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耳钉(上)

①略有私设。

②老张脸上所有的福相怕是都用来遇见老吴了。

③吴邪:抱紧我的老瓶瓶。

④久违的上下篇,昨天晚上趁着实践团其他同学行酒令喝酒,我赶紧溜了摸了点文,只有这点就只能分上下了_(:зゝ∠)_。

⑤传送门:破茧  天师  总目录

 

        那天村里雨下得不小,还打雷,室外活动都做不了,于是我和闷油瓶干脆窝在卧室做了个爽。结束之后,我趴在闷油瓶身上起腻。虽然我觉得作为一个一米八的男人撒起娇来是很可怕的,但因为被撒娇的对象是闷油瓶,所以也无所谓的。

        我扯着他的耳朵揉来揉去。闷油瓶耳朵的形状很好看,耳垂饱满,一幅很有福气的样子。我暗自琢磨闷油瓶这辈子过的其实挺凄惨的,他这福相也不知道用到哪儿去了。揉着揉着我突然发现他耳垂上有个颜色略深的小点。借着略暗的天光,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一开始觉得是颗痣,我又扯了他另外一只耳朵,那里还有一个深色的点。

        “你打过耳洞么?”我问了问闷油瓶,却被自己嘶哑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伸手拿了那杯放在床头柜上很久的水递给我,看我喝了一口才跟我说:“以前在苗寨的时候弄的。”“我……”我先说了一个字,确定嗓子没问题了才继续说下去,“我不记得苗族有这个风俗啊。”闷油瓶盯着我看了很久,看得我都有些发毛了,才开口:“很封闭的寨子,有自己的规矩。”我听他说了这话,“哦”了一声,就不再问下去,把脸埋在他颈窝轻轻咬他肩膀玩,咬着咬着睡了过去。

        我和闷油瓶之间的话题有一个明显的界限。现在生活安定下来,他开始慢慢会想起一些东西,有的事情会跟我说,有些事依然瞒着我,那些他不愿意说的东西,我也不再去问——闷油瓶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我现在已经能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因为想安心过日子。

        这件事情算是我一个小小的意外发现,也没放在心上。过了一段时间,我去北京找小花,结果被小花派了个差事——陪秀秀逛街。本来他和秀秀说好了一起去买东西,结果临时有事,刚好我又在北京。

        秀秀一开始不太开心的样子,挽着我的胳膊低着头走路,我看了她一眼:“这么嫌弃我?”秀秀耸了耸肩,很无所谓的跟我说:“嗯,逛街这种事,我对于和有夫之妇一起不感兴趣。”我差点被口水呛到,伸手弹了她的脑门一下。

        幸好这时候已经到了购物中心,秀秀总算高兴了起来,在各个门店转来转去,我险些跟不上她。在一家饰品店里,秀秀在挑项链,我手上提了六个袋子,坐在门口的沙发上休息,随意打量着店里,被店里的一只耳钉吸引了视线。铂金的底托,衬着黑玛瑙的色泽;黑玛瑙有十三个漂亮的切面,但却没有任何反光,只是特别深沉的黑色,整体显得非常精致漂亮。

        那种深沉的黑色,让我想起了闷油瓶的眼睛。虽说亚洲人“黄皮肤黑眼睛”唱了好多年,但是实际上亚洲人种的瞳色很少有纯黑的,基本都是深浅不一的褐色,像我自己的眼睛是浅褐色,接近琥珀。闷油瓶的瞳色就是纯粹的黑色,干净到没有一丝杂质,我曾经在月光下捧着他的脸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很少有人敢和闷油瓶长时间的对视,因为他的眼神太过淡漠,再加上他本人的气质,会让人从心底产生一种自卑和畏惧感,但我没有这种顾虑,所以就敢一直盯着看。当真正和他对视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眼睛简直是黑洞,一旦和他对视,我根本移不开眼,就想那么看下去,看一辈子都不嫌烦。

        我犹豫了一会儿,去拿了一对结账,果然价格也很漂亮,居然还是轮个卖的,我现在穷得很,但还是忍不住要买。秀秀看见我买了一对耳钉,有点惊讶:“诶哥,你又没有耳洞买这个干嘛?”我把袋子拎起来,拍了拍她的头:“你嫂子有啊。”

----------------------------------

传送门:耳钉(下)

评论(14)
热度(6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