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沧海残珠 第十六章:冒牌货

①为了不拖节奏,这章压缩得很厉害,不知道读起来会不会有种撕裂感Orz。

②这章过后,下一阶段就开始惹。

③传送门:第十五章:夜会   家里有菜   不讲武德    不要乱碰   总目录



        被绑架那天我是坐清晨的高铁到杭州,抵达时已经八点多,但我没有急着去见陈睿康,而是在各处盘口逛了逛,临近中午才着手处理他,本来的打算是一起吃个饭,好套点消息出来,不过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在事情结束后回到杭州查看情况,非常庆幸汪家现在左支右绌,人手极其不足,不敢搞大动作,否则可能这个地下盘口的所有伙计都有危险。汪家这次只是在暗地里活动,整件事做得很隐秘,再加上胖子和闷油瓶都没有声张,所以我被绑这件事知道的人非常有限。

        现在按照时间线,回到我被迷晕的时候,监控录像里的场景是“我”在房间里和陈睿康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然后陈睿康拖着那个巨大的行李箱跟“我”离开。这些事情很明显不是我做的,而之前所有的画面都没了。我问过当时在监控室值班的伙计,他说在我到盘口前,监控室硬盘坏了,他发信息请示过我,得到的回复是让他赶紧去换一个,别耽误事;等到修好再打开监控,“我”就已经在陈睿康的房间里了。我当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也不可能做出回复,这应该是冒牌货在背后搞的鬼;后来我拿着损坏的硬盘想找人帮忙恢复数据,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细节,可惜硬盘坏得彻底。

        从支付账单来看,冒牌货离开盘口之后,首先给陈睿康叫了辆出租车,按照车费大体推算位置,应该是去了欧美中心附近,那地方确实有私人的直升机停机坪。接下来就是将近四个小时的空白,也就是说在这四个小时里,冒牌货好像什么也没干,他没有给任何人发信息,也没有做任何事情,甚至都没有出现在我可能会出现的地方。直到下午五点多,他才在我们三个人的群里发了一句现在什么情况。

        胖子联系过在广西北海倒腾珍珠的朋友,得到些消息,便回复道陈家最近有动作,在海事局那里提交了几份申请,具体内容倒不太清楚,但大约的确是要出海;又问了问“我”这边的情况,冒牌货表示陈睿康应该了解些情况,不过不肯说,还需要时间让他张嘴。胖子在这时候多说了一句,“大花那边呢?你问了没有?”——胖子这时候虽然也在北京,但先去忙自己铺子里的事情了,没跟小花联系;冒牌货等了几分钟才回复已经让他去查了,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

        胖子有事没事就喜欢贱兮兮地挤兑人,我平时跟他斗嘴基本都是被这么挑起来的,没想到这次居然还起了点作用。因为无论如何小花是极其靠谱的,基本让他给查点东西很快就有回复,至少也是很快会告诉你大概多久能有消息,但这次却半点回音都没有;胖子美滋滋地以为小花这是碰上硬茬子了,就打电话显摆。事情妙就妙在,我嫌打字或者语音信息说不清楚,所以在高铁上时确实给小花打过电话,冒牌货应该也是通过手机通讯记录推测我已经问过了,可是小花当时正好有个会要开,没听我说话,直接让我下午三点以后再打给他;然而下午三点,我已经被塞进行李箱了,因此那时候他还在等我电话,根本不知道我有什么事。

        据胖子回忆,当时的情况非常尴尬。电话接通后,两人同时开口:一边说“我看你们也不着急啊,这才打电话过来,到底什么事”,一边说“怎么样,你这回查不到了吧,胖爷我可是有消息了哦”。两个人隔着电话相对无语凝噎,沟通半天才明白过来,事情可能有点大条;与此同时,闷油瓶把冒牌货在群里发的那几句话截图私发给胖子,表示这个人有问题。

        闷油瓶留在村子里,没有进山,因为这个时节观光客比较多,得有人照料我在雨村的土楼农家乐生意,以免有什么意外事件本地雇工们处理不了。彼时闷油瓶在家里刚做完饭,坐下来准备吃,看见聊天群里的记录,立刻就觉得手机那边的“吴邪”不对劲。我后来看过冒牌货发的那几句话,觉得很正常,确实是我的风格,感觉不出哪里有破绽;可惜软磨硬泡了好久,闷油瓶也不告诉我是如何看出来的,最终这个问题就变成了又一个神秘的未解之谜。

