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俱往矣

①脑洞开启了疯狂插车模式,得好好捋捋,一篇一篇摸出来Orz。

②回学校之前把云顶和蛇沼捞出来又看了一遍,那时候小吴也太可爱了Orz。

③传送门:夜窗剪   SCP-2501 秦岭神树   元初  枕席   总目录

        早上睁开眼都快要七点钟,闷油瓶已经起了,我靠在床头醒神——睡得太迷糊,现在还有点头晕。瘫坐了不长时间,闷油瓶从卫生间出来,我看着他在卧室走来走去,收拾了昨晚乱扔在地上的衣服,把要洗的扔进洗衣篮里,然后去拉开了窗帘。

        晨光照进屋里,我闭了闭眼适应亮度,再睁开时闷油瓶已经站到了床边,问我起不起来;我没表态,但往下一滑又钻进了被子里。闷油瓶似乎有点无可奈何,我看着他慢慢俯下身来,就习惯性地偏了偏头,可能是躺的姿势不太对吧,刚把头偏过去,脖子连着肩的那条筋居然扭了;我当时没什么心理准备,疼得嗷了一声。

        闷油瓶还不知道怎么了,停下来看着我,有点发懵,当得知我把脖子扭了,就叹了口气,把我翻个身,帮我顺了顺筋络。 想来他应该是刚刚洗漱完,手上还带着温热的湿意,掌根顺着后颈侧边压到肩胛骨,力量控制得恰到好处,特舒服;那时我眯着眼一边享受一边心里瞎琢磨,幸好这事传不出去,要是给人知道吴小佛爷配合家眷欲行不轨之时自己先扭了脖子,那就是真的不用混了。

        得亏扭得并不严重,按了几下就恢复了,但是我被捏得有点舒服,就把脸埋进枕头里装死,想多享受一会儿,不幸的是这一招并没有成功,就被闷油瓶拎着脖子提溜了起来——我今天确实不能赖床,年后的营生得开始了。

        最近闷油瓶并没有到处瞎逛,也不知道是周围已经摸察完毕了还是单纯想待在家里。我吃过早饭收拾完桌子,看见闷油瓶在院子里洗车,天虽然还是有点凉,但他只穿了单衣和拖鞋,溅了一身水;阿花和蛋蛋在水管边上蹦来蹦去,小满哥窝在树下打盹,猫都在树上趴着舔毛,一幅很嫌弃水的样子。

        我站在窗口一边看着闷油瓶一边喝茶,过年时合作商送的金骏眉,入口顺滑香甜。说起来我不算是个喜欢回忆往昔的人,其实时间不会带走一切,遗忘才会;有些尽力弥补也没办法挽回的事情像是扎在心里的刺,我拔不出来,也没人能帮我,就只能选择不去碰它。但看着闷油瓶的时候就很不一样,仔细想来我的痛苦和快乐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围绕着他的,或者有他参与,可每当想起有关他的过去时,却没有什么阴霾。

        我刚认识闷油瓶时,虽说还没什么逾矩的非分之想,但情绪也被丫牵着团团转。年轻的时候我有段时间看见他就生气,气到想要吐血,或者跳起来掐死他的程度。他不说话我就胡思乱想,说了话也都不是什么好话,听了更上火;他在我眼前摆出面无表情一张脸我嫌他太冷淡了,等到他突然失踪,我又会因为他不告而别更加恼怒。虽然我能完全理解那个时候自己的想法,也不得不说确实是有点幼稚;可当时只是偶尔觉得自己可能傻了,现在想想才知道那时候太谦虚,就该把“可能”俩字去了。不过也得承认,我的运气是真的太好了,居然这么稀里糊涂的也能把闷油瓶守下来。

        等看着闷油瓶洗完车,我手里的茶已经有些凉下来了,赶紧一口饮尽——已经九点半多,该出门了。闷油瓶站在门口送我,我把车开出去之后又忍不住倒了回来,他还在原地没有动;我按下车窗,问他这几天出去吗,他摇摇头,我才安心地离开。

        老一辈人都爱讲个前世今生,其实这算是个遗憾,总觉得这辈子没抓住的东西,还能再有个机会;其实哪有什么下辈子,都不过只是安慰,而我能抓住的也只有这一生罢了。

评论(9)
热度(9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