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沧海残珠 第二十章:意外

①居然赶上了(⊙o⊙)。

②传送门:第十九章:拆除   家里有菜   不讲武德    不要乱碰   总目录



        闷油瓶刚吃完一碗粥就推开碗站了起来,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张海客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天井边某栋建筑的二楼窗户后边。闷油瓶并没有解释什么,只是向着一扇门走去,路过我身后时伸手轻轻捏了捏我的肩膀,大概是要去处理什么事情,留下我们几个人继续宵夜。

        胖子边吃炸鸡边看着放在桌子上的那一小团东西,看起来就像是用橡皮泥捏的兔子,只有一两公分高。他用没沾油的小指戳了戳兔子耳朵,抬头看着张飞琼说道:“我说阿飞啊,你胖叔叔我也算是炸药武神了,就这玩意儿真能炸?该不是那姓陈的忽悠人吧?”张飞琼这时候已经吃饱了,正在喝可乐,听到胖子这话,伸手抓过那只“兔子”,在掌心握成一团:“C4塑胶炸药,虽然是高性能爆炸物,但是性质极其稳定,子弹射击都不会爆炸,甚至可以当燃料烧,而且安检都查不出来;民间基本没办法搞到,一般用这个东西的,要么是军队,要么是恐怖分子。”“这么玄乎?”胖子啧啧两声,“欸你这方面挺在行啊!”

        张飞琼理所当然地回答:“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了解一下?”“嚯,国防专业啊!”我抽了张湿纸巾擦手,顺口说道。这个夏天我有个表侄高考,现在家族群里几乎天天在讨论志愿填报,所以我这个本科毕业几十年的人也略懂现在的专业划分。她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一手拿着可乐偶尔喝一口,另一手揉着塑胶炸药玩,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神色紧张起来。张飞琼把一小块炸药在食指和拇指间捻成薄膜,打开手机闪光灯仔细查看着。

        胖子问了句出什么事了,张飞琼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回到刚才拆项圈的房间里,撂下句话让我们帮忙把桌子收拾一下;我和胖子对视一眼,也觉得纳闷,依言照做。很快张飞琼抱了台不大的仪器和笔电出来,重新在石桌边坐下,翻开笔电开始敲键盘。那是仪器个直径将近三十公分的空心立方体,但中央的空腔非常小,只有十公分左右,颜色非常奇怪,看不出是什么金属。胖子本来想把那个仪器拿过来仔细看看,但居然没拿动;我也好奇地试了试,发现它真的特别重,抬起来一点都很费劲,很难想象张飞琼刚才拿得那么轻松。

        张飞琼并没有在意我们,只是自顾自忙碌着,胖子问她这是什么东西,她才分神回答说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爆炸能量测量仪器,之后也没再解释,而是自顾自忙开了。她掐了一半塑胶炸药,粘在雷管上后放进仪器的空腔,又往里倒了一种非常粘稠的液体,最后合上封盖,把数据线接到笔电上,有些犹豫地敲下了回车键。瞬间,仪器内发出一声沉闷的爆炸声,连带着石桌都抖动起来,把胖子吓了一跳:“卧槽,这么大劲儿?”

        这时候张飞琼微微张嘴看着屏幕上的几组数据,表情疑惑而震惊,像是看到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我试探地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她才回过神来,拿着手上剩下的半块塑胶炸药问我:“这个东西,是陈家人给你戴上的?”我茫然地点点头,她又不死心般追问:“真的吗?你确定?”我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当然,是陈睿康亲手套在我脖子上的。”

        “怎么可能……”她仿佛喃喃自语,“这不是传统C4,看数据是按照我的改性方案做的,但是……这个方案它,不可能泄露啊……”“怎么说?”我也隐约觉得事情不太对劲。张飞琼把塑胶炸药放在桌上,道:“长话短说。你们可以理解为,我在家里自己有个实验室,有些在学校不方便的实验都在家里搞,这种改性方案就是在家研究出来的,但是由于它分子链不稳定,所以根本没有投入使用,你现在让我自己找,我可能都找不到这个方案被扔到哪里去了。”“等等,你是说,这个炸药其实是你设计的,但是现在你都不记得这个方案长什么样了?”胖子也琢磨过味来。张飞琼面色阴晴不定地看着那团炸药,点头回答:“是的。而且如果这真是我当初的设计,这种剂量要是爆炸,可就不只是掉一个脑袋的事情了,范围一米半之内都有丧命的危险。”“内鬼?”胖子犹豫地开口。

        就在这时,张飞琼的笔电响起了聊天软件的提示音,她看了两眼,面色更僵硬了。对面是张家一个程序员,应该是之前写基站病毒那个人;看起来张飞琼成功地把控制芯片的程序复制了一份给他,而他也很快得到结果。聊天框里是两大段话,大体意思是芯片已经分析完了,这倒不是因为他多么牛逼,而是因为主程序竟然就是他自己以前写着玩的,可是根本不可能泄露。我后来了解到,这个程序员是张家现存族人里除了闷油瓶外最了解张家机关的人,而机关往往都是可以程序化数据化的,所以他闲着没事就会把一些机关写成程序,并尝试用于各种场合;但毕竟是家族秘辛,不可能发到公开网站共享,事实上他做了很严格的保密措施,所有代码都是在一台完全不联网的笔记本电脑上写的,而且那台笔电他几乎随身携带,基本不离眼。

        场面顿时安静下来,我、胖子和张飞琼都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张家本身被渗透的可能性并不小,甚至连我都遇见过张海杏之流,众所周知当你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时,往往意味着已经有一窝了,所以张家也会适时进行自检;但自从汪家被我折腾到元气大伤之后,这些内鬼就越来越谨慎,不敢轻易暴露,毕竟要韬光养晦。总而言之,难道真的有某件事情,值得汪家在张家安插的内鬼冒着被揪出来的风险去做么?

        “得让族长知道这件事。”张飞琼嗓子有些嘶哑,“族长肯定是真的……是,是真的吧?”她紧张地看着我。“真的真的,我保证。”我安慰了她两句,毕竟闷油瓶锁骨上有我的牙印防伪标志,认人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虽然张飞琼是张家人,但年纪不大,也不像那些老妖精似的饱经风霜,现在明显有些惊慌,我好歹算是她的长辈,这时候得能让人放心。

        我拿出手机打算打电话给闷油瓶时,正好他打了过来,叫胖子带我去天关厅。胖子看起来在这里混了好几天,对地形已经比较熟悉,二话不说就起身,临走前还叮嘱张飞琼别太放在心上,踏踏实实回学校上课,这些事情有大人处理。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