        本来胖子和小花还在纠结怎么处理,毕竟情况不明,如果试探过度导致冒牌货察觉,那么我本人可能有危险;在闷油瓶也确认后,他们开始观察冒牌货的举动,猜测他的意图,并且暗中寻找我的下落。小花跟陈锦枫有过业务来往,所以有联系方式,但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没有直接进行接触,而是迅速查了点细枝末节的消息,并给冒牌货回电话,说陈家现在生意上没有异常变动,进一步的内情还需要时间打探;冒牌货不疑有他,一脚踩进了坑。

        闷油瓶把这两天冒牌货跟他们聊天的内容也截图放进了备忘录里,不过由于篇幅限制,我无法将其完整发出来。刚开始读那几段聊天记录时,我还有点“看看你们剧本怎么写的”这种看热闹心态;可是看着看着,一丝诡异的感觉从心底慢慢滋生出来,这也是我第一次怀疑他们的意图。原本我认为汪家和陈家虽然可能目标不同,但目的地总归一致,都奔着九龙湾;然而聊天记录却反映出截然不同的情况,我察觉到背后那个布局人似乎并不着急——因为要找到九龙湾的方位就必须在特定时间段出航,可是如果按照冒牌货引诱的节奏,就算事情完全顺着他们的设想发展,要让闷油瓶和胖子不起疑心地来广州,也是根本来不及的。

        时间过去两天多,冒牌货依旧不紧不慢,而胖子他们完全查不到任何有关我的信息,甚至无法确认我是不是还活着。我这时候才明白为什么陈家采取了特殊方式限制我的活动:这座小园子现在本身就是客人落脚的地方,常有人住,所以我的到来并没有引起过多关注,大多数在星螺湾里居住或者工作的人都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甚至可以说除了陈家几个核心成员外,其余人压根不晓得还有我这么号人物,外人自然也打探不到消息。

        了解到这一点之后,我还真是有点后悔,早知道就不装逼了,直接抓着园丁和做饭阿姨说“我是被绑架的!快帮我报警!”,就算他们不信,也至少会有“陈家最近的客人脑子好像有点问题”这样的闲言碎语,好歹也算是传出去些消息。

        对方不出招,要么是因为时间不到,要么接下来就是终局;无论哪种都非常被动,于是闷油瓶决定走一步险棋,当然在现在看来是非常明智的。首先胖子联系了陈锦枫,通过她又直接跟陈从语对话,要求得知我的下落。当时闷油瓶他们也察觉了冒牌货似乎有些消极怠工,便在这一点上做文章。

        胖子直接摊牌,称“你们的合作伙伴根本没打算帮忙,咱有事情可以直接谈,免得这个中间商心术不正,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没成想陈从语的应对也非常干脆,毫不隐瞒,坦白明确地表示她只想解决自己家的问题,不关心我们两方之间的恩怨,更无意参与,但为了有保障,必须有把柄在手里,所以不会放人。交涉很久,她才答应让闷油瓶和胖子见我,同时也保证不会向冒牌货他们透露曾经有过这次交谈。我看到这里恍然大悟。刚见陈从语时,我就想要挑起她对汪家的不信任,但是收效甚微,原来人家本来就貌合神离,所以根本不吃这套。

        在这之后,闷油瓶和胖子主动将事件加速。闷油瓶在群里说在这段时间内想起了一些事情,要去湛江陈家那里处理。胖子尽心尽力配合演出,从疯狂阻止到无奈接受并表示自己也会去,不得不说可能是跟闷油瓶混久了,多少沾了些影帝的仙气,演得像模像样;冒牌货似乎意识到无力阻止,也只好顺水推舟。

        至于陈从语,她那些话的可信度还未可知,闷油瓶也当然不会允许有人在他身后安安稳稳做黄雀,因此安排人假扮成他的样子跟陈家人接触,而他自己则易容成陈家一个请假的司机混进星螺湾暗探。本来胖子也可以不来,找人装扮替代就行,毕竟目前情况不明,等我被救出来后再碰头也不迟;可是他实在担心我的情况,还是亲自上阵了。


评论(6)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