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枕边风

①最近要么在开荒《只狼》,要么在做实验,还挺忙Orz,但是脑洞还是尽量要写的_(:_」∠)_。

②吹吹枕边风呀。

③传送门:牙商   一汀烟雨  夜奔   印随行为  备注  总目录

        我跟其他张家人的交流过程中,最惯用的句式就是“你是不是……,你最好……,要不然我让你们族长下令……”。当然我并不会真的让闷油瓶去下什么命令,我只是很享受这句话拍出去之后他们脸上吃瘪的表情,那种看不惯我又搞不了我的样子实在让人心情愉悦得很。

        实际上我很珍惜和闷油瓶在一起的时间,所以相处时就不是很想过多管那些我希望他尽量远离的事物,毕竟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是过一秒少一秒。这其实并不让人伤感,相反,越早明白就能留下越长的缓冲期,当诀别真的到来时,反而不会那么痛苦——最伤人的是不期的离去。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我最喜欢的反而是我们俩人待在一起,要么不说话,要么我胡扯点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无论闷油瓶有没有在听,会不会回应我,都非常让我心里感到很安适,所以我想大概是闷油瓶本身造就了这种让我平静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下我对闷油瓶的认知可以达到一个相当细致的程度,甚至记下了他发旋的位置。

        不过我在晚上睡觉之前倒是很少安安静静的,特别有拉着闷油瓶说话的欲望,因为这个时候他一定会听。有种说法是如果在人深度睡眠时在他耳边说些事情,那么他醒来时就有几大概率真的去做这些事;但是对于闷油瓶来说显然不存在这种情况,我怀疑他根本没有所谓的“深度睡眠”,只要一说话,无论声音多轻他都会醒过来,而且还会在话说完之后才睁眼扭头,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这个法子行不通,所以我干脆就在睡觉前和他闲扯,虽然他会听,但我也不指望他能真的听进去,所以干脆想起什么说什么,有时上句在说小时候的事,下一句就跑到了我在泰国的玉石生意。内容并不重要,大多数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反应过来时会发现根本没有逻辑,我可能只是很享受闷油瓶在听我说话这回事。

        时间久了我惊讶地发现,虽然我睡前基本不提和张家相关的事务,可一旦闷油瓶做了什么不符合他们想法的决定,这黑锅就得我来背。有次张海盐突然打了个电话给我,语气堪称气急败坏,说是不是我给他们族长洗了脑,没通过他之前提的那个方案。我当时一愣,虽然没想起来他在说什么,但是嘴上条件反射地说别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你那方案都是馊主意,明明应该夸奖你们族长英明神武,赖着我什么事了?我对张海盐印象不好,可以说极差,所以觉得他能提出的方案都是那种“把族长还给我”和“在西湖边建个庙”的傻逼缺脑主意,被毙了简直天经地义。

        结果张海盐还跟我在这不停逼逼,我从佞臣直接跳成了妖妃,我当时气得一拍桌子:“你没根据的话别他妈瞎说,信不信我让你们族长下令,说话的量必须向他看齐?!” 张海盐噎了一下,嘟嘟哝哝地说着什么“还说不是你”,心不甘情不愿地挂了电话。

        我有点懵逼的瘫进了椅子里,摸了摸额头,觉得这下算是洗不干净了。

评论(20)
热度(1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