类是不会有结果的,更何况,吴邪身边还有那个不怎么说话的人类。小东西开始想尽办法引起吴邪的注意,在院子里疯狂转圈撒欢,闹腾得猫都不敢下来,还是我淋着小雨把他赶了回来。我把爪子按在他头上,跟他说放弃吧,小东西回了我一句“不”,那坚定的小眼神让我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柔软角落抽了抽。

        后来家里又来了一只狗,很温和,眼神很平静,但却是真正的不行,可能是被人类夺走了重要的东西。但是他非常绅士,也能帮着看着小东西不要瞎搞。那天我在房子看电视,遥控从头按到尾全是广告,觉得无聊就打起了瞌睡,没想到小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狂叫一通,气得我直接一爪子拍了过去,倒是把吴邪吓得不轻。至于那么紧张么,我可是懂分寸的,那一爪子就是声音大,根本不会有什么实际性伤害,还给了小东西个撒娇的由头。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却是有些担心地看过他几眼。新来的狗也过来责备了我几句,说我不该下这么重的手。我心里有些悲哀,想我当初也是称雄一方,现在却也要被这样对待了,算了算了,好狗不提当年勇。

        一天晚上,吴邪和那个不怎么说话的人类进了房间把门关紧了,小家伙居然就想要爬窗进房间。我看到的时候其实已经迟了,还好有新来的狗及时拦住了他。我按着小东西的头,给他把利害关系分析了个透彻,跟他讲吴邪正在和另一个人类交配,而小东西他和吴邪并没有未来。小东西一脸受打击的样子,乖乖趴在了一边。话说回来,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吴邪和那个不怎么说话的人类交配频率那么高,却一直不下崽,想了很久得出了两个结论,要么吴邪某方面有问题下不了崽;要么人类和我们狗一样,只有母的才能下崽而吴邪是公的。

        我本来以为小东西的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他又扒到了吴邪的腿上。唉,烂泥扶不上墙。

        过了一段时间,有了新的事情转移了小东西的注意力——新来的狗突然像打了气一样越来越胖,小东西干脆叫他胀气狗了。说起来胀气狗在来家里之前也是命途多舛,觉得那胖子收留了他很是感动,所以那胖子给他多少东西他都吃,他也知道吃太多不好,但是在这么安逸的地方,也只能采取这种方式表达对胖子的感谢。我曾经劝过他让他多动动,但是他跑几步就开始呼哧呼哧喘气,跑不动了,没办法,我和小东西只好跟在胀气狗身后,有的时候甚至真的下嘴去咬。也许,对这个认识不久的同类,到底是当成朋友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突然在夜里醒来,看看小东西,看看胀气狗,看看吴邪关得很紧的门,看看猥琐胖子敞开的门,心里也会疑惑——明明,是想养老的,怎么就闹腾起来了。

评论(13)
热度(8